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cle|奇蹟放送所
Miracle|奇蹟放送所

生命本身即是奇蹟。這裡放送屬於奇蹟的故事,我是Miracle。雜學家。疾病帶我找回自己,邀請你一同參與,療癒生命的旅程。 ✨ 奇蹟放送所出沒處:https://linktr.ee/miraclewu000 ✨ 聯絡信箱:miraclewu000@gmail.com

關於十大:「生之途」讓我領會的十件事

讀了文友小太陽的文章,也想來寫看看這個主題。偶然間突然想到,何不來寫:我從每個系列文中所得到的十大領悟呢?於是有了這篇文~今天就從生之途開始!
可愛的光~猜猜這是什麼,文末揭曉😁

讀了文友 @小太陽的星與心 的文:摩西十誡之我的十大 後,也躍躍欲試的想來寫看看,但沒有個主題就遲遲下不了筆。偶然間突然想到,那麼何不來寫:我從每個系列文中所得到的十大領悟呢?於是有了這篇文~

看著小太陽在文末說:「讓我想個一個禮拜,應該可以寫到五十條吧🤣」我的確想了一個禮拜,那麼咱們就有誠意點,來寫幾篇關於各個系列的十條領悟吧!今天就從生之途開始!哈哈🤣


「生之途」讓我領會的十件事


  1. 跟摺疊傘當好朋友。因為出門一定要撐傘來遮擋陽光,於是學會了判斷太陽的方向以及風向,要順著角度來控制傘,傘面才不會被風給翻過去。如果不小心翻過去了,就拿著傘柄順勢向前一推,讓傘面回到原位。當外面風很大的時候,盡量不要有開傘或收傘的動作,因為這樣容易會傷到傘骨,尤其是摺疊傘的傘骨很容易就會凹到了,最好是等風頭過後再來收傘,才能延長摺疊傘的使用壽命唷。另外摺疊傘要收傘的時候有個小撇步,在收起來時拿在手上先甩一兩下,再開始收納傘面,就能收起一隻漂亮的摺疊傘囉~
  2. 判斷太陽大小。夏天的時候,太陽最大的時間不是中午十二點,而是下午一點到三點之間!很多人以為正中午就是太陽最大的時段,但夏天的白天時間較長,其實下午的陽光才是最刺眼曬人的,所以想要防曬的話,這段期間最好盡量都待在室內唷。
  3. 躲避太陽的防曬技能。因為皮膚要防紫外線照射,所以市面上的防曬產品我小時候就幾乎都用過一輪了。其實不只是太陽裡有紫外線,就連室內也會有哦!像是靠窗的座位或是燈管等,所以即使是待在室內,也需要做好防曬工作。而且防曬乳是要補擦的,如果懶得擦防曬乳的話,也可以用物理性防曬的方式:穿長袖、長褲、戴帽子或袖套等,還有眼鏡也可以選配碰到紫外線會自動轉黑的款式來保護眼睛,我的桌燈甚至是家人特地去買不含紫外線光的款式呢!
  4. 溫柔對待自己的身體。皮膚起疹跟肌無力的症狀會讓人不舒服,但也因此發現了溫柔對待自己的重要性,像是一般在擦臉時,會記得先把毛巾給泡軟,因為泡過水的毛巾接觸皮膚的觸感比較細緻,若是直接拿乾毛巾來擦臉,其實多少都會摩擦到皮膚,沒有傷口時或許感受不大,但有傷口的話就會相當有感。而且溫柔對待自己的身體,其實心裡也會獲得滿滿的幸福感唷!
  5. 接受自己有做不到的事。在生活中,很多時候我們都會拼命的想要去證明自己,但在生病後,我發現自己反而可以開始坦然的去接受我做不到的事情。以瑜伽課來說,會覺得別人能夠做到那麼高難度的動作,自己當然也要去挑戰呀,但其實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對肌無力的人來說,光是「做瑜珈」就是高強度動作了,因此在上課的當下,我並不求自己做到那些高難度的動作,也不在意老師跟同學進度到哪,只要感覺身體疲憊了,我就停下來讓自己好好休息一會。當注意力回到自己身上,放下內心莫名的執著,並不再在意他人的目光,我發現當自己願意接納全部的自己,而變得更輕鬆了!
  6. 開口向他人求助。我是我、你是你、他是他,沒有一個人能夠清楚知道你的想法或你的需求,因此需要什麼就一定要開口去說。雖然這個道理聽起來好像很簡單,但其實很多人都不願開口呀!以前的我也是,好像開口就輸了一樣,但其實不是這樣的!因為有需要的人本來就要先主動開口,這樣人家也才有機會去幫助你。像如果我需要別人來為我上藥的話,那就要先開口請求他人的幫助,而在得到幫助之後也要好好的傳達感謝。其實只要願意開口,大多數人都是很願意幫忙的!這也是身體教會我很重要的事。
  7. 注意飲食,口味清淡。吃進嘴裡的食物有多重要呢?我們吃下去的每一口食物,都會成為供給身體的養分。在養病期間,為了身體的健康著想,我會盡量選擇吃原型食物,像是地瓜、馬鈴薯、水煮蛋等,還有大量的新鮮蔬果,也會配上麥片穀物等補充營養。重口味的食物往往偏向燥熱,因此能不碰就不碰。戒掉許多以往愛吃的食物,最開始當然有點痛苦,但在習慣之後,會發現其實沒吃到也不會怎麼樣,甚至當那些食物擺在面前時也不會想再去吃了,而且更棒的是,在這段透過食物讓自己恢復的過程中,我也發現身體變得更加輕盈囉!
  8. 接觸自然療法。只吃藥,其實就是自己把身體的自主權給交出去。想要健康不能只靠藥物,自己也要做功課才行!於是我跟著家人的腳步,慢慢接觸了水療、芳療、食療跟音療,透過這些向大自然學習的療癒方式,與自己的身體對話,運用自然的智慧讓自己逐漸變好。儘管這需要維持一段時間後才能看見成效,但投資自己,絕對是相當值得的呀!
  9. 接受變動的勇氣。以前我一直是留著長髮的,沒有想過要變化。但在養病時,長髮實在很不方便,也會不斷摩擦到皮膚的結痂。想著反正頭髮還會再長長,大不了就是留久一點,於是心一橫,直接把頭髮剪成設計師建議的「男生頭」。沒想到哎呀這一剪,彷彿把一身重擔都剪掉了!在那一天,我突然感受到源源不絕的勇氣。連陪伴我十幾年的長髮我都能剪去了,還有什麼是不能做的呢?原來變動並沒有什麼可怕的,應該說,沒有什麼比生病而什麼都不能做還更可怕了,看清這點後,我的膽小反而莫名消失啦!
  10. 生命的幸福就是活著。在傷痕累累的外表之下,我卻重獲一顆如同初生嬰兒的內心,得以跳脫框架去感受生活。而在重新探索生命的本質後,我有一個很棒的發現想要跟你分享,就是下面的這句話:

我們活著的每一天,都是勝利!


親愛的,屬於生命的路途每個人都不同,今天與你分享的是我的生之途給我帶來的領悟。生命呀!就是在層層疊疊的關卡之中不斷成長茁壯,在這趟路途上,相信我們都有屬於自己的那份領悟。也歡迎你來跟我分享,屬於你的生命領悟唷~

時間晚了,謝謝大家的收看。願你有個美夢,晚安~😊

這是我的防曬傘,傘邊有可愛的愛心唷~💕

※本文發布日期:2022/06/19。同步發於FB、Matters、方格子。
※圖文著作權所有,欲轉載者務必事先告知,侵權必究。

【關於我的出沒地點】
出沒處索引FB|IG|Matters|Vocus|Youtube
聯絡信箱:miraclewu000@gmai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