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cle|奇蹟放送所
Miracle|奇蹟放送所

生命本身即是奇蹟。這裡放送屬於奇蹟的故事,我是Miracle。雜學家。疾病帶我找回自己,邀請你一同參與,療癒生命的旅程。 ✨ 奇蹟放送所出沒處:https://linktr.ee/miraclewu000 ✨ 聯絡信箱:miraclewu000@gmail.com

健康心法—舒緩瑜珈的笑料

健康心法系列。這次來分享大學時上過的舒緩瑜珈課內容,在練習時的各種趣事,一起來笑笑吧~:)
當時的體育報告,我還弄了個精美的排版,老師看到傻眼。
健康心法系列。不定時更新,分享我在健康路上學習到的運動科學相關知識與技巧,一起聰明運用,健康動動!

有人還記得健康心法嗎?這系列主要是寫健康生活跟一些運動項目,之前介紹過呼吸練習、肌力訓練跟夏日的止癢大作戰,之後也預計要寫瑜珈、太極這些之前運動的心得。

剛好最近整理硬碟時翻到,自己大學時也寫了很多報告,這篇瑜珈心得挺有趣的,順便放出來讓大家一起笑笑。


00:開始

這學期很幸運的選到了瑜珈課。

大二有接觸過,但因為有輔系,課表超滿的情況下很少深入其他課程。

決定在學校裡的最後一學期,加強柔軟度跟活動量。

於是開始了期初至今的每週「奮力掙扎」瑜珈課。


01:身體

開始上的第一堂課,聽見很多人的哀嚎聲。在內心尖叫或是真的叫出來的都有。

熊熊想起以前上體育課的時候,體育老師說過的一句話:「你花多久把自己身體搞成這樣,就要花多久把它弄回來。」

說的實在太對了,把身體弄壞果然是比修復還容易的事情呢,要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哦。


02:樹式

樹式是超著名的瑜珈動作,也是讓大家最激烈掙扎的一項。

我們好像一堆扶不起的樹,大家都在根部掙扎著要往上,然後…………用力的跌倒。

嗯,老師說前三個星期大家都站不穩是正常的狀況,那就看看我自己多久可以訓練有「樹」。

對了,大家的右腳通常會比左腳還站的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右撇子的關係?雖然我是左撇子。


03:喀喀

骨頭在轉動時,會發出喀喀聲。

會想到這件事是因為,每堂課在凹來彎去的時候都可以聽到幾聲,好像配樂一樣。

有次某個動作,還大家一起發出清脆的喀喀聲。老師叫我們要多動,不要像個老人家一樣,笑了很久。

現在想到還是覺得很好笑。


04:動物

瑜珈很多動作都以動物命名。

舉例來說像是魚式,我覺得它的名稱很貼切,我們做起來的確很像在砧板上掙扎的魚,事實上也的確是在奮力掙扎沒錯。

或是貓式,像隻貓一樣四足跪姿,每次都讓我想到貓咪伸懶腰的模樣,真是可愛。

但駱駝式的話,該說是恐怖到讓人印象深刻的程度嗎?往後彎真怕會閃到腰(老人心理),屬於會讓人有點怕怕的動作。


05:翻滾

有一種遊戲叫不倒翁,小時候我常玩,是坐姿雙腳盤腿,然後往左或往右滾,而不管怎麼滾最後都會回復成坐姿。

還有一種翻跟斗也很類似,總之那時候都可以很順利的翻滾。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不行了,最後收尾時的十個翻滾動作,一往後躺時腳總是先棄甲而去,讓人深感困擾,雖然最後也是掙扎著做完了。

要向自己的身體懺悔啊,要好好伸展啊,每次上課完都是這樣的感想。


06:跨域

之前因為作業而寫過一首詩,是關於瑜珈靜坐的內容。

那時候剛接觸瑜珈,其實還是個新手,憑著一知半解的知識上網查了很多相關資料,研究靜坐跟冥想。

雙腳盤腿的動作本身會讓人想到蓮花,於是便以這點作為發想進行了延伸。一吸一吐的規律也像是植物般,總覺得光是這樣的動作就能夠發現許多值得一提的地方。

瑜珈對我來說是項優雅的運動。以姿態來說就如同天鵝般的優美,也是能感受到自在的一種生活方式,雖然在做的過程中會不斷唉唉叫(笑),但感覺能透過伸展的動作跟自己的身體溝通,以及在心靈上與自我的對話。

在節奏快速的都市中,現代人在身體、心靈層面上都需要更加照顧,才能維持自我的平衡,所以動靜皆有其必需。透過瑜珈的伸展,在各方面上都能夠學到很多事情,是很棒的一種體驗。

(下面有請喵皇示範柔軟度。)

瑜珈動作當然要請喵皇示範呀!

這個老師的期中報告規定很酷,他說只要能夠填滿一張A4紙,用什麼方式都行,你要寫一行字交代心得也行,於是收報告時看到了許多人的創意發揮。

本來我也想說交份簡單的報告就好,結果打開文字檔不知不覺就寫了這麼多,既然寫了那就順便弄個簡單的排版吧,於是我又開了ID排了一下想要的感覺,就這樣出現了這份報告。我就是喜歡排版,哈哈。

至於那首瑜珈的新詩我自己挺喜歡的,也是另一次上生活瑜珈時寫的期中作品。老師看完後默默的幫我拿去投稿運動文學比賽,結果獲得了不錯的成績。下次再來分享詩作吧。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每天笑一笑,煩惱都跑掉,心情多美好。@穿云间 妹呀,昨天真不好意思,你也一起來看看笑笑吧,我們都會好好的。:)


※本文發布日期:2022/04/15。同步發於FB、Matters、方格子。
※著作權所有,欲轉載者務必事先告知,侵權必究。

【關於我的出沒地點】

出沒處索引FB|IG|Matters|Vocus|Youtube

聯絡信箱:miraclewu000@gmai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