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我知道
只有我知道

隨心所欲亂寫(✘) 為調整,此暫不更新的文章,暫時只發探路客。 探路客:https://onlyiknow.timelog.to/

【煮好料】一週料理進階版!午+晚餐,6日份共688元~

一開始首先先附上購買明細~
  • 炒麵6餐份(照燒口味及烤肉醬口味)
  • 便當6餐份

將未來兩天份的飯盒以冷藏保存,後面四天飯盒以冷凍保存,只要前一日拿到下層來解凍,當餐微波即可。

❶ 為了簡單準備,便當的配菜都是一樣的,等我厭倦以後再來考慮分組配菜。

❷ 炒麵和便當可以視情況午晚替換,就比較不會一直在吃相同東西的感覺。



所有食材備料放好

備料

  1. 高麗菜半顆切絲(炒麵)
  2. 紅蘿蔔切絲(炒麵)
  3. 洋蔥切絲(炒麵)
  4. 大黃瓜去皮去籽切粗塊(便當)
  5. 紅蘿蔔切不規則塊(便當)
  6. 魚板半條切薄片(便當)

料理

首先先準備炒麵。分兩次炒6日份,一個口味使用先前炒過的蒜味烤肉醬;另一個口味則是這次好奇買的新東西:照燒醬


這個醬和想像中不太一樣,味道是偏甜的。如果要用在料理上,可能還是要加點醬油之類鹹口的調味,綜合一下變成甜鹹適中的口感。

炒麵的時候我習慣先炒料,將炒熟的料調味後再放入油麵拌勻。這樣會避免麵條太鹹或炒太久(麵條太多下鍋太重不好翻炒很費時),也會讓味道比較均勻。

炒麵我只有用豬肉絲本身的油脂,沒有另外倒油。除了在炒洋蔥及豬肉絲時,加入的少許味霖、鰹魚露以外,就是一次放烤肉醬、另一次放一包照燒醬,沒有其他調味。


一次炒三餐的份量。(麵大約一餐300克)

接著就是炒大黃瓜和煎鯛魚。大黃瓜和切塊紅蘿蔔、肉絲、魚板及鵪鶉蛋一起小火滾熟,中間不需要加水純粹靠食材本身的出水;同樣也沒有另外放油,使用豬肉絲自己的油脂。調味時只使用鹽巴,大部份是蔬菜的原味。


煎鯛魚的時候有點失敗……雖然油量足夠,但是翻面時不小心散了,所以就沒辦法照原訂計劃完整對切,最後乾脆把所有魚肉炒散平鋪在飯上。

下面那盤看起來很恐怖的是四季豆😂

因為新奇就買了冷凍四季豆,居然還是58元買一送一……不過直接翻炒有點恐怖。我覺得豆類食材不太適合變成冷凍商品,如果真的冷凍的話,那烹調上需要用特定方式才行,因為冷凍已經破壞食物組織,加熱過程中又會產生水分。

總之一包400克炒起來就是圖中那樣一盤,加其他蔬菜一起炒可以炒出大概3人份左右的量(當配菜)。


大功告成~

這次白飯使用桂格十錦珍穀米+白米,1:1煮成,其實白米還是太多,但十穀米貴嘛所以……


免浸泡十分方便,吃起來口感也不會太硬,非常有飽足感!

就是不知道為什麼發票上是打佳格,害我前面照抄時一直以為自己買錯牌子🤔




結論

❶ 買菜共花688元,食材還剩下一包冷凍四季豆、半條魚板、及十穀米。 料理製作使用卡式爐(裝瓦斯罐),平均下來一餐約60元以內。

❷ 另外在水果行買了兩人份的水果,一串香蕉(6根)、兩顆芭樂、6顆蓮霧、6顆柳丁、7顆蘋果,平均一人205元。看吃的頻率,不確定有沒有辦法吃一星期(可能吃完再買吧)。

❸ 預估以這樣的準備方式一次將一週午晚餐煮起來,加上一人份6天的水果,應該可以在1000元上下一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