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ia
Gloria

嗨 這裡是由一位奇怪人類撰寫的難懂文字 歡迎進來看看喔(˶‾᷄ ⁻̫ ‾᷅˵) 文字是有力量的 陪伴每一個敏感的靈魂 相互拯救

20歲的我關於愛的想法

以自身微不足道的經歷淺談愛 此篇文是參加「坦白來說我不知道愛是什麼」的徵文

愛在維基百科上的定義是對某一人或物的強烈情感和依戀,在我看來,愛本身是無形的,但我們可以用行動,將愛轉成有形的。

愛,可以大到保家衛國、和平正義;愛,同時也能小到遍佈於生活裡的小細節。我自認沒有偉大到真正體會過壯麗的愛,但我的生活無時無刻都充滿愛的碎片。

我印象中的愛,與其說是簡簡單單的一句:「我愛你」,不如說因為不想讓你愛的他,早晨餓肚子餓到胃痛,於是便起了個大早準備早餐,這樣的疼愛;或是說因為想陪伴你愛的他,無論兩人距離是一個縣市那樣近還是一個台灣那樣遠,都願意固定時間來回奔波,這樣的摯愛;也可以說因為不想讓你愛的他被責罰,於是選擇默默替忘東忘西或是丟三落四的他善後,這樣的憐愛……。


藏在石縫中的小草不易覺察,愛亦然,被日常壓力埋沒的愛,是我們最常忽略掉的小草,要常常細心觀察,才不會漏掉珍貴的碎片。

-

愛可以是正向的,也可以是負面的。愛可以讓人很幸福,也可以讓人生不如死。

一次吃太多同一種食物會吐,因為消化系統會反抗;同樣的,愛太滿也會讓心理反彈。一次給太多愛會讓人感到負擔,無論是家長常說的那句:「我做的一切都是在對你好」,在自己看來是嘔心瀝血的付出,在被愛的一方只會覺得喘不過氣;又或是激進的恐怖情人,以各種自認為付出很多愛的藉口,道德綁架被愛的一方。

愛太滿本身是沒有錯的,但因為太多的愛意而做出傷人的行動,就應該要收斂或是改善。


所以,我覺得愛是要不斷學習的,需要在無數個溝通中,慢慢相互體諒、理解,不管是親情、愛情、還是友情。

-

小統整

總之我認為,愛很美好也很困難,不管是哪種愛,都需要被珍惜且不斷改善。

-

不知道以後年長的我經歷其他事情之後會對於愛有什麼其他的見解,現在的我想說的大概就是上述這些

-

剛加入這個寫作網站不久

有很多功能還沒完全掌握

不確定這樣有沒有成功參加到活動

希望有符合參加賞+裸奔賞的資格

謝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提出這個徵文活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