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解療癒Hsin老師
和解療癒Hsin老師

*和解療癒師* 26歲就經歷了身心靈破裂 30歲開啟在心靈教育的基金會帶領課程 34歲開始進行內在和解 六年間翻轉人生各種面向各種關係 創造和諧圓滿的生命風景 如今開啟和解療癒推廣 教授生命和解自癒之道 分享自我和解內在力量 拿起自我療癒的美好 靈性生活在愛中實踐 IG: innerspirituality7 FB: 愛與生命工作室

和解內在害怕輸、能力不足的自己:來自太陽神經叢的生命課題

總是暗暗希望別人不成功?總是偷偷嫉妒那些做得好的人?轉身面對自我,讓蠶食自己的心念勇敢離開

藏在內心中的競爭從來不會讓你好過

競爭心來自第三脈輪

對於各種能力的比拼、各種能力認同的渴望



回顧成長自卑感從哪裡積累而來

在小時候

常常要比拼的是跟同年齡的親戚孩子們

若自己沒有被稱讚、沒有被看見,內心總是會哀怨

感到好像聚光燈永遠不在自己身上,是個透明人



在就學期間

若正好自己的能力是符合現在主流的

那就可以相對容易的在主流領域中得到認同、尊重

通常一步一步積累

慢慢地出了社會,也會在適合自己的領域中積累成就



若自己的能力並非主流教育重視的

一樣會感到「自我疏離感

在過往升學至上的教育體系中

在老師眼中也一樣會是「透明人

標籤名為「不會讀書的那類」



因此當我閱讀關於唐鳳「我所看待的自由與未來」一書時

其實對於唐鳳母親李雅卿女士感到非常敬佩

對於孩子教育、交友、找尋適合他的教育環境這件事

真的是無比的大愛

也當然因為唐鳳先生的雙親皆為高知識份子

在左右腦能量好的狀態下

能夠思考各種方式來協助孩子找尋最適合的方向

但這仍然需要不斷地回到「耐心」「支持」「接納」還得有面對社會的「勇氣」「不放棄」

這份愛實屬難得

我們才能有機會有現在這位傑出、帶領大眾走向人性與科技結合的政務委員


能力的關卡,在於如何看見並努力成為自己想成為的、及接納自己無法成為的



若沒有能夠協助自己找尋能力的父母,我該怎麼辦?

但並非人人有這樣的父母親

能夠有意識地協助孩子找尋適合的能力發展管道

當我們沒有這樣的助力之時

協助自己找尋「內在能量」所在

就成為我們必須自己學習的路

雖然如今很不容易的找尋到自己最適合發展的能量

但一路找尋的辛苦與歷程

反而也讓自己對於「自卑」「自傲」的生命課題

有了更深刻的體認

每個人,真的要找到最適合自己能力發揮的「#領域

並且願意,不斷的在那個「#能力」上

找到相對合適能夠發揮的「#工具

把這份能力化成的力量提供給「#對的需求者

並願意持續將它磨亮磨光

這份能力,就會等同於你所是的愛



回到第三脈輪的議題

唐鳳在小學時候一樣遭受許多孩子的歧視

因為太聰明了

讓其他孩子感受到「壓力」「害怕自己不如人」

這種無法接納

某些人在某些能力上就是比自己好的心態

其實真的很難過關

每個人不僅僅是今生的各種先天條件不同

選擇經歷的生命課題也不同

更別說過往累世積累的生命智慧和靈魂本質的能量不同

即便我自己是好老的靈魂

有許多過往世已經積累起來的智慧

但在洗淨業力之前,一樣是業力深重、充滿恐懼於一身

比起現在好多純淨新靈魂無拘無束自由發揮

還真的是差了新靈魂一大截呢!



最終能力的臣服,須如實面對自己能力的邊界


最終能力的臣服,須如實面對自己能力的邊界


真誠的自我面對,才是處理內心自卑、競爭意識的最終之道


每個人回到自我的核心時

需要不斷的與自己如實的同在


是最終的一份臣服

願面對內在嫉妒之心、競爭之心、看衰別人、內心飄過的看不起、不如人的害怕

承認它不會讓我們多醜陋些

反而讓我們看見嫉妒、競爭、看衰、看不起背後帶來的生命禮物

許多時候

自己越討厭的關卡,往往能帶來越大的收穫

當承認自己

「我真是嫉妒死了」

「我也好想要這樣的能力」

「我也好想有這樣的條件」

「我也好希望自己生在那樣的家庭」

「我也好希望被主管賞識的是自己」

你就有機會看見自己在閃躲逃避的那個意識

而此時此刻

就能從「沒關係啦,人人都有,誰都會,何必活得這麼辛苦」

我願意,我願意看見自己真實的樣貌,無論是黑暗的、嫉妒的、競爭的我,我願意看見他,如是的樣子。

你會發現

光是一個愛的心念的種子

將會帶著你,在生命裡面走很遠

會伴隨著你,一路的繼續成為荷光者

踩著祝福與恩典


#成為你自己所是的就足夠了的信心




Hsin老師靈性專欄

和解療癒|為愛,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