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cle|奇蹟放送所
Miracle|奇蹟放送所

生命本身即是奇蹟。這裡放送屬於奇蹟的故事,我是Miracle。雜學家。疾病帶我找回自己,邀請你一同參與,療癒生命的旅程。 ✨ 奇蹟放送所出沒處:https://linktr.ee/miraclewu000 ✨ 聯絡信箱:miraclewu000@gmail.com

園丁手札—瓊崖海棠的盛放

園丁手札系列。今天來分享的是屬於瓊崖海棠花的精油~來自肯園新書分享會上嗅聞的香氣,為小園丁帶來了三幅美妙而迷人的畫面。首篇先介紹這美麗的瓊崖海棠,讓我們細細品味屬於祢的芬芳~
Miracle 的「瓊崖海棠(花)」香氣感受。
園丁手札系列之【感官香氣繪畫】,33 Graden 團隊的日常記錄。透過香氣繪畫單元的呈現,帶領大家體驗來自芳香的世界,感受最舒適的自然療法。在修復身體的同時,也要記得呵護心靈,才是真正的平衡療癒~🥰

~💛瓊崖海棠(花)的盛放💚~


依著香氣,一絲嫩綠逐漸延展開來,初長的芽黃怯生生地散佈出滿是金邊的朵朵星花。

那綠如微光般持續向外擴張,由綠轉黃的層次溫柔清雅,後頭由守護光輝的片片承載。

親愛的,就喜歡你那怡人的模樣。望你自在,盛放。


~小園丁Miracle

#療癒之島 #新書發表會 #肯園 #香氣療癒 #香氣繪畫 #小編的芳療日常 #感官 #直覺 #屬於台灣的島嶼香氣

Miracle 的「瓊崖海棠(花)」香氣感受記錄頁。

~💛關於瓊崖海棠💚~


在《療癒之島》一書中,溫老師是這麼形容祂的:「乘風破浪的氣味」,溫老師在發表會分享時說,這種植物的香氣見人見智,有些人覺得香、有些人覺得臭,但祂其實是一種令人生出更多勇氣的支持力量。

當天在現場,老師也讓我們嗅聞了這特別的瓊崖海棠之香~天啊,一聞到那甜美的氣味,Miracle簡直興奮到不行!實在是太美妙了,立刻感受到那嫩綠與鮮黃的色澤穿插而出,一幅著實迷人的畫面呈現在眼前,真是美極了!回家後,便迫不及待的想將祂那溫柔的細緻模樣給畫下,花了幾天時間,這才慢慢描繪出我所感受到的瓊崖海棠,用這幅作品,來與您們分享祂的美好~

PS:小園丁上網搜尋過,但是查不太到有瓊崖海棠精油的資料,比較能找到的是瓊崖海棠油,這是有參加當天現場發表會的讀者福利唷~還有聞另外兩支香氣,是台灣雲杉&台灣杉哦,哈哈!是不是超讚的!好奇是什麼畫面嗎?且等小園丁姍姍來遲ㄟ分享~😆

💛本次使用精油來自 #肯園_療癒之島台中新書發表會。(萃取部位來自花朵)💚

剛畫好時迫不及待的直接擺拍~背景的藍綠色美麗口罩,是參加肯園療癒之島台中新書發表會時現場發送的小禮物呢!太美了根本捨不得戴呀,要好好收藏起來~

~💛福爾摩沙的生命💚~


在查找瓊崖海棠相關資料時,Miracle 發現了一個網站:台灣生命大百科,裡面有許多關於台灣已知物種的資訊彙整,內容相當豐富多元,而且都是屬於台灣在地的物種呀!實在太精彩,我也在裡面找到了瓊崖海棠的 介紹頁面,大家若有興趣可以點入閱讀,會對這種植物有更多的認識唷!

另外,我還找到了另一個網站:生物多樣性資料庫,這個網站收錄了許多臺灣國家公園的生物資料,裡面也有許多台灣物種的資訊分享,介紹中的攝影圖片也很漂亮,有需要的人也可以善加利用唷~


~💛屬於這座島嶼的香氣💚~


在創作每一幅香氣繪畫時,其實心裡都非常的開心。

我想分享這些屬於植物的美好給大家,讓大家知道香氣並不僅是那麼虛無縹緲的事物,在我們靜下心嗅聞的同時,其實是能感受到實際畫面、還能被畫筆捕捉下來的,就像我所呈現出的這些作品一樣。

這些畫面確實都是香氣讓我「望見」的,從中我感受到了祂們的迷人魅力,於是也更加肯定,擁有如此美妙氣息的植物,是值得我們好好呵護與珍愛著的。

這次畫瓊崖海棠時,有種異常激動的心情,因為知道這是貨真價實、屬於台灣這座島嶼的植物。台灣原生種的瓊崖海棠,曾經這麼佇立在海岸邊,守望著我們的家園,祂連接著島嶼的根,祂也是這片土地的一部分。祂的氣息芳香濃郁,如此令人著迷。自然的花呀!祢是如此盛放,祢的美好,就讓我們分享出去,讓更多人認識,名為美麗的祢~

美麗的瓊崖海棠,讓我們細細品味屬於祢的芬芳~

我是Miracle ,今天與大家分享來自「瓊崖海棠(花)精油」帶來的美好,歡迎在下方留言分享你對這次畫面的感受,我們下篇再會囉~🥰


※本文發布日期:2022/04/05。同步發於FB、Matters、方格子。
※此為 33Garden×奇蹟放送所 之合作專欄,圖文著作權所有,欲轉載者務必事先告知,侵權必究。

【關於我的出沒地點】
出沒處索引FB|IG|Matters|Vocus|Youtube
聯絡信箱:miraclewu000@gmai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