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我知道
只有我知道

隨心所欲亂寫(✘) 為調整,此暫不更新的文章,暫時只發探路客。 探路客:https://onlyiknow.timelog.to/

【煮好料】一週6餐份便當一次煮~406元!

還有一份是當天吃所以沒裝盒~
  • 高麗菜炒五花肉
  • 白醬綜合蔬菜



食材

週五才發文一整個就很遲到😂

原本不想貼的,不過瀏覽了一下便當料理的影片,突然又覺得我的很可以🤔

老實說好吃又好看的便當其實不難,但是要兼顧均衡和保存實在很困難。先前我每天早起做當天便當時,應該是最營養的做法,食材新鮮便宜、好保存、可以製作的選擇多。

例如我過去做過的便當:

日式冷便當:燙花菜.蝦仁炒蛋.竹輪玉米筍,完全無任何調味,以清淡及原味為主


吃的時候搭配日式蛋黃醬及番茄醬

冷便當不需要加熱,早上製作到中午吃也不會變質,重點就是要等配菜冷卻再放到便當盒裡,而且要盡量避免湯湯水水。

調味需要重一點,在吃的時候口感才會好,因為配菜放涼味道不會很重。像我當時不想吃重口味,就選擇另外淋醬、像沙拉一樣的吃法。夏天非常清爽開胃,做起來沒難度又好吃。


但是上班族這樣真的太花時間,也很容易半途而廢。現在為了能夠貫徹執行,我選擇一次做一週的便當,目前下來確實有效的控制開銷,口味也沒什麼問題。

完全符合我「不費時」「不費力」「超省錢」的三大原則……

為了能達到上面的需求,我研究了很多方法,所以我的便當完全能保證存放一週不變質、加熱後不影響口感👍



全聯購買的安博格冷凍蔬菜

這次購買的冷凍蔬菜是不同牌子的,裡面主要是青、白花椰菜以及紅蘿蔔。

冷凍蔬菜大幅降低備料的時間,是我偷懶的撇步~但可以的話當然還是選擇當季的蔬菜會更省錢、變化更多。主要避開葉菜類,就比較能存放。


冷凍蔬菜要直接翻炒的話,其實還是很影響風味。我覺得比較適當的做法是當成沙拉食用,或者像我這兩次以咖哩、白醬這樣味道比較重又不怕燜的方式料理。

前者可以減少蔬菜本身被反覆加熱的次數,因為冷凍蔬菜只要直接川燙或微波即可食用;後者則是蔬菜經過冷凍後,以燴、燉的方式料理都容易入味,而且口感軟爛也不影響。



白醬蔬菜裡,除了冷凍花椰菜以外還加入了有機甜豌豆、馬鈴薯、以及朋友上週沒用完的兩小塊雞腿肉。

高麗菜炒五花肉主要用烤肉醬調味,所以顏色上會有點偏黃,可是口感是清脆的。

這次做的便當只有兩道配菜,搭配一碗白飯的量,可是白醬和馬鈴薯這些都是澱粉類有飽足感,所以絕對可以滿足口腹之欲😂

不過這樣的菜色太偏重澱粉,感覺不是很營養,偶爾吃還行就不要太常做。算是很偷懶又不需要廚藝的菜色。



在便當上花的錢少,就能多買很多水果~

品相比較差、吃起來不會很甜的水果很適合打成果汁。自己打果汁可以滿足想喝飲料的欲望、減少買外面飲料的機會,可以省下不少錢。但是果汁不能太常喝,甜份還是很驚人的哦!最好要搭配蔬菜一起打會比較好。

照片這個是隨行杯果汁機,我使用一顆芭樂、100ml的養樂多、200ml的水。


養樂多不是一個最好的做法,其實搭配無糖優酪乳、無糖豆漿之類的也許會好一點。不過我只是想喝飲料而已😂

吃水果還是最營養的,比在正餐上注意營養更有用。因為蔬菜的營養其實早在製作過程中就沒的差不多了,無論再怎麼注意其實都是自我安慰而已……

多吃水果是最有效的,前提是均衡的水果,而不是特定的水果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