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cle|奇蹟放送所
Miracle|奇蹟放送所

生命本身即是奇蹟。這裡放送屬於奇蹟的故事,我是Miracle。雜學家。疾病帶我找回自己,邀請你一同參與,療癒生命的旅程。 ✨ 奇蹟放送所出沒處:https://linktr.ee/miraclewu000 ✨ 聯絡信箱:miraclewu000@gmail.com

園丁手札—歐洲冷杉的毬果

園丁手札系列。各位朋友們好久不見~今天要來介紹的是歐洲冷杉,也是聖誕樹最一開始的原型植物!藉著這幅香氣繪畫,在此祝福各位朋友聖誕快樂!2022,讓我們一起,勇敢做自己!🥰
Miracle 的「歐洲冷杉」香氣感受。
園丁手札系列,33 Graden 團隊的日常記錄。透過香氣繪畫的呈現,帶領大家體驗來自芳香的世界,感受最舒適的自然療法。在修復身體的同時,也要記得呵護心靈,才是真正的平衡療癒~🥰

【感官香氣繪畫】

~💚歐洲冷杉(毬果萃取)💙~

微涼的清冷氣息拂來,宛如羽衣般的群青延展成了翅膀的模樣。

不規則的絲絲紋理逐漸勾勒出線條,那是柔軟堅韌的紗網,承接住青翠綠意、斑斕變換各種綠彩的蹤影——冷冽包覆生機。彷彿正在訴說:在暗林之中,生命從未離去。

Miracle 的「歐洲冷杉」香氣感受記錄頁。

~💚【小知識分享】💙~

歐洲冷杉為聖誕樹最初始的原型。其中由毬果部位萃取的精油又稱為Templin,松油萜成分高於檸檬烯,化合物總數更多、嗅聞時給人的感受也特別堅毅~(介紹出自《新精油圖鑑》)

藉著這幅作品,Miracle也在此祝福各位朋友聖誕快樂!2022,讓我們一起,勇敢做自己!🥰

💚本次使用精油來自 #肯園。💙

#小編的芳療日常 #歐洲冷杉 #聖誕樹 #聖誕節 #毬果 #萃取 #聖誕快樂 #2022勇敢做自己 #感官 #直覺 #香氣繪畫

Miracle在此祝福大家:聖誕快樂!擁有豐足美好的2022!🥰

~💚【堅毅的象徵】💙~

講到堅毅的特質,就會讓人聯想到不屈不撓、堅忍不拔等詞彙,不曉得有沒有人也因此想到松樹或柏樹?成語「松柏長青」是祝壽之詞,比喻壽如松柏之長青不衰,而歐洲冷杉恰好也是松科植物唷!是不是很神奇!

東西方的植物儘管名稱不同,但同個科屬祂們的基本屬性還是相像,這也是植物有趣的地方。名稱是人們賦予的意義,而屬性卻是祂們自身本就擁有的特質,無論名稱為何,植物都在原地屹立不搖,任風吹雨打而不動如山,因應不同的生長環境,自然形成了適合該處的模樣。

這種適應力著實讓人敬佩,在看似沉默的植物身上,我們反而能學習到更多事物——屬於祂們的美麗、沉穩、果敢、堅強與獨特。靜下心來時,祂們搖曳的枝葉彷彿正在對我們開口邀請:來吧,一起來感受自然的地、水、火、風。自然界的這些元素孕育出多少生命呀!

當我們跟著樹木共同呼吸著空氣,好像也一同融入了自然之中。我們的意識不是「離開身體」,而是「回到家裡」,因為我們本就是一體呀!在這顆星球上小小的我們、野外的動物、綠色的植物與藍色的海洋,一切從宇宙望來皆是那樣渺小,我們該如何才能好好守護這淡藍色的小點呢?(※註1)

聖誕快樂、大家快樂,唯願我們的地球,也能永恆地快快樂樂。2022,也要記得好好愛自己,好好愛地球。❤🧡💛💚💙💜

Miracle 的「歐洲冷杉」香氣感受記錄頁,佐以燭火點綴~

~💚【豐足幸福的十二月】💙~

整個十二月,感覺馬不停蹄的忙著手上的好多事情,不知不覺竟然就要迎接新的一年了。

也許是因為年底,許多先前努力事物都開始結果了,我感覺自己好幸福呀!陸續收到了許多禮物,包括贈書(太喜歡啦!有書可讀的我簡直是精神上的富翁)、畫作海報(畫作名稱叫做《療癒》唷!好愛好愛)、畫冊(展覽結束了,膠彩畫的亮晶晶真的好迷人吶~)、賣出畫作(未來會開放約稿唷~歡迎好好期待)、聖誕卡片(手寫卡片的質感真的好棒唷~)、文章被外部平台收錄(非常高興,而且還獲得平台贊助推廣,讓更多人能夠看見!達到分享好書的目的!)……其他的有些還不能曝光,嘿嘿,等未來有機會再來分享~😆

當然,我也分享很多自己能做到的出去!在活動中發出好多自己折的紙星星與大家共享喜悅、中獎的發票跟友人一起捐款給浪浪的家、跟著老師做光課靜心的功課利己利人、飲食方面逐漸往健康蔬食邁進、獲得的贈書讀完後有感也要分享讀書心得。我曾經許諾過,凡是來到我身邊的事物,都會令它們產生更多的價值。我相信它們會來到我生命中都是有理由的,而我願意協助它們發揮出自身的光采。包括推廣香氣、好書、畫作、展覽、活動……只要它是好的、也是自身能力所及,我就會去做。

或許跟很多人相比我能做到的不多,甚至這一年來的收支看似捉襟見肘,然而我相信這些終會平衡,因為能量是有來有往的,奇蹟永遠都會到來,我只需做好該做的事就好。因此,照著自己的步調持續的、穩穩的走下去,就是我始終會做的事情。

我是Miracle ,謝謝你看到這裡,願我們皆能迎接綻放美好的2022,共創喜悅的生命旅程~祝福各位!😘✨✨


※註1:
There is perhaps no better demonstration of the folly of human conceits than this distant image of our tiny world. To me, it underscores our responsibility to deal more kindly with one another, and to preserve and cherish the pale blue dot, the only home we've ever known.
……再也沒有比從遠方拍攝我們渺小地球的這幀照片,更能展現人類愚昧的自負了。在我看來,這強調了我們有責任更加善待彼此,保護並珍惜這個淡藍色的小點,它是我們僅知的唯一家園。

《淡藍小點》,引用於卡爾・薩根(Carl Sagan)之名言。薩根看到航海家一號太空探測船從六十億公里外拍攝的一幀地球照片,所寫下的感言。原文很美,但是有點長度,篇幅有限就不放入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找來看看。(本中譯版本出自《植物彌賽亞》)


※本文發布日期:2021/12/24。同步發於FB、Matters、方格子。
※著作權所有,欲轉載者務必事先告知,侵權必究。

【關於我的出沒地點】
FB粉專:奇蹟放送所
探路客:miracle | 奇蹟放送所
Instagram:miracle_wu_000
Matters:miracle | 奇蹟放送所
方格子:miracle | 奇蹟放送所
聯絡信箱:miraclewu000@gmail.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