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解療癒Hsin老師
和解療癒Hsin老師

*和解療癒師* 26歲就經歷了身心靈破裂 30歲開啟在心靈教育的基金會帶領課程 34歲開始進行內在和解 六年間翻轉人生各種面向各種關係 創造和諧圓滿的生命風景 如今開啟和解療癒推廣 教授生命和解自癒之道 分享自我和解內在力量 拿起自我療癒的美好 靈性生活在愛中實踐 IG: innerspirituality7 FB: 愛與生命工作室

把遺失的愛還給童年的自己,斷開伴侶關係中重複的父愛母愛虧缺

你以為你長大了,卻不斷的反覆著童年對愛的渴望,持續投射在伴侶關係中,述說著童年那愛不足的痛


一位女性和解個案

在感情上重複著同樣同樣的循環
明明是個勇敢的個性
但碰到對象就會成為無盡的包容


她不知道的是
以為自己總是碰到無法表達、內心封閉的男人
而自己總是一再的想金石為開
明知道關係不順利,仍然無法成為手先放開的那個


她其實也是學習身心靈的
但潛意識這個關卡真的並不容易
不是自己看見了,想要前走
就能夠從過往的「細胞記憶」中斷開


往往以為做出了新的選擇
沒想到還是許多行為模式是根植於過往的害怕


她其實是知道的

知道自己在「逃離過往」
卻沒想到逃了半天,仍然在同樣的循環中找不到出口


仍然忍不住地扮演男性的救贖者
仍然被細胞記憶給困住,無法不帶著恐懼做選擇



我們是如此的不自知 不斷重複這個尋找父愛母愛的循環
而盲目的在伴侶關係中渴望得到那份遺失的愛


這些潛意識,到底來自於過往什麼樣的「怕」呢?


帶領她在和解中下探潛意識

對於過往住在內心童年辛苦的女孩

其實她自己也害怕碰觸

「我又無法為她解決問題」

是的
我們從來也不是為了要為過往的自己解決問題

因為發生的已經發生
我們當然無法改變已發生的過去

但如何照顧內心的感受、如何用更完整的視野看待過往發生的事件
卻永遠是我們可以療癒內在的方式

而且更美妙的是,當你療癒了過往內在講不出的傷

現在的關係、因果會整一個跟著被翻動
當真正和解發生時
你和自己的關係、你和童年時的父母、找尋伴侶的模式 也會跟著產生潛移默化的變化


當和解了內在過往遺失的愛,將會一併的改變現在與未來的內在想法、情緒


「和解」能幫助你有效的辨認出自己到底在面對何種「生命課題」

所以當你能夠認清

自己過往的「怕」的感受為何


是害怕一種沒有人保護的感受

害怕一種沒有人在乎自己的感受

害怕一種不安定的感受

害怕一種孤單的感受

還是一種遇到挫折沒有人能幫助自己的感受?


這就是每個人的生命課題
然而,幻化成為過往經歷的時候
它很難被我們認出、也很難抽離深層情緒


所以當你能夠認清
自己過往的「怕」的感受為何


這就是每個人的生命課題

然而,幻化成為過往經歷的時候

它很難被我們認出、也很難抽離深層情緒



當自己長期的行為、選擇真正被看懂與理解時
靈魂會被震動,愛會瞬間湧入心中


她講不出來

潛意識中看到自己的母親流淚、無助

察覺到,比起原諒,她更多的是憤怒


真正內心的話是

「為什麼你不擔起你做母親的責任?」

「你是個媽媽誒,為什麼卻沒有媽媽該有的樣子?」

「為什麼我必須比你還堅強?為什麼我的童年要過得這麼辛苦?」



當下她講不出內心真實的感受

但這些內心的話被說出時

能量仍然是很真實地流瀉出來


講不出也無需勉強

和解之愛本就不在於追求結果

有的人以為和解就是大聲說出對不起

然而事實上絕對不會有效的

和解由心、和解是愛

當你面對過往生命不圓滿的種種關係



你看見了自己對愛的種種投射、種種渴望、種種需要卻不可得時

你會有沮喪、失落、憤怒、委屈、哀傷、甚至刻意遺忘

種種的情緒都源於自己對於愛的期待



越能夠認出這些愛的期待

就越能夠從愛的幻象中脫離



每一份愛,有她的時間
每一份原諒,有她的寬度


當你學習了自我和解

你會知道,有許多深層的情緒

一次、兩次的進入自我潛意識絕對是不夠的


那份受傷太深層、那份痛苦已經入心

於是我們逃離它很久,逃到自己都忘了一直在逃

但真正願意和解的心,永遠帶著臣服與接納

內心不願時、還未準備好時,我們無法欺騙內心、無法逼迫自己面對

但請不用擔心



和解是愛,當你準備好時,愛會再次積累


然後,我們也為了愛,再次願意去面對

再次願意接納、再次願意嘗試放下自己的防衛、受傷、痛楚


願意看見,生命裡的另一個角度
這從來都不為什麼
只因為,我們從愛的傷痛與不得中,體會對愛的渴望與角度


而和解,最終將讓我們靈魂得以自由
那份虧缺的愛能夠回過頭來被填入
那份講不出的愛的渴望能被自我理解
那份愛的需求能被自我給滿足


那份愛,能夠回歸到自我,滿足而圓滿




和解療癒線上體驗課
10/7 (四) 20:00~22:00

和解療癒三日心法課報名中

「和解療癒心法課」三日實體課程
10/14、10/21、10/28 (週四)10:00~17:00

「和解療癒心法課」六日線上課程
10/19、10/22、10/26、10/29、11/2、11/5 (週二、週五) 晚間19:30~21:30



Hsin老師靈性專欄
和解療癒|為愛,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