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解療癒Hsin老師
和解療癒Hsin老師

*和解療癒師* 26歲就經歷了身心靈破裂 30歲開啟在心靈教育的基金會帶領課程 34歲開始進行內在和解 六年間翻轉人生各種面向各種關係 創造和諧圓滿的生命風景 如今開啟和解療癒推廣 教授生命和解自癒之道 分享自我和解內在力量 拿起自我療癒的美好 靈性生活在愛中實踐 IG: innerspirituality7 FB: 愛與生命工作室

我要如何找尋生命價值所在?

(编辑过)
我是誰?我為何而來?


那天來到線上體驗課的夥伴
在生命盤點的體驗中
許多人選了「自我價值」的找尋


到底「自我價值」建立在何處?如何找尋?


相信參與線上體驗的夥伴
對於我們和解療癒師蓓麗的分享都很有感





透過生命角色來盤點「自我價值」

成為一個稱職的母親、父親
一位稱職的伴侶、一位稱職的兒女
一位稱職的員工、一位稱職的公司帶領者
一位稱職的設計師、政治人物、公眾人物


大致來說我們可以簡單區分為兩個面向
一個面向是對於自我能力追求、工作成就追求的人
大多屬於公領域

往往生命價值定位在「金錢收入」「社會名聲」「頭銜抬頭」「社會責任」「研究創新」「領導責任」「社會認可」「排名」「比賽獲獎」等等

往往對應的是一種
#社會角色

一位「#員工」「#老闆」「#作家」「#演藝人員」「#藝術家」「#創作者」「#政治人物」「#老師


而另一個面向

則是走「#生命關係角色」的扮演

一位「#母親」「#妻子」「#父親」「#兒女」「#朋友」「#寵物的主人

這些屬於私領域生命角色的擔任



透過生命盤點,了解目前自我生命課題的面相




當然我們會同時擁有「社會角色」及「生命關係角色」

這兩種面向都會帶給我們自我價值認同感

我是否是一個自認為合格、稱職的先生

我是否有扮演好身為兒子、女兒的角色

我是否擔任一個老闆,有把社會責任應盡的義務顧好

我是否在成為一個員工時,有盡心的服務公司組織

我是否擔任一個老師,而為我的學生善盡教育的責任



當你能認同自己的角色

並且為自己的角色服務的對象帶來心流

你嘗試並努力的扮演了自己的角色

並體會了這個角色帶給自己的經歷、收穫

甚至真正的喜愛自己的角色

那麼你就會體會到「#自我價值」的體現

#恭喜你成為了想成為的自己

而這個自己,包含了「社會角色」以及「生命關係角色」的綜合

為此兩者達成平衡

在公領域、私領域之間能自在的角色切換

或者能夠承擔並接納自己的單一選擇

生命就會來到一個和諧、圓滿的狀態


在過往的世代

「生命關係角色」是比較不受重視

男女的分工很明確

女性扮演單一「生命關係角色」的位置居多

男性也單純地扮演「社會角色」

然而世代的變遷

這兩種角色開始漸漸融合、多元

我們更需要注意自己在角色上的分配

以及認清自己能力所及

把愛放在合適的位置給予適合的對象

如此,自我價值感自然而然的發生

祝福大家,找尋到每一個自我角色中的甜蜜與意義感

不枉此生不虛此生的創造自己的生命體驗




#和解療癒三日心法課報名中

最後兩位名額

#課程報名:▍

https://reurl.cc/q1OlNy


Hsin老師靈性專欄


和解療癒|為愛,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