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ena 奕卉
Athena 奕卉

剛探入斜槓世界的白領族 👶 🇲🇾 👩‍🎓🇦🇺 💼🇸🇬 Podcast與粉專⤵️ https://linktr.ee/athenatan

初次見面|(希望)終於認真對待寫作這件事

曾任電台DJ、轉跑醫療業務、再轉科技領域,但心心念念曾經的第一志願 - 文字記者。現實是敗給資本主義了,希望可以在這裡偷一點理想,取一點暖。請多多指教!

感謝正在讀文和曾經發文的你,每篇讀過的文章和看到的互動,都給了我在這裡寫第一篇文的勇氣。

我一直喜歡文字創作,但一直都斷斷續續的、或是默默待在筆記本裡。因為它有點可怕。
寫事,容易暴露自己閱讀不夠、分析不周;寫己,真摯的總是下意識想遮起來的傷疤。
這幾年在學習接納自己,寫作即是療癒的工具,也是治癒的證明。跨越了恐懼,下一步要征服的就是惰性。我期許自己新人打卡後一個星期內再發第二篇文😂。

【自我】時而強烈、時而模糊,帶著經歷、載著期待,如此流動多變,有時候還真不懂為什麼無論工作面試或約會App都要求【自我介紹】。反正也不會多接近事實,又或者說通常都不是事實的全部,大部分人只會留下最美那一幕(註定是要走下坡的啊)。

我試試看吧。

我出生於馬來西亞吉隆坡的一個華人新村(50年代英殖民政府為了要阻止華人和馬來亞共產黨接觸,設立新村把華人圍起來集中式管理,可參考《野村少女》),接受12年的中文教育,青春期都在香港電影和台灣流行樂間遊蕩。由於覺得自己英文太爛,在偶像陶晶瑩的母校台政大和墨爾本大學之間選了後者,第一次真正感受到思想自由與多元包容的美好,那段歲月也確立了大部分的人生價值觀。

會提這段是因為我至今最大的功課就是怎麼擺脫(或協調?)從小家人和社會灌輸的觀念,更勇敢一致地力行我自主選擇的價值。所以,我部分的文章會和成長的疑惑與領悟有關。另外,我也希望多觀察、多閱讀,這裡也算是我的學習筆記。過程中即能 learn to write,也能write to learn。

我喜歡各種形式的內容創作,所以最近開始經營podcast,也因為這樣重啟了差不多五年沒碰的臉書專頁,歡迎你有空來聽聽和坐坐。

🎙 一期一會系列
📖 臉書專頁 Athena奕卉
🌐 IG帳號 @athenatan

謝謝你的耐心,非常期待接下來在馬特市的日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