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cle|奇蹟放送所
Miracle|奇蹟放送所

生命本身即是奇蹟。這裡放送屬於奇蹟的故事,我是Miracle。雜學家。疾病帶我找回自己,邀請你一同參與,療癒生命的旅程。 ✨ 奇蹟放送所出沒處:https://linktr.ee/miraclewu000 ✨ 聯絡信箱:miraclewu000@gmail.com

能量繪畫—健康平安:藥師佛之十二大願

今天是初三,跟大家分享來自藥師佛的美麗能量~這是參拜完藥師琉璃光七如來後所見到的金光模樣。所以所見金光到底是什麼呢?關於藥師佛的提點又是如何呢?如果你也有興趣,就一起來看看吧~
昨日回家用手機拍攝到的畫面,蜜蜂採蜜~
能量繪畫系列。一枝筆、一頁紙,以及一顆寧靜的心,交織成充滿能量的線條畫作品。落筆前無法預測畫面的獨特之處,也是其迷人的魅力所在。「能量祝禱畫」的創作,為各位帶來美好與創意,在畫筆之下,眾生皆相同。

大家好,今天是初三,這次是畫 藥師佛 唷!來跟大家分享祂的美麗能量~藥師佛掌管的是與健康有關的事物,就讓這幅畫為我們帶來加強健康的感受吧!

至於這幅畫又是怎麼繪製而成的呢?說來有趣,之前Miracle提過有在參加人生動力療法,那間教室旁有一室佛堂,裡面供奉著的就是【藥師佛】神像。

在上課時就感覺整間教室的能量特別溫暖,感覺很享受,讓我上課一直睡著~根本直接被敲昏,一閉眼就立刻失去意識,睡得很香甜。

後來課程結束後到隔壁佛堂參拜,跟藥師佛來打個招呼,闔眼做禮佛三拜,最後一拜時又感覺到金光在眼前閃爍(怎麼都是金光?不知道捏,可能因為祂們都自帶打燈效果XD),總之又有光芒啊~出來後趕緊把很草的草稿畫下來。

回家後還又磨了幾天,感覺不對就沒有立刻下筆,因為創作是很重感覺的!於是到了第三天才下手,也就是今天分享的這幅創作。其實Miracle體會到的這類感覺都是一團光的模樣來展現,中間是光球,四散出的光芒模樣則有不同之處。用說的真難形容,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啦😂

〈藥師佛之十二大願〉,2021/02/15,黑色墨筆。參拜完 藥師琉璃光七如來 後的創作。

關於藥師佛

在我繪製圖畫的時候,是全憑直覺來創作的,因此其實也不是很清楚藥師佛背後的一些典故。而在偶然間與一位對這方面相當瞭解的師姐談天時,讓他看了這幅畫,他相當驚訝地告訴我說,我畫的外圈光芒是十二道,而藥師佛有所謂的十二大願這件事,我告訴他其實我是完全的小白,啥都不懂(這是真話!你如果想問我背後典故啥的,直接去翻書比較快哈哈)

然後呀,我是沒有任何宗教信仰的,哈哈哈。誠然相信東西方的神佛各自有其威力,但也是順其自然,覺得做個自由的靈魂就好~若是緣分到了就專注修行,緣分未到那也無妨,就耐心等待時機成熟吧。佛常說有三千法門,各自用功,總之都要自己努力啦😁

送給大家,昨天拍到的光芒~

《尋找藥師佛》:尼泊爾的山居歲月

不過呢,有本書倒是可以推薦大家去看看,這本書是從圖書館借來的寶藏,一看之下令我驚為天人,直接想收藏一本起來!結果才發現居然絕版了!!欸這真的是本好書,我看的多珍惜呀,簡直每一頁都想做筆記,作者是位外國人,我相信他的原文一定非常讓人欣喜,而譯者也不妨多讓,唉唷那個翻譯功力簡直要翻天了,怎麼可以翻的這麼好!作者譯者簡直是配合的超好!我看中文譯版就心動到不行,原文一定也超讚!

雖然已經絕版了,但為了要放這本書的第三版連結,寫這篇文時便上網查詢資料。我的老天,請大家趕快點進去看這是什麼!居然在2022年的一月出了 20週年紀念版 !!這是第四版呀,謝謝這篇文讓我發現它居然又再版了!!(系統顯示非常興奮)大家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這真是本文采好到極致的書,雖然文字稍硬,但是絕對物超所值!買爆它!!!(等等為什麼突然變成推書模式)(一定是藥師佛的提點哇哈哈)

之前外出時隨身帶著這本書,走到哪看到哪~這是第三版的封面。

讓我先來分享幾段節錄自書中很喜歡的文字(為了方便閱讀在此有分段落,原句是直接一整大段文字唷):

描寫藥師佛:
這位佛陀的化身是個神醫,同時也是西藏醫藥傳承緣起的神話人物。祂住在淨土中,這片淨土的四周圍繞著植物財寶、有療效的動物和如意寶所組成的奇妙花園。

我在學習和旅行時所接受並時刻沉思的法理中,藥師佛這幅圖像對我的影響最為深遠,祂體現了一個新的生態學世界,一個充滿愛和覺悟的世界。
關於清明的覺知:
人在觀想天神時,便有各種的形象流經人的意識,並按照時間先後和線性空間交織出一支原形之舞。當人訓練自己的心去看清境的世間,天神的境界便會漸漸融入清明的覺知,創造出一個奇妙的時刻。
珍稀的植物珍寶:
我仔細記下老師們說的救治人類病苦的藥方,但我也知道這些藥用珍寶正在消失中。其中有許多動植物來自一個消失的世界,它們的棲息地遭受文明侵襲;它們的藥效是無價的,人類卻在藥物增值時猖狂地獵採它們。

沒有花朵、樹木、藤蔓、禾本植物、灌木和野生動物,哪裡來的藥物呢?我有些納悶。在人類短暫的生命長河中,藥師佛王國所描繪的豐富植物正在消失中,而我們也逐漸失去和自然界不同物種共存共榮的夥伴關係。
整體醫療與我們的天堂家園:
人類、植物和動物若再和諧共處,我們就可以為大家提供有意義的保健服務,也可以避免壟罩後代子孫未來的全球性貧窮、飢餓、時疫和生物絕種等的威脅。

我們慈悲的照護一切生命,就能得到治病之藥、排毒和強身健體的食物、心靈的安樂和大地的和平。現在,善現的就如同煉丹師細心萃取的一滴純粹精油,緩緩地將我的覺悟化成重建這座花園的靈感和希望。這座花園一度是我們祖宗的天堂家園。

以上這些內容,皆摘自於《尋找藥師佛》一書前面的引言,這些都只是前25頁內的文字!是不是字句珠璣,我看到簡直要感動落淚,真的超愛這本書,本來打算慢慢把它看完後來寫心得分享的,既然它已經出了第四版紀念版,你也可以先去看看它的書中節錄哦,當然要先去圖書館借前三版的書看看也可以!總之一定會讓你驚豔,編寫相當用心。順便偷偷告訴你,這系列的其他本書也都列入我的待看清單呢,好書大家一起讀起來呀~

以上,我是Miracle,今天也感謝您的賞閱,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分享歡迎幫我拍手,鼓勵我進行更多創作唷!祝福各位虎年大吉利!我們下篇見囉~

既然首圖是蜜蜂,結尾也要來張蝴蝶採蜜囉,一樣是手機攝影!

※本文發布日期:2022/02/03。同步發於FB、Matters、方格子。
※著作權所有,欲轉載者務必事先告知,侵權必究。

【關於我的出沒地點】
出沒處索引FB|IG|Matters|Vocus|Youtube
聯絡信箱:miraclewu000@gmai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