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解療癒Hsin老師
和解療癒Hsin老師

*和解療癒師* 26歲就經歷了身心靈破裂 30歲開啟在心靈教育的基金會帶領課程 34歲開始進行內在和解 六年間翻轉人生各種面向各種關係 創造和諧圓滿的生命風景 如今開啟和解療癒推廣 教授生命和解自癒之道 分享自我和解內在力量 拿起自我療癒的美好 靈性生活在愛中實踐 IG: innerspirituality7 FB: 愛與生命工作室

我就是想做我自己,有什麼不可以?第二脈輪陽性能量過強者的強勢之路

認識第二脈輪|臍輪,又稱生殖輪、性輪的相關意識


第二脈輪陽性能量強者,外觀上通常氣場強烈

通常我們會看到他們的外觀打扮容易比較搶眼,喜歡染頭髮、刺青穿環,因為陽性智慧強烈者,渴望在外觀上鮮明的表達「#這就是我」。

在能量過強而自己無法良好的控制時,因為強烈的要表達自我,我的想法、我想說的、我想做的最重要,於是我欲的界線超越他人的、群體的需求。

在群體中他們特別容易突出、顯目,也常常是眾人莫名羨慕的對象,覺得「好敢喔!」「真敢說」,但事實上實際相處起來,也會感到界線硬邦邦,什麼都不願意改變、不願意調整、不願意有彈性而讓另一方內傷,漸漸離開。


「做自己」是出於自私還是出於愛?


當然,如果這份強烈的表達,是用在最終以愛為目標的前提上。這份強烈的我欲一樣可以對社會世界帶來貢獻,但若只是為己私利的出發點,最終它會帶領一位能量過強、無法尊重他人的能量者,走到因為「這就是我」的界線過強,而身邊其他人會自己知道,這位的氣場太強、太過不尊重人而慢慢離開。

意識行為修正之處

對於以力氣作為主要競爭項目的運動家,就會需要不斷鍛鍊第二脈輪,而雄性(陽性)能量過強,雌性激素相對衰退,力氣很大而線條肌肉很硬。


優點是他們很知道自己要什麼,也會堅持的努力前進、目標明確、勇於挑戰突破自我極限,對於沒做過的事情他們不會太過害怕,總是不斷的在往外嘗試、往外拓展、勇於面對外在環境的種種是他們的天賦。


缺點是他們缺乏彈性,因此要讓他們損傷自己的需求、稍微出讓一點都很困難,因為聚焦點始終在「自我」,所以他們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生活也缺乏其他的嘗試、滋潤,以「我就是想要」「我就是勇敢」為主要思考的中心點。


這種能量特質很容易造成衝突欠缺圓融,這是第二脈輪陽性智慧過強者的生命修行。若他人不敢講出口,那就更當作不重要,反正你沒說那就是不用,於是助長了他們跨越界線的意圖。因此,第二脈輪陽性能量過強者,需要學習「願意也讓出自己的界線」,不是永遠以自己的需要大於其他人。


在男女關係上

他們容易創造出強烈的男性吸引力,但壞處也壞在,因為太過於做自己,因此會吸引來的另一方,都是很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對象。一開始會感到對方很柔順、很聽自己的話,會讓自己感到開心、更有「我很強」的以為與幻想,但事實上是對方可能會過於依賴你,希望事事都順著你的意而沒有自己的想法,時間久了也會感到枯燥無味。


更嚴重一點.....

言語上的不尊重、行為上的劈腿外遇、手機隱私的偷窺、打扮上的控制、與朋友出遊的控制、對社會規範的鄙棄敵視、性成癮者、暴力者,這都是他們過於失衡時會發生的種種外顯行為。


若你在伴侶關係中時常碰到這樣的對象,那就代表你的第二脈輪尊重自己界線的問題是主要的學習功課,如何能夠尊重自我界線,不讓陽性能量過強的伴侶越過界,敢於拒絕與界定分寸,這就是生命主要學習方向。

這些都是讓我們,重新學習第二脈輪彼此尊重的愛以及界線的智慧,試著讓過於強烈的能量,透過以下方式自己有意識的進行釋放。




自我和解第二脈輪過強的失衡釋放

Step.1 準備自我|手放在自己的靈魂中心點或心上

Step.2 心念定位|在心中呼喚自己的名字三次,立下願意釋放內心恐懼的意願

Step.3 真誠敞開|開始在心中 真誠的說出(真誠跟意願是最重要的!)

「我願意釋放過於尊重自己,不在乎他人感受、不在乎他人想法的自己。我已認知到,在過往的行為、言語中,我過於的以自我為中心,沒有在乎他人的想法感受,因此常常失去對他人的尊重。我已深刻的認知到,我的想法是重要的,但不代表可以不尊重他人的想法,我願意讓自己回到與他人平等溝通的位置上,尋求彼此都能接受的平衡點,而不只強調我個人的需要。」

進行的時候若感到情緒起伏大或講不出口,代表此課題對你而言是巨大的,建議可透過自我和解的方式來進行。

Step.4 自我和解|若此議題嚴重,建議透過和解的方式,透過和解回溯三個自己害怕講出自己需求會傷害到現有關係的生命經驗,並認出自己需要學習的生命智慧、學習第二脈輪尊重他人的力量。



和解療癒
和解療癒FB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