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ena 奕卉
Athena 奕卉

剛探入斜槓世界的白領族 👶 🇲🇾 👩‍🎓🇦🇺 💼🇸🇬 Podcast與粉專⤵️ https://linktr.ee/athenatan

跑著回家

一路上想起 Eckhart Tolle寫的,‘Watch an animal, a flower, a tree, and see how it rests in being’。也許靜靜看著它就好。

兩年半沒回來了。早晨七點,微亮微涼,我全副運動裝打算從老家裡跑到對面社區再從附近的百貨公司繞回來,應該可以吃一片肉乾吧。我想像我會心無旁騖地往前緩慢地跑(走?)並大口吸著凝裹著晨露與草香的空氣,把童年的回憶重新走一次。

奈何當年從來沒有用走的(都老爸開車呀)。哪知道一路上是車來車往、塵土飛揚,我的肺儼然成了汽車廢氣淨化器,人行道也沒有多少條,一路都在迴避車子石子和狗屎。心無旁騖是想像,心煩氣躁是真相。

「真的很不pedestrian friendly」、「晚上跑步也不安全」、「難道一定要給錢到健身房跑步機上當hamster」,心裡就這樣嘀咕著,下意識地拿新加坡來作比較。

接下來的兩個星期,身邊總有朋友或朋友的朋友疑似感染或確診,但都對接下來的程序不太清楚,很多時候也因為這些不確定性也讓人更焦慮和茫然。你猜吧!我又下意識地拿新加坡來作比較。

有一天,朋友要購買週末露營的食材,一起到日本超市連鎖購物。我的媽呀!三條鯖魚標價RM30多,在新加坡只是SGD9,兌換了還是這裡比較貴也!我也覺得自己很欠揍,心想:「那麼愛比,回去新加坡啦!」

以前回来的时候,都不会这样比较的。

如果你不喜欢吃日本餐(這我完全无法理解),根本不会去考虑到底寿司还是意大利面比较好吃吧。

這次開始比較了。

我拿起鑰匙穿起跑鞋,不設目的,就在PJ家的花園裡繞繞。原來路邊有一排大樹,八點的陽光灑上去是橙黃色的,像極了秋天。原來很多鄰居養狗,有的兇有的吵有的可愛得想抱抱。原來到處是漂亮的花圃,各種我不認識的花種(因為我只認識主流如玫瑰或菊花),芬芳斑斕。

原來,路那麼寬,可隨意停靠、隨時轉彎。

一路上想起 Eckhart Tolle寫的,‘Watch an animal, a flower, a tree, and see how it rests in being’。

也許靜靜看著它就好。

也許哪天不需再比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