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我知道
只有我知道

隨心所欲亂寫(✘) 為調整,此暫不更新的文章,暫時只發探路客。 探路客:https://onlyiknow.timelog.to/

【煮好料】又是一週午晚餐~500元果然是極限了!?平均每餐42元!

差不多要開始煩了…煮飯這件事😓

好啦,總之先放明細。

我覺得500元可能真的是賣場的極限了(還是我的極限✘),不然就只能出現一些自己都不是很喜歡吃的菜、或是份量吃不飽、賣相不吸引人之類的。

主要原因還是因為便當的菜色很被侷限,因為新鮮蔬菜或當季的菜,並不一定適合被重複加熱。

要兼顧各種營養基本就有一定的難度,除非每天都好好的煮飯,吃新鮮的食材。但上班總是很晚才到家,有時也懶得再弄什麼……和早上早起準備飯菜比起來,我還是選擇一週就辛苦一次。

每週煮一次飯已經很省事,但還是覺得好累啊……應該是因為明明是假日,卻不能真的什麼也不做😩

為了省錢完全斷絕外食的做法很有效,但有時候真的很想花錢紓壓,所以之後可能用別的方式,就不會一次煮一星期,可能就一星期幾天這樣,平衡一下也可以輕鬆點。



本週菜色

  • 洋蔥炒肉絲
  • 玉米炒蛋
  • 彩椒蝦仁


這次的菜色沒有特別設計,純粹看那天突然想吃什麼……所以就出現玉米炒蛋這種內容了😆

備料時所有食材基本都切成條狀,菇用水洗淨即可。


這次用卡式爐,剩下半罐左右的瓦斯,這次炒完三個菜還是沒用完……

我喜歡先做蛋料理,因為蛋料理很多時候會沾附鍋子的味道和油,所以我不會放到最後做,除非你習慣每炒完一道菜就洗鍋子。

玉米炒蛋使用一整罐玉米粒罐頭和6顆蛋,我拆分成三顆蛋對半罐罐頭分兩次炒,沒有任何調味,因為我喜歡吃原味或是淋番茄醬……

炒完蛋以後,我做的是洋蔥炒肉,因為炒完剩下的油可以直接炒下一道蔬菜……洋蔥炒肉的調味只使用醬油與蠔油,一樣醬油2蠔油1的比例,視個人可接受的鹹度調整。

最後是彩椒蝦仁,首先我放雪白菇下去炒香,後面陸續加入玉米筍、豆干、四季豆,最後丟甜椒與蝦仁(因為最好熟)。這道就只有放鹽巴而已,因為有多種食材在裡面,味道其實很豐富,吃食物的原味其實也沒什麼問題的哦!如果口味重的話,我覺得炒沙茶可能會蠻下飯的。


這次6天份午晚餐都是一樣的,因為懶惰😓

所以飯的部份是0.7×12=4.8杯,白米與十穀米各半,每個飯盒裡差不多就是一碗飯的量(可能會再多1、2口)。


雖然很普通但顏色漂亮真的會比較願意吃🤣


……但裝完這些便當我就開始厭倦了,每次月底都這樣,感覺時間好慢呀……

想趕快發薪。



結論

❶ 想要大冰箱真的,每個星期我都在煩惱冰箱好難放,還有玻璃保鮮盒總是不夠裝要用不同的保鮮盒裝。

❷ 想要大廚房……然後最討厭洗超多碗啊!難怪每次弄完我就廢了,假日感覺都不假日🙄

❸ 重複的日常讓我腦筋好遲鈍,寫文都荒了。好想不工作也能有錢😂(做夢都夢不到這好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