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cle|奇蹟放送所
Miracle|奇蹟放送所

生命本身即是奇蹟。這裡放送屬於奇蹟的故事,我是Miracle。雜學家。疾病帶我找回自己,邀請你一同參與,療癒生命的旅程。 ✨ 奇蹟放送所出沒處:https://linktr.ee/miraclewu000 ✨ 聯絡信箱:miraclewu000@gmail.com

生之途-要早點睡哦

(编辑过)
那些在醫院回診觀察的大小事。今天來分享,來自J醫師的神奇魔法,由幾分鐘所構築成的診間魔幻時刻。大家都要早點睡覺對身體比較好唷~如果你有皮膚狀況,想調作息卻不知如何下手,就來試著被說服看看吧!🤣
每天下午都在窗台邊睡的香甜。(補充好精力晚上才能吵奴才的喵)

※文章部分情境經模糊處理,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那些在醫院回診觀察的大小事,來跟大家分享。
每個月總會有固定幾天,要到醫院去看診或是做檢查,年年過去,不知不覺也過了十幾年。
從孩童到青年、再出到社會的年紀,儘管看到的事物不太相同,感受卻是相似的。這些觀察到的種種感觸與體悟,交織而成現今的我的樣貌。
希望這些小事,都能被溫柔以待。

現在的中醫師,「進化」的很快。

為什麼說是進化呢?因為好幾次我遇到的不同醫師,每位都各有特色,而他們的共通點都是很年輕,從住院醫師、總醫師到主治醫師不等,他們往往具備不同的個人特質,並且靈活運用在臨床診間上,因此很容易因為看診過程中的一些細節,而記住這些醫師。

今天就來分享,來自J醫師的神奇魔法(X)個人特色(O)吧。

讓我們進入神奇魔法的魔幻時刻~

我如常走進診間,像往常一樣,準備給複診醫師把脈、舌診、看過狀況後再出去。

--咦,今天是沒見過的面孔。

坐到診療椅上等待,看來今天的問診似乎會不太一樣。

待我就定位,J醫師開口了:「今天來看皮膚嗎?」確認過後接著是連串的問題,「蕁麻疹還好嗎?有再起來嗎?」「皮膚會紅或癢嗎?厲害嗎?」「發疹的部位有範圍嗎?還是輪流?」「身體感覺是乾還濕呢?」

OK,到這邊都沒什麼問題,請再繼續往後看。

「身體的乾燥程度跟氣候有關嗎?」

「跟一段長時間的變化有關,還是在一天之內會有大的變化起伏?」

「跟長時間的天氣變化相關聯,那在冷的時候還是熱的時候會比較不舒服呢?」

「天氣變化會讓你感覺受到影響,那請問你都幾點睡呢?」(來了,死亡題!)

幾乎每次中醫師都會問這個問題(好啦我知道它很重要),然後聽完時間後就會蹙眉頭(11點後太晚我也知道啦嗚嗚)。吃藥三餐飲食調整多做運動都可以,就是這個作息,真的很難調啊啊啊!

不論如何調整,一段時間後又會慢慢往後延遲睡眠時間,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症狀?每個人都知道晚睡對身體不好,甚至聽過「晚睡是慢性自殺」這種話,但就是!很難改掉這個習慣!啊啊啊!

如果你也有這個症狀,請一定要繼續看下去。

「哦,比較晚啊,」J醫師點點頭,神色如常:「那這樣的話,你先聽看看我的建議怎麼樣?」(好啊)

「因為你的皮膚會對天氣變化敏感,也容易起紅疹或有搔癢的反應,這樣會很不舒服對吧?」(對)

「以中醫來說,晚睡會容易引起燥熱,就會容易出現癢的症狀,皮膚就會有狀況,所以我想建議你試著早點睡看看,能做到嗎?」(……能,我努力)

一直到出了診間,我還震驚在J醫師的魔幻時刻裡。

It's magic ~ !!!!!!!(攝於台中IKEA附近。)

而且上述這些對話,都是在十分鐘內進行的,也就是說,J醫師的腦筋在短時間內超級靈活的拋出連環問題,環環相扣,最後才帶出他想要說的話。

奇怪,他不是看我病例不到30秒嗎?這思考邏輯太快速了吧?!是怎麼看著幾行關鍵字就能這樣問診的?在上述整個過程中,看似很多問題,但也不會讓人感覺被連環槍掃射(什麼形容),就是一題題拋過來後你再接起回覆,然後他再拋新的問題。整體節奏掌握的恰恰好,感覺很老練(但他很年輕哦),醫師還真的是超適合他的天職耶!


以上跟大家分享一下,看醫師會遇到的魔幻時刻

今天是來自J醫師的神奇魔法,看完後你有沒有被說服要早點睡呢?我有!(就是你要早睡啊!)我是miracle ,感謝您的閱讀,我們下篇見囉~🤣

——原文於2021/04/21發布於探路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