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我知道
只有我知道

隨心所欲亂寫(✘) 為調整,此暫不更新的文章,暫時只發探路客。 探路客:https://onlyiknow.timelog.to/

【雜錄】不算好料的年節食記|||板橋車站—錦拉麵。

從起司拉麵套餐開始的(220元)

在高鐵站內的韓式起司拉麵成了渡過農曆年的第一餐。

果然所有東西放對地方賣就是能賺錢,韓式泡麵加料以後搭配飲料、瞬間成為可以賣破200元的一餐……

不過味道還不錯,鮮奶茶很普通至少不雷……


老木包的素水餃

第二餐是我媽包的素水餃,今年的素水餃放入了大殺器猴頭菇,吃起來超好吃(絕對可以賣)!但是成本太高了,我想如果賣的話也一定會賠本😂


我做的素炒麵

這盤大概是我做過數一數二難吃的麵😅

講到這個就是滿滿的吐槽……結論就是因為調味的選擇太少導致的悲劇,簡直是我料理的黑歷史。裡面放了高麗菜青椒及香菇,調味就用醬油和素蠔油,可是都不是慣用的牌子、加上老木開的很糟糕的開醬料方式(居然開一半只能用灑的),最後麵有點過爛,味道也超鹹。


我炒的菠菜和青椒

我以為上面那個炒麵已經很糟了,殊不知炒青菜也能自爆……但我覺得這不是我的鍋,因為我想都沒想過我老木會拿玫瑰鹽來炒菜………

盤中是兩道菜,因為比較少所以放在同一盤。但味道……真的很玫瑰


這次我煮的最成功的一餐—味噌小火鍋

味噌果然是最安全的調味料。材料丟下去保證不會失敗😂

雖然食材都是蔬菜,但是一點都不影響美味~(早知道家裡還有味增前面就不會死那麼淒慘了……)



板橋車站錦拉麵

板橋車站:錦拉麵。(270元)

回台北以後在板橋車站吃的日式拉麵。原本想去吃很久沒吃的樂麵屋,但實在大排長龍……

白湯叉燒的口味,老實說這間沒有美味到我願意專門拉一篇寫食記,所以就大概介紹一下而已。

以拉麵湯頭來說,在不另外調整的情況下,基本的濃厚是有的。湯裡放了很多青蔥和紫洋蔥、湯底還有一些紅蔥頭(不確定是不是但很像),喝起來是有層次但蠻微弱的。大部分的味道都被紫洋蔥蓋過,喝到底下的紅蔥頭很有肉燥麵的既視感。

麵條的部份有一定的燙度,在溫度上是很棒。不過咬起來的感覺沒有很驚艷,在日本拉麵中算普通,記憶程度不夠。

叉燒有入味,但就是非常普通的叉燒……感覺像台式與日式的綜合體,在風味上無法滿足對日式拉麵叉燒的期待,但也不到雷的地步。


單點的南蠻炸雞。(170元)

炸雞塊的顏色有點深、外皮略硬,但肉質可以、肉汁不多但不會太乾。上面的醬和我以為的不太一樣,吃起來像是調製過的凱薩醬,總覺得差了點什麼。真要說的話,乾脆改成莎莎醬或許會比較開心。

當天的飯全數售完,所以不知道叉燒丼飯的表現如何,但以主力的拉麵來說,讓我想二訪的意願蠻低的……

價位確實是很拉麵,但是付出與期待值並不成正比,想嚐鮮可以,但我覺得可以不用特地跑去。

這間在板橋車站的環球美食街裡,我想起我第一次吃日本拉麵是在京站的誠屋(也是美食區內)。那時誠屋的拉麵令我蠻開心的,後面陸續回訪很多次。

隨著在台北吃過的拉麵越來越多,不同的店總有不同的優點會在記憶中留下點印記,但誠屋依然是我最喜歡的拉麵店,可說百吃不膩。京站的店撤掉以後,我大部份都是去吃中山北路的總店,不過因為距離也慢慢少去了……

雖然我不推這間,但是他的口味算是介於台式和日式之間,而且湯頭麵條都能調整,還是適合喜歡多方嘗試拉麵的人試試(或想習慣日式口味的人漸進式的中間站)。



結論

要是可以不過年只放假就好了……

每次過年都是我的料理地獄。老木因為吃素已久加上喜歡吃軟爛的口感,我實在適應不了她煮的菜,但又不是很擅長用全素的食材來料理,導致年節的我一點放鬆感都沒有……

今年的外食也減少很多,提早回台北後就窩在房間瘋狂吃火鍋~但是沒來得及拍照。

今天終於開始上班了(18日),精神還有點跟不上,總想再多睡一下,畢竟天氣很適合……可能還要多幾天時間慢慢恢復上班作息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