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cle|奇蹟放送所
Miracle|奇蹟放送所

生命本身即是奇蹟。這裡放送屬於奇蹟的故事,我是Miracle。雜學家。疾病帶我找回自己,邀請你一同參與,療癒生命的旅程。 ✨ 奇蹟放送所出沒處:https://linktr.ee/miraclewu000 ✨ 聯絡信箱:miraclewu000@gmail.com

miracle | 奇蹟放送所-自我介紹

生命本身即是奇蹟。這裡放送屬於奇蹟的故事,我是miracle。中文 · 設計相關背景,雜學家。疾病帶我找回自己,邀請你一同參與,療癒生命的旅程。
我是miracle | 奇蹟放送所。

大家好,我是miracle | 奇蹟放送所。Matters 新手在此報到,請各方朋友們多多指教囉~

我是誰?關於miracle

miracle這個名字,象徵了我的「第三人生」的生命旅程,也是生之途系列的起點。

我的生命在短短二十幾年中,經歷了三次的蛻變。第一人生,是在罕見疾病皮肌炎發病前膽小怕生的我(1997~2008)、第二人生,是發病後內向封閉的我(2009~2019)、第三人生,是步上療癒之路後重生的我(2020~)。

從前我總想,自己的生命為何如此波折。慢性的免疫疾病意味著要終生與它為伍,從此不能曬太陽、需定時吃藥、持續回診追蹤、生活中充滿限制,這哪是什麼生命的禮物?後來我明白了,這是要給我帶來對生命的領悟。帶著這份領悟,我要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我,儘管無法擺脫慢性疾病,但我願意與它和平共處,並且與大家分享屬於我的世界。它可能受到一些限制、可能無法與一般人一樣生活,然而這樣的世界也是可以很色彩斑斕、很豐盛喜悅、很值得期待的。

我曾經落到地獄最深處,那是遍尋不著光的世界,我是從那裡一步步很拼命、很努力地往上爬回來的,這一路踉蹌著走了太久太久,見過最底層的黑暗,才會明瞭即使是一絲光芒的可貴。

於是重生的我知道自己要做的是什麼:我要放送屬於奇蹟的故事,要讓大家知道生命本身即是奇蹟。心中的聲音告訴我,那就創立一間網路上的【奇蹟放送所】吧!向大家分享我是如何看見了造就這一切的奇蹟--

miracle」,中文是「奇蹟」的意思,象徵著我的第三人生。我是miracle,歡迎光臨奇蹟放送所,在這裡,與您分享屬於奇蹟的故事。這裡有笑有淚,你會看見最真實不過的人生。但同時,你也會看見奇蹟,隱藏在生命的每一個角落。

若您暫時無法相信奇蹟,那也無妨,邀請您來看看miracle 的生命分享,轉換一下心情。你或許會發現,其實自己也是miracle。當你在閱讀這篇文章時,便已經是為我帶來光芒、我親愛的miracle 了!

奇蹟永遠存在,此處的奇蹟之門隨時為您敞開,與您分享生命中的喜怒哀樂。在悲傷難受之時,願此處的文字能帶來些許溫暖,成為點亮您心底的那抹光芒。😊✨

關於【奇蹟放送所】
父母給我的提琴,也是陪伴我許久的夥伴。

奇蹟放送所】一名,出自miracle 大學時撰寫的【音樂放送所】系列原創小說。當時有門課叫做「戲劇音樂與文化」,期中作業是將一段符合老師要求的故事改編成劇本來演出。由於不想要上台演出的話,只有編劇跟導演可以選(是的就是這麼簡單),於是我在兩天內把這一系列已有初步構想的小說雛型寫出,再改編成兩萬多字的劇本,結合了音樂、文學、藝術,及這部作品最重要的元素:人與人間的情感。透過一首首樂曲,店長與客人相遇了,而音樂,讓他們與彼此對話。

我很喜歡擁有豐沛情感的故事。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再再傳遞出人們各種情感的展現。於短短篇幅內訴盡人生。當時我如此期許這部作品,能在觀眾心中留下些許溫暖,卻未曾想過,幾年後自己回頭看時,依然為之感動。在我身體狀況不佳、除了調養身心外一切皆停擺的時刻,這部作品帶給我許多慰藉。陣陣樂音之中,是不需要任何語言的,人們能夠為了同一首樂曲而體會那種純粹的感動。儘管我對古典樂並無法如數家珍,也不是什麼專業人士,但我想那份感動對所有人的感受都是相同的,這樣就夠了。將這份寶藏分享給大家,我是這麼想的。

而在我回味作品的過程,便有了【奇蹟放送所】的靈感產生。【音樂放送所】主要是與音樂有關的故事,而使用「奇蹟」這個詞,則是屬於奇蹟的故事。奇蹟是指什麼?每個人心中的定義不同,但對大家來說,這都是一個帶來希望美好感受的詞彙。如同羅丹所言:「這世界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生活中充滿了各種奇蹟,只待我們去看見。甚至更進一步的,將它們記錄下來。

你相信奇蹟嗎?無關宗教、也非關其他,只因我們的生命,即是一切奇蹟展現的源頭——我們本身就是奇蹟

謹記

我們都是彼此的miracle。因為我的生命中有你們,我才能夠成為miracle 。同樣的,當你需要奇蹟時,miracle 也會在這裡,這才是奇蹟放送所存在的真正意義--

奇蹟始終存在,miracle也是。🥰

我是miracle,第一篇Massers的發文尚在熟悉當中,未來會從我的探路客陸續搬運文章過來,生之途系列是我的創作旅途起點。感謝您的閱讀,我們下篇見囉~😊

👉關於我的出沒地點:
FB粉專:奇蹟放送所
探路客:miracle | 奇蹟放送所
歡迎來追蹤、按讚、分享、留言互動、幫我的LikeCoin拍手,鼓勵我繼續寫作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