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我知道
只有我知道

隨心所欲亂寫(✘) 為調整,此暫不更新的文章,暫時只發探路客。 探路客:https://onlyiknow.timelog.to/

【煮好料】新買的燒烤機!!!烤肉與炒麵大餐~

(编辑过)
真可惜沒有看起來更高級的大盤子😅

最近瘋狂低溫中,在家煮火鍋的人一定不少吧?因為我去賣場買菜時,肉片整個被一掃而空啊……剩下份量不多又小貴的牛肉片,我也買不下去💔

這情況簡直跟我搶春節高鐵票一樣,首先塞到進不去訂票系統,好不容易進去了剛好也只能選別人訂剩下的時間……

我也很想吃火鍋,不過新買的燒烤機在呼喚我,所以火鍋還是留到年假再吃吧!到時候可以邪惡的火烤兩吃🤤

兩人份的晚餐,因為一個人買菜用手提實在很有極限,所以放棄買白米改用炒麵代替了。週六時在全聯買了兩人份兩餐的量如下:

  • 青椒1包 (有4顆)
  • 鯛魚1盒 (一大片對切分兩次)
  • 小卷1盒
  • 花枝1盒
  • 五花肉2盒 (1盒是2條很剛好)
  • 香菇1小袋
  • 洋蔥2顆
  • 美生菜1包 (幸運搶到漂亮的最後一包😭)
  • 油麵2包
  • 豬後腿肉絲1盒 (炒麵用)
  • 蒜味烤肉醬1瓶 (可醃可烤不死鹹但要酌量)

總共花了738元,平均下來一人一餐約185元。以在家吃來看是小貴,不過烤肉來說勉強可以。要是去市場可能可以用更少的錢買到,但上班族實在無法跑市場……

平分下來一人一餐可以吃到:

  • 洋蔥肉絲炒麵 (半包油麵的量約250克)
  • 五花肉一條 (切段後有10片左右)
  • 花枝半盒 (約7、8個)
  • 小卷半盒 (約7、8個)
  • 青椒 (1顆切塊狀)
  • 香菇3朵
  • 生菜 (半包,其實蠻多的.)
  • 洋蔥 (整顆洋蔥切絲兩人分)
  • 鯛魚半片

生菜如果家裡有沙拉醬,基本上一包的量還能弄小份生菜沙拉。前提是依照個人食量哦!


燒烤機超大!但炒麵還是有點克難的,因為要很小心翻炒。上面照片中的麵是兩人份,也就是一整包油麵的量。我分很多次慢慢加,先抓散會比較好炒。

備料時為了燒烤方便,我把香菇的蒂頭切掉了,然後和零碎的香菇一起切絲炒麵。完整的就留燒烤用,看起來比較好吃。

這次準備時我突發奇想戴了手套,意外發現切洋蔥完全不刺激😂 以前都是洋蔥先切、沖洗、然後快速切完,其實也不會流淚,不過偶爾動作太慢還是會被氣味衝到。沒想到戴手套居然完全沒事!不過切的時候要比較小心,手套的觸感要習慣一下。

炒麵用了半盒豬肉絲、一些洋蔥絲和香菇絲,以適當蒜味烤肉醬調味(看個人口味高興),吃起來很有鐵板炒麵的感覺~


照片是兩人份的食材.太餓了匆匆拍照有點暗…

備料時一次準備,用保鮮盒放冰箱,省空間、效果也比保鮮盒好,拿出來也可以直接當盤子使用。

新買的燒烤機是上下煎盤,一開始我們用燒烤盤(有烤痕那種)烤食物、平煎盤炒麵,但是一次炒兩人的麵不好翻,所以第二天我們就決定一人使用一邊。

這樣可以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和速度去吃,炒麵的份量也可以控制。


我吃不習慣生菜包肉,所以把生菜和麵一起炒了!調味減少烤肉醬的量,多加了一點點沙茶醬,味道更好~

不過下次這樣弄的話,我可能會選擇把生菜切細絲直接灑在麵上當配料,吃起來應該會更適合,口感也比較清爽。

燒烤過程幾乎沒用到油,機器溫度選擇210度,高溫熟得快、靠肉本身油脂也完全足夠,不會烤焦。

唯一比較糟糕的是……

忘記開房間的窗戶😓😓😓

讓房間的油煙散掉真是花不少時間啊,明明下午才打掃過,吃完大餐就居居,有種很惘然的感覺😩

不過我真的超會抓份量的,食材全部清空,只剩下沒用完的烤肉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