Miracle|奇蹟放送所
Miracle|奇蹟放送所

生命本身即是奇蹟。這裡放送屬於奇蹟的故事,我是Miracle。雜學家。疾病帶我找回自己,邀請你一同參與,療癒生命的旅程。 ✨ 奇蹟放送所出沒處:https://linktr.ee/miraclewu000 ✨ 聯絡信箱:miraclewu000@gmail.com

園丁手札-適時留白的平衡

園丁手札系列,今天來分享的是令人充滿驚奇的平衡~從未想過的色系搭配、適時的留白空間、彷彿舞蹈般的跳躍,活潑又沉穩的奇異混合,協調成對彼此保有包容的絕佳平衡,一起來感受看看,屬於平衡的這份特別!🧡💚

大家好,在進入今天的園丁手札之前,因為看見由馬特市民 @陶樂思 主辦的#馬特市視藝廊 社區活動,在文中提到了一段話:「要幫助視障人士欣賞到視藝作品究竟有何方法呢?答案就是加入簡單的文字描述介紹自己的作品。」由於這與我想分享這系列香氣繪畫的原因有些相像,因此我想將這篇作品加上標籤,在正文開始前,與大家先分享這系列作品的創作起因。

我的作品可以稱為「香氣繪畫」,香氣是什麼呢?自然就是我們嗅聞到的氣味,因此它沒有形狀也沒有顏色,看不見也摸不著,在香氣的世界裡,嗅覺是真正的霸主,一枝獨秀,其他感官派不上用場,你會閉上眼輕輕嗅聞著聞香紙上的氣息,可能是花草、樹木、森林、河畔……香氣能帶你飄向未知的遠方,看見從未見過的世界。

透過這些從大自然中存在的植物所萃取出的精油,我開啟了這難以用任何描述形容的感官體驗。於是我將自己見到的這些感受盡可能地用文字、用圖畫表現出來,希望能讓大家透過我的圖文創作,更貼近這些自然界中生長著的植物。它們的生命力與色彩表現,絕對令您驚喜連連;它們是存在於大地上的綠色奇蹟,不斷的創造出發芽的希望,協助舒緩我們的情緒、壓力、身體……各種面向。愛惜這些溫柔的植物們,它們絕對會帶給你生命最重要的:

那麼,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進入香氣的世界吧!


miracle 的「平衡」香氣感受。
園丁手札系列,33 Graden 團隊的手作記錄。我們如何將芳療應用於居家日常的身心保養?帶領大家體驗來自芳香的世界,感受最舒適的自然療法。在療癒身體的同時,也要記得呵護心靈,才是真正的平衡療癒~🥰

#小編的芳療日常

~🧡 平衡 Blancing 💚~

一些圓點、一些線條、一片空白--

一絲絲微弱的氣息竄入鼻腔,起初是小心翼翼的,接著開始爭先恐後地跳躍著,一滴橘色、兩滴綠色,原本是對比的色彩卻出現在同個畫面中,奇妙的調和為塊狀圖樣。

菱形筆畫輕快的畫出、圓形不甘示弱的點綴其中;化身為邊框的綠,與連結彼此的橘;復又形成了圓點,而直線緊追在後;線條的點綴必不可少,悠遊的曲線徜徉之間;嘿!別忘了還有層次分明的大圓圈小圓,你可不能錯過!橘與綠,誰說我們不能當好朋友?

~小園丁miracle😊

#一起用精油來寫日記 #上述圖文是小編自己的直覺感受唷 #平衡是複方用油 #紅橘、甜橙、玫瑰天竺葵、乳香、沒藥 #調整失序 #奇妙的協調 #層次豐富精彩讓你嚇一跳 #原來橘色和綠色是最適合在一起的顏色 #今天的畫面很有圖騰風格 #有個性的色彩就是不一樣

miracle 的「平衡」香氣感受記錄頁。

~🧡 找回平衡點 💚~

橘色與綠色看似不太協調,一般不會放在一塊兒的色彩,卻被調和在這隻精油的香氣裡面,而且非常自然而然。

紅橘、甜橙、玫瑰天竺葵、乳香、沒藥,剛開始聞到時會很驚訝,不同的氣味被收納在一起,一次聞到了兩種味道,彷彿高音與低音同時唱和著,一搭一唱的進入鼻腔內,活潑與沉穩的風格奇異的混合,那是從未嘗試過的新體驗。

接著你會發現,兩者之間的來往可是風度翩翩,你往前我就向後,隨時保留一定空間,適時的留白,讓彼此之間的差異之處也被包容了,這是一種微妙而絕佳的平衡,一齣技藝精湛的舞蹈--一次令人驚喜萬分而歸於平衡的體驗。🧡

繪製過程細節,不規則但仍保有整齊的線條,以及相互映襯著的色彩,構成了不完美卻可愛自在的圖案。

其實一直到把畫筆取出、已經開始畫在紙上時,我還是不敢相信真的是這兩個顏色!

橘色與綠色,我從未想過的色彩搭配,居然就這麼突如其來的現身在我筆下,這一切實在太驚奇了,讓人不得不感到讚嘆。每嗅聞一次香氣,線條便在我面前延展開來,於是我感受到了不同的驚喜,有方有圓,有直有彎,閉上眼去感受,不同的圖樣就自然而然的出現在空白之中,趕緊將這些感受到的線條捕捉起來,可不能白白浪費了來自「平衡」的這份禮物!歡迎你一起來感受看看,屬於平衡之間的這份留白與包容哦!💚


以上就是對於「平衡複方」的分享,讀完之後你的感受又是如何呢?我是miracle,謝謝你的閱讀,我們下篇見囉,掰掰~😆

——原文於2021/07/14發布於 33 Garden FB粉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