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我知道
只有我知道

隨心所欲亂寫(✘) 為調整,此暫不更新的文章,暫時只發探路客。 探路客:https://onlyiknow.timelog.to/

【雜錄】年度佈置盤點總結

年前的大整理沒有丟很多東西,倒是更換了壞掉的傢俱、再重新分配了一下擺設位置。自從前兩年多大整理後,一路維持新的習慣,每次的打掃都變得不那麼吃力了。

今年主要的幾個大重點是:

壞掉的室內曬衣架

沒有陽台、沒有窗台,室內曬衣對租屋來說真的很苦惱。好天氣時勉強能用屋外的曬衣桿(是頂加所以在頂樓水塔邊),但下雨就只能曬房內吹電風扇……

以前一直是用類似圖❶的單桿式曬衣桿,但真的完全沒有美感可言……這次趁它壞了,想換個好看又實用的。但可惜原本看中的款式賣光了,只能重新從圖片中選擇一個了,最後選擇了❷。

❷真的是中看不中用😂

實用價值不高,因為可以曬的區域太少,而且螺絲設計兩光,感覺不太能承受太重的衣服。不過少量衣物還是可行的,放在房間也確實不顯突兀,如果不耐用也因為很便宜所以不可惜。


壞掉的洗衣機

照理說洗衣機請房東更換就可以了,但其實洗衣機放在水塔邊,每次洗衣進進出出實在很不便。我們兩人的衣物量並不大,所以便考慮這類可以放置浴室中的雙槽小洗衣機。

不需要安裝、移動也很輕便,只要注意洗衣服的頻率,使用上也不會不方便。

最後買了這個:

一開始用雙槽蠻不習慣的,因為需要手動加水、洗好也要人工移位到隔壁脫水。脫水桶很小,只能分次放、也要注意有沒有放平整,不然聲音會很大也容易壞。

洗了1.2次以後慢慢就抓到訣竅了,洗衣服的時間減少很多;脫水也比以前大洗衣機脫得更乾(等於更容易晾乾),洗衣服的用水量也能自己控制,洗力足夠、清洗後也蠻乾淨的。

雙人的床包、大浴巾、厚長袖、這些都可以正常洗滌。因為機型迷你,放在浴室不會很佔空間,洗衣服更方便以外,少量清洗讓髒衣服不會累積太多才洗、所以更顯得乾淨清爽。而且剛好符合了上面那個不太耐重的曬衣架,一舉兩得~


消失已久的玄關

我將鞋架換了一個更大的,三層放室外鞋及室內拖、兩層置物。鞋架就取代了玄關置物的功能,上面只要放統一顏色的收納盒就會看起來整齊又好看,出門需要的小物件容易拿取、再也不會忘東忘西。


鞋架旁邊的小冰箱上面則清空,鋪上桌巾後放置水氧機。滴入精油後玄關就有淡淡的香氣、一開大門就會心情愉悅。


枕頭下的架子是原本的小鞋架

舊的鞋架清洗以後放到衣櫃居然大小剛好,我的衣櫃這次也重新整理了,現在主要被當成收納的櫃子。裡面放了行李箱、包包、個人備品、沖泡飲品等等。

但包包的部份我不是很滿意,等我靈機一動可能還會再想到更好的收法吧。


重新修正的習慣

最乾淨的收納就是上面什麼都別放……

淨空的好處不只是不顯雜亂,也是每天使用完後隨手保持乾淨方便度大增!所以我們把所有個人盥洗用品都重新找了合適的家,浴室就看上去更清爽、空間更寬敞。

雖然使用前要自己帶盥洗用品進去好像很麻煩,但集中放置以後真的很適合我這種容易跑很多趟的人😂

用完後隨手把水刮一刮、抹布稍微擦拭,看起來就像剛洗過一樣的乾淨!


料理小推車

自從我的文具有了超好用小推車以後,這次我突發奇想也讓料理用具們有個活動小推車。因為我們有時會用廚房煮飯,有時會直接在房間使用電器例如麗克特或燒烤機之類的,所以活動的推車就非常方便了,可以隨時推到需要的位置、也因為時常使用比較不會在原地累積灰塵。

加上上面一目瞭然,就不會有東西老是過期的問題。



結論

自己居住的地方,無論是整理還是佈置都充滿療癒~一想到收拾好以後就可以住在自己希望的空間裡,錢包失血好像也沒那麼痛了(不.還是很痛💔)

累歸累,但休息時多了一種歸屬感。只希望能維持夠久就好,畢竟兩人居住還得看你的室友配不配合……

但目前為止都在慢慢變得更好,我還是有點期待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