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我知道
只有我知道

隨心所欲亂寫(✘) 為調整,此暫不更新的文章,暫時只發探路客。 探路客:https://onlyiknow.timelog.to/

【看日綜】Downtown —ガキの使い:絶対に笑ってはいけない 大貧民GoToラスベガス24時 絕對不准笑24小時!大貧民 Go to 拉斯維加斯~(2020/12/31放送)

這篇前言很長:

每次的跨年日本最多人熟悉的一定是紅白歌合戰了!這次的紅白由於疫情的緣故,滿滿的打氣加油感,營造溫馨治癒的氛圍,強烈感受到節目想傳達鼓勵的心意。

不過今天不說紅白,跨年除了紅白要有,一定也不能沒有不准笑啊!!!

由 Downtown帶領的ガキの使い節目,從2003年起開始了不准笑24小時的特別企劃,2007年的病院篇是首度五人合體的懲罰遊戲,後面就成為每年跟紅白一樣陪伴大家跨年的必備良伴了。

ガキの使い的節目中出現很多經典又大熱的企劃,懲罰遊戲也是。24小時不准笑原本也是懲罰遊戲之一,由五人進行比賽,輸的遭受懲罰。所以一開始並非全員到齊。維基百科上說是2003開始,其實我更喜歡2000年的24小時鬼抓人,後來鬼抓人這個企劃也成為不准笑中的固定單元。

非常可惜的是台灣沒有版權,雖然不提倡看盜版,但依然只能靠B站的片源拯救……我從2007年的不准笑病院篇入坑,後面陸續補完了07年以前的內容,然後開始每年追番的漫長路😂

不准笑真是我去學日文很大的動力,為了能直接看懂直播放送……畢竟網路上的片源一開始都不是完整版,近幾年的才幾乎是完整。

今年更糟糕的是中國嚴打很誇張,一些片段不是被剪掉就是絕對無敵馬賽克,黑到我心想怎麼不乾脆整片塗黑……

跨年時我在 Netflix上狂看動畫,竟然忘記追live,不過看完B站的熟肉版再對照一下萬能維基百科,應該勉強也算是有完整了吧(希望)。



正文開始了:

以大貧民身份在拉斯維加斯24小時不准笑,笑就被打!

24小時不准笑,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只要笑出來就會被懲罰軍團打屁股,節目最後會放出每個人的懲罰數字。這個單元有被台灣的綜藝拿來模仿,當然是沒有版權的模仿……搜尋不准笑三個字 YouTube 上好像還有(老實說模仿的糟透了)。

今年受限於疫情,往年很多單元都沒有出現,但能看到節目正常播出已經很感動了~日本演藝圈也是非常辛苦。拉斯維加斯這個企劃基本上完全是攝影棚搭景,也減少了很多大人數大場面,不過社交距離還是很難完全照標準實施,對照疫情期間他們其他的節目,可以看的出差別。


左邊開始是田中直樹.遠藤章造.松本人志.濱田雅功.月亭方正。

看到這5人排排站,就忍不住想像起他們爆笑後的哀嚎😂 開場一樣是前經紀人、現吉本的副社長藤原寬出場,然後有一小段嘉賓的開場表演。不過今年這段有點長,收尾時好像排練不足略顯粗糙。

吉本這兩年也是發生很多事,今年的節目繼去年暗營業事件後,簡直瘋狂diss

Downtown ……雖然很不忍但很有效果👍

畢竟他們的咖位現在也真沒多少製作單位敢玩他們。


無敵美貌❤️

和往年一樣,總是會出現不可思議的藝人,尤其今年大概全在嘉賓成本上了吧!繼去年出現的天海祐希(我也超愛她.去年她以女王的教室阿久津老師登場.那段笑瘋了),我真沒想過能在這節目看見菅野美穗……我超喜歡她啊!!!當然她還是有帶著宣傳身份去上的,後面有出現她的廣告。看熟肉片源的好處就是看起來不吃力,然後剪輯版可以剪掉很多廣告……日本的廣告雖然有趣但太多還是很疲勞的,尤其是看直播。


她和她老公堺雅人真是超強夫妻。

今年的菅野美穗絕對是精華,她整個超有魄力不計形象、台詞又多又難卻毫無螺絲太強了!這段我就看超過3次……


Diss濱田的畫作惡意滿滿😂

雖然充滿惡意,但這幅畫真是超像……我記得有一年節目組請各個大師畫出不同風格的濱田畫像,每一張都是大爆笑啊。濱田年輕時和現在的氣場完全不同,整個是抖S,現在慈祥到似顏繪被惡搞還能做成商品大賣了……


暴坊將軍

想不到本人會出場……松平健這段表演超累但非常完整,讓我想起了西岡德馬前幾年演出的情形。老前輩雖然有年紀但敬業程度令人髮指(✘)。不准笑應該是11月錄影,12月時傳出松平健也確診的新聞……希望他好好保重能平安恢復,志村健已經是很大的打擊了……


唱著香水的武田鐵矢和舞蹈擔當萬田久子。

這段表演也是不可思議,雖然兩人各自都出演過不准笑,但真想不到還能有這樣合作的夢幻舞台……

金八老師的歌唱風格很強烈,但人瘦了好多畢竟有年紀了……萬田面無表情就充滿笑點,來不急驚訝完就大爆笑了😂


Thai kick先生今年一樣沒缺席

簡直是班底的泰式踢擊先生,今年一樣出現惡魔轉折的橋段。雖然我們都知道被踢的會是誰,可是看節目組繞了一圈又回去濱田身上的一瞬間還是覺得很有趣。當然最後仍是田中中選,但因為去年有做假反應的疑慮,今年居然穿鞋踢擊😨

不知道影片是不是完整的,如果是的話那田中這次被踢後的反應完全剪光了,真令人哀傷,但很好笑。


被瘋狂馬賽克和剪片的段落

覺得這段也是精華阿……但是節目組真狠心。不但田中取代了方正歷年慣例的換裝梗,還光溜溜被穿鞋泰踢,整個痛到叫不出來了吧,不過總算沒有被懷疑做假了。


石破茂

過去出演過的政治人物今年居然回鍋了。還是回鍋當表演評審,發表的內容是對表演還是談政治呢不得而知,不過雙關意外有笑點。我還是喜歡他跟吉米(大西秀明)的那次合作,吉米什麼都不做就夠好笑了🤣


中條彩未和竹內涼真

(這兩人只看照片完全不像是正要參演搞笑節目的整人役😆)

中條彩未和竹內涼真是在節目最開始的巴士環節上登場,和Viking的小峠合作。小峠過去出演不准笑時也是巴士單元,但印象中好像都蠻翻車的……這次同樣和演員合作,看的時候我緊張了一下,感覺低空合格。不得不說女優太美分散我80%的注意力✘


蝶野正洋夫妻!妻子第一次登場~

不准笑怎麼能少了蝶野呼巴掌!今年設計的橋段前面是由他的妻子鋪梗,出場時我有預感這個應該就是為了打巴掌埋的梗,只是沒想過居然是他妻子。朋友倒是猜對了,他說不是妻子就是女兒,因為印象中蝶野娶了外國人(聽說蝶野懼內,老婆超恐怖😂)。

妻子的聲音很低沉,以年齡來看保養的很不錯了。看他們夫妻合作出演,讓我想起很久沒出現的梅宮辰夫夫妻,才發現梅宮辰夫去年也過世了,一時心情有點複雜。


小柳由紀與なかやまきんに君

小柳由紀突然出現真是嚇了我一跳!不過她前面是金八老師和萬田久子、後面是木下跟藤本,老實說我一時還真忘記她有出現😂 她和なかやまきんに君合作段子,獻上一小段現場演唱(Bon Jovi:It's my life ),果然實力堅強!她沒出來我還以為是放帶子,頂多懷疑怎麼變成女聲版……講到這個,今年的片尾改歌是倖田來未演唱她的愛のうた不准笑改詞版。選擇這首可能也多少有疫情的緣故吧🤔



相對來說很短的結論:

看完不准笑終於有了新年開始的感覺……難怪我總覺得少了什麼😂

今年因為各種原因,節目的呈現不如往年精彩,但超強卡司依舊撐住了全程。放了很多過去17年的內容回放(猜謎單元),有點擔心這個企劃該不會明年就沒了?(不要啊💔)

播出前夕有消息說渡部可能會出演,不過最後在正篇沒有看見,不知道未公開版本的有沒有,但據說今年未公開片段只有30分鐘,想想應該也不太可能出現。

雖然 TKO 的木下解禁出場了,但渡部的事件好像比較難被原諒……不准笑變成洗白的舞台,這個該不會變成慣例?因為像 Becky之類不倫醜聞的藝人,都在上面或搞笑或犧牲被處罰什麼的,雖然看的時候很有趣,但還是很感嘆這些不倫事件也太多了……日本很重視這些,不像台灣忘性大😓

但喜歡的藝人還是希望他們能繼續出現在電視上的,只要沒有太過誇張的犯罪行為(例如倒楣的田村亮.他真該感謝他有好搭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