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我知道
只有我知道

隨心所欲亂寫(✘) 為調整,此暫不更新的文章,暫時只發探路客。 探路客:https://onlyiknow.timelog.to/

【觀影】真人快打:真人版終結技成就✔其他大概都是浮雲……

★ 本文不涉及遊戲內容(因為太多),純分享電影觀後記錄。

▲ 限制級與非限制級預告。


私心想貼的遊戲終結技畫面:(限制級)


前言

題外話,在電影院看了這麼久,真的滿足我的期待從不失望的總是漫威。當然漫威電影還是有很喜歡跟普普的,但基本上都有一定的水準。所以我幾乎習慣了一件事:看電影前要懂得控制期待感,除非你是看漫威……

心情平穩就能把觀影當成一件娛樂,才不會在看見自己喜歡的角色✕✕✕後覺得萬般失落(例如哥吉拉)。

我唯一玩過的真人快打遊戲是PS4的真人快打11,對遊戲內容並不十分了解,但多少是知道角色間的關係。這個遊戲系列很龐大,每一代也有不同劇情模式,所以這篇就不討論這些了。


老樣子,正文會涉及部份故事內容,不想知道可以直接跳到結論。


前作《魔宮帝國》(1995)
前作的續集《魔宮帝國Ⅱ》(1997)




正文開始


過去真人快打有翻拍成真人版,就是1995年的《魔宮帝國》,雖然被視為很原汁原味的經典之作,但一開始還是有些負面評價的,主要原因就是太闔家觀賞……

眾所皆知真人快打最出名的受歡迎理由就是血腥爆打(✘)。我當初也是被終結技影片燒到才認真想買遊戲……

95年的《魔宮帝國》有獲得一定程度的成功,所以在97年出了續集。但續集就沒這麼好的待遇,整個被噴成翔了……

下面開始會一邊分享2021的版本、以及各版本的角色對照。



Scorpion 魔蠍。1995版非常還原,但2021的造型真的超帥。

首先從預告最吸睛的真田廣之開始說起。

2021的版本是從 Scorpion的故事切入,以角色的際遇帶出背後的世界觀。這樣的做法也不是不行,但我覺得有一個前提,就是這個角色的故事要足夠有深度才行……

真人快打的世界觀非常龐大,以魔蠍帶入可以拉出他與絕對零度兩個角色背後的對立組織是很好,可是對於陌生的觀眾而言,會有點難以接受後面的世界觀,也就是陽間異星的對戰。

魔蠍當主線的話,世界觀真的就像遙遠的背景板了……何況2021版又增加了一個莫名其妙的原創角色科爾楊。


講真,你真的不是奇異博士嗎✘ 🤣

官方說法是幫助觀眾融入劇情……但不是啊,這角色加進去從頭到尾都很突兀,完全是苟完全場的概念吧,槽點太多我都心累了。

只能說這部電影果然是受限於經費,錢都砸在刀口上的特效去了,難怪劇情只是個代號。

沒關係,特效棒棒的,我原諒的毫不心酸。


Sub-Zero 絕對零度。95版的造型和魔蠍大概就是顏色的差異……但遊戲是那樣沒錯。97版的就……嗯???

再來是預告片第二吸引我的絕對零度。老實說戴面具超帥的,摘掉後不是我的菜🤣

絕對零度在2021版裡反派氣場點好點滿,一出場就是個大 Boss,雖然我比較喜歡真田廣之,但絕對零度輸掉還是有點可惜,大概是因為不是一對一的殘念吧。


Kano 。看看95年的,2021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第三個介紹這傢伙絕對不是因為愛他,純粹因為這傢伙比反派像個反派,還是討人厭的那種……

Kano在遊戲裡的設定也是個牆頭草,所以選角時打他我最沒有壓力🤣。2021版本中他簡直跟炮仗一樣,人設是符合了、討厭程度也符合了,但你的造型怎麼了……


跟95年那場很瞎的打鬥比起來,我還是喜歡2021他被Sonya按在地上摩擦的瞬間。


Sonya Blade 刀鋒索妮亞。1995版超美但是隻弱雞,1997版很強但你誰?2021版……也不錯啦,都是劇本的 鍋。

Sonya 在2021版中,因為改編的緣故和原本設定有點差距。我喜歡MK11劇情模式裡的 Sonya ,在這種充滿怪物和各種人種的遊戲裡,這樣完全人類特種出身的角色要能留到最後果然還是要有點變態?(誤)


Jax 賈古斯。2021版的帥很多……?雖然好像也弱很多。

插播一下 Sonya 的好搭檔賈古斯(或賈克斯)。這個角色我蠻陌生的,基本上毫無印象深刻之處……反倒是舊版的對比十分強烈:

某程度來說,也算是顏值和還原度的碾壓?但只看這兩張,能看出 MK 的影子我就跪了。


這不是梗圖。

提到2021版很謎的故事內容,就要談談我印象很深刻的這段劇情了。

異星嘍囉Mileena對上陽間路人(?)Sonya時,壓倒性勝利之下她舔了舔叉上的血,發現事情並不單純……

「……妳沒有標記?沒有標記的妳的死亡毫無價值。」 瘋狂的Mileena瞬間冷卻,就這麼放過 Sonya 。

「……」???地上的 Sonya 。

「……???」懵逼的我。

說好的要秒光陽間的選手,Mileena不愧是妳,貫徹始終,我服了。


但我還是要吐槽一下,這個化妝真的非常過份,可以還我遊戲裡精緻的小姐姐嗎?


Liu Kang 劉康。95和97是同一人,看在他動作很紮實的份上……2021真是傷透我的心。

電影無情的回覆是:沒有小姐姐只有細緻的小哥哥……(大誤)

必須要說不管哪個版本,都跟劉康差太遠了吧……劉康感覺至少是個健壯的漢子,真人版本中的劉康確實也都很壯沒錯,但就是有些秀氣……舊版好歹還很能打,但新版的宛如小公主。

我差點以為他和我最喜歡的公主 Kitana 合為一體了✘


Kitana 。設定上和劉康是一對,但2021版本中並沒有她出場。

都是使用扇子,我也愛不知火舞,但 Kitana 更兇殘一點深得我心❤️。另外,她在MK11中的終結技超好按(ps4:↓↓↓↓△),還很華麗:

2021版中的劉康從頭到尾寫滿尬字,要強不強、要弱不弱,原本應該充當領路人的角色,但可能領了個寂寞。


空佬。舊版沒有這個角色出場,2021版的空佬還行,有點像 LA Boys 的林智文(是否暴露年齡😨)

空佬的造型蠻還原的,細節和動作上都做得不錯。就是沒想到這麼一個應該能活下去的小配角,領便當領得莫名其妙……


Shang Tsung 尚宗。MK11有取得授權,所以直接就是95年的田川洋行的臉。2021年……吸星大法的印象太深 刻了。

就是被尚宗掛掉的。2021的尚宗,我一直有種他走錯片場的感覺……也不是說這角色做的不好,就是有哪裡不太對我也說不上來。照理來說,他應該是大Boss ,但焦點全在絕對零度身上了……

就像雷電一樣。


Raiden 雷電。2021做得超好!形象氣質有符合。
這個才是97版的雷電。裡面最像的可能是雷……

雷電和尚宗一樣,兩個在己方戰力應該都是 Top 等級,不過他們不是這集的主角,所以淪落成有實力的打醬油人士。


同場加映遺珠

Jade。以97年來說這個造型算不錯了……
Sindel。我感覺這張圖惡意滿滿……但電影裡真的就是這樣。

不管是《魔宮帝國》也好、新版的《真人快打》也好,畢竟是個格鬥遊戲的系列,雖然不能強求劇情也還原的非常徹底,但至少格鬥場景應該不能輸才是。

我其實對打鬥的畫面都有些失望,大概是因為動作比較單一,看起來有點套路吧!我總覺得角色的流派不同,在動作設計上應該再多些巧思、融合一下角色風格,看起來會比較酣暢淋漓。

但MK本來就是十分龐大的設定,內容非常豐富多元,要拍出好的翻拍電影難度有點高。能夠在真人版中看到相同的特效、相同的終結技效果,我也很滿足了。


真田廣之不愧是真田廣之,一出場就渾身是戲,劇情的鍋給誰揹都不會給他。雖然我一邊看著他一邊覺得他老了……但還是很帥👍。


真田廣之的造型真是太棒了!




結論

❶ 喜歡遊戲真人快打的人要考慮一下。雖然特效還行,但精彩幾乎在預告……動作場面有點冗長。如果在家裡看是屬於會一心多用的電影,電影院還是能看完的,不會很專心的那種。劇情設定有脫離,人設也是。

❷ 不太了解遊戲的人,不存在看不懂劇情的問題,但這部沒什麼劇情……如果以一般動作片來看可能還是可以的,畫面不錯。

❸ 建議可以玩遊戲,私以為遊戲的劇情模式比電影還精彩很多……就是會花很多時間,不介意的話不如 YouTube 找找。

❹ 這部沒有片尾彩蛋,但電影裡有很多隱藏彩蛋,要有玩遊戲的人才會明白。這部份的快樂可能對陌生的觀眾來說會有點無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