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我知道
只有我知道

隨心所欲亂寫(✘) 為調整,此暫不更新的文章,暫時只發探路客。 探路客:https://onlyiknow.timelog.to/

【煮好料】月底的沒營養省錢料理

一週晚餐

一週的午+晚餐總共花費462元如圖:

這次是在愛買購物,因為和朋友一起買,不方便貼清單截圖,就直接手寫了。

午餐:簡單的湯麵,因為不吃早餐所以這次的麵份量比較多。一餐300克的油麵和清單上的食材、搭配前次未用完的排骨高湯塊(1次半塊),一樣使用鍋寶料理鍋,10分鐘內完成,快速簡便。

晚餐則是週日準備好的便當微波加熱。

總共是兩道菜:

❶ 乾煎雞腿肉搭配蛋黃醬或烤肉醬少許提味,也可純原味。

❷ 綜合蔬菜咖哩

花費時間:包含煮飯共1.5小時



這次也是用鍋寶料理鍋,趁著沒用幾次還很好用的時候瘋狂使用😂

把米放下去煮以後,首先先乾煎雞腿肉,不過擔心這個鍋子塗層不是很好,我還是有噴上一些油。如果是用好的煎鍋那是可以完全不加油。

鍋子大小放入4塊無骨雞腿肉就差不多滿了,過程我是蓋蓋子開強火,半燜煮的方式去煎。

材料都是現成的所以不需要備料,連在雞肉上劃切口都沒有哦,因為這種小型的料理鍋就是一鍋到底的料理,受熱也很平均、基本上不太需要顧。如果是使用瓦斯爐,那還是老實劃幾刀安份看著煎。

基本上煎出油脂、兩面有微焦就可以了,不要求口感也可以煎熟就好。

等雞肉煎完以後,鍋中剩下的油可以用來炒蔬菜。

這次用的是賣場的冷凍炒蔬菜,500公克一包裡面有紅、黃蘿蔔、花菜、甜豆、荸薺等等。

因為不喜歡葉菜類加熱後過於軟爛變色,所以在便當使用的蔬菜我一直蠻煩惱的,剛好要省錢就用冷凍蔬菜代替了,既方便也快速……

不過這次的冷凍蔬菜有點超乎想像,因為裡面的蘿蔔都很大塊……我沒注意直接下鍋了,感覺菜的味道可能會很重,所以我後面丟了兩小塊咖哩塊煮成蔬菜咖哩了。

咖哩塊用的是過年回家時被老木塞的一盒工研蘋果咖哩(免費👍),因為臨時變成煮咖哩所以料理時間才沒辦法在一小時內完成。

以份量來說,冷凍蔬菜變成咖哩後是有點少,畢竟是要分裝成六餐的份量……不過咖哩的味道夠重,當成小配菜是可以的。

雞腿肉我直接放飯上,然後用料理剪刀切塊,加熱以後再淋上喜歡的醬汁就可以了。

白飯的量差不多有一碗的份,所以飽足感絕對 ok !月底的省錢便當吃這樣感覺很滿足了~

最後的1000元花500元不到打掉兩餐,剩下的錢可以買水果,或是小點心預防想花錢又沒錢不能吃宵夜的窘境👍

安全渡過月光時刻😂



結論

❶ 賣場賣的冷凍綜合蔬菜很便利,但如果像我這樣害怕整塊蔬菜的人就要考慮一下料理方式,例如使用咖哩或是烤肉醬之類比較重的口味去調味。份量的話炒起來是一大盤,可以當作一個人一餐的主菜,或是兩人一餐的配菜。

❷ 湯麵吃起來超膩的我決定下週來開發新的省時快速便宜午餐……

❸ 這菜單非常適合月光族解決月底的三餐,若吃不飽想想荷包你就會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