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nosure
cynosure

{Life} 嘉義小旅行-荏苒咖啡

店內的陳列布置,許是展現了設計師主人的品味,如秋高氣爽的日子般素簡、清醒、闊遠:木頭老件家具、櫥櫃、竹籐編製的日常小物,留下漆紋的白牆、手掌大小的珊瑚、金色復古檯燈、大地色系的器皿、帶侘寂意念的枯枝葉...


猶記在《台南。迎夏》一文的首行寫道,「閒暇有時,衝動有時。想往台南晃晃有時。」這個小衝動是定期發作,屬正常能量釋放,類似疫情前,每年需飛赴日本京都充電的心情。

(2021 年我其實有去一趟台南,得空再補)

今年的閒暇與衝動,倒把我捎往了偏北的嘉義。持平說自己與嘉義並不熟--雖流著南方的血,但少有機會在此走動;直到近年,好些個店家在 IG 上冒出頭,促我改觀。因人剛好在南部,需要的路程相對短,決定早去晚回,走訪三四個定點,一日解決。

房車奔上國三高速公路,大雷雨隨即傾盆倒下,但這點天氣毛病於我們何懼之有,仍是悠哉地在車內播放最近喜愛的 Woosung《MOTH-EP》、以及意趣十足的輕津三味線演奏家 Hiromitsu Agatsuma《Tsugaru》,於灰濛水氣裡一勁前行。

首個停靠地點,是三層老公寓改造的荏苒咖啡荏苒咖啡霜空咖啡主人(夫婦)開展的二店,倘若算入已歇業的「咖啡漫步」,則是第三間。

店內的陳列布置,許是展現了設計師主人的品味,如秋高氣爽的日子般素簡、清醒、闊遠:木頭老件家具、櫥櫃、竹籐編製的日常小物,留下漆紋的白牆、手掌大小的珊瑚、金色復古檯燈、大地色系的器皿、帶侘寂意念的枯枝葉... 在點到為止的收斂感裡,散發時間遲滯的風情,然不施放不必要的繁重。連庭院中,以狼尾草等禾本科植物紮成的大型草花裝飾,氣質都那麼恰到好處。

與家人雙雙選了紅酒燉豬肉簡餐作為午餐,餐附紅黎麥飯,並加點一杯阿里山金萱冷泡及熱美式。豬肉軟爛入味,入口即化,鷹嘴豆鬆軟綿密,醬汁酸甜平衡、濃郁有質,整體香得配得下兩碗飯。後來請教店員,得知豬肉用的是小腱子部位(腱肉應即豬腿肉),暗自記牢了,得空要自己試著做。

啊,還有一件事可提。我有個不足為人道的小癖好,就是會去觀察店家廁所使用的洗手乳或香氛。荏苒咖啡用的剛好是我也滿欣賞的小島紀行擴香,該品牌結合竹編工藝,擴香枝特別可愛。



PS 1:我在 IG 上分享了一小段影片記錄,歡迎點下觀看

PS 2:我們約莫是 12:45 抵達,幸運地拿下最後一張空桌。客滿後需登記候補,排斥等候的朋友,盡量避開熱門時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