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cle|奇蹟放送所
Miracle|奇蹟放送所

生命本身即是奇蹟。這裡放送屬於奇蹟的故事,我是Miracle。雜學家。疾病帶我找回自己,邀請你一同參與,療癒生命的旅程。 ✨ 奇蹟放送所出沒處:https://linktr.ee/miraclewu000 ✨ 聯絡信箱:miraclewu000@gmail.com

能量繪畫—光明綻放:地藏菩薩的莊嚴金光

今天分享的作品,是來自於我唸誦的第一部經典:《地藏菩薩本願經》的光芒。有幸在2020年機緣下,於雲端線上參與了一場法鼓山殊勝莊嚴的旅程。為期共八天的法會得以圓滿參與,心中著實滿懷感動與感念,一起來看看這次的創作故事吧!
枝葉間的彩虹光芒。攝於2021/04/12。
能量繪畫系列。一枝筆、一頁紙,以及一顆寧靜的心,交織成充滿能量的線條畫作品。落筆前無法預測畫面的獨特之處,也是其迷人的魅力所在。「能量祝禱畫」的創作,為各位帶來美好與創意,在畫筆之下,眾生皆相同。

今天介紹的作品,是來自於我唸誦的第一部經典:《地藏菩薩本願經》的光芒。

能量繪畫的最初始,便是起源於此,如果大家有注意到作品日期的話,這幾天的創作日期便是從近到遠。這是我的第二幅作品,明天分享的,則是我的第一幅作品唷~兩幅都是地藏菩薩的光芒,很感謝地藏菩薩與身邊幾位人間菩薩的護持,使我能夠有此機緣接觸到這些經典佛號,進而深刻體會其中美好。

那麼,我們就開始聊聊今天的創作故事吧~



有幸在2020年機緣下,於雲端線上參與了一場法鼓山殊勝莊嚴的旅程。為期共八天的法會得以圓滿參與,心中著實滿懷感動與感念。

其實平時沒怎麼跟身旁的親朋好友提到參與的這類盛事。一來朋友們都是80後,20出頭的年紀都不大(講的自己像老人一樣XD),多數不參與宗教類的活動;二來本來就較少提及自身的事,反而比較擅長聽別人說話。

我總想著,來自心中的感受是真,但不一定要說出口。而這份感動讓我想用文字分享出來,會點入文章的文友即是有緣,先在此謝謝您們的點閱。:)



地藏壇

這其實是我第一次參加法會盛事。當時去詢問處請教,師姐在解說完後說了一句話我覺得很有道理:「其實參與法會,最重要的就是心念。流程不懂沒關係,重要的是虔誠的心念有帶到。自在就好。」

法鼓山的理念是以心靈環保為核心,沒有過多繁雜儀式,著重於心境的修持。如此自然自在的風格也讓人心境上較輕鬆,但是簡單的同時依然保有莊重儀態,可以理解成一句話:「可以輕鬆,但不能隨便。」

在法會開始前都要做前行功課,就好像我們考試要先預習一樣,各壇的前行功課也有所不同。在因緣際會下,我選擇的是地藏壇,就是要唸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在做前行功課時就開始有些感應了,而這次的繪圖創作,也是在做前行功課時感應到的畫面。

〈地藏之光明綻放〉,2020/11/16,黑色墨筆。在唸誦完《地藏經》後默唸佛號時所感應到的畫面,狀似一輪光明。

2020法鼓山大悲心水陸法會

〈年度主題:大悲心〉
且讓我們,
常如是,起大悲心。
極未來,弘普度道。

這是參與2020年度法會時的作品。在最後進行送聖法會時一度鼻酸,感覺佛祖真的來到了面前,法會前與進行以來這些日子所做的功課都被看在眼裡,功德被包覆在金光中綻開,我們本都是如同光般的存在

我想,這幅作品的出現,也是在提醒我們這件事。

因為光明的存在,無論如何,我們永遠都不孤單。

祝福大家:心安,一切安;心淨,淨土近

2020法鼓山大悲心水陸法會畫面截圖。

我身邊的貴人

第一次參與法會,真的相當殊勝,從前行功課有所感應即可見一般。飲食清淡、清潔座位、作息規律,自然心平氣和。同時也要感恩眾諸天神佛、我的父母家人、親朋好友們的護持,讓我得以順利參與法會共修,完滿功德迴向。儘管有些行程因體力因素無法全程參與,也已相當滿足。

2020年,是一切皆顛覆以往的一年。身體是我最大的考驗,未來也有著太多變動,前途尚未明朗。在這樣的時刻,能參與一場殊勝莊嚴的旅程,實屬幸運。

感謝自己身邊始終能有許多貴人相助,給予我莫大的勇氣。看到這邊的各位,謝謝您們。也祝福大家,一起共存於光中。

美妙光彩始終存於我們身旁。攝於2022/02/02。

※本文發布日期:2022/02/04。同步發於FB、Matters、方格子。
※著作權所有,欲轉載者務必事先告知,侵權必究。

【關於我的出沒地點】
出沒處索引FB|IG|Matters|Vocus|Youtube
聯絡信箱:miraclewu000@gmai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