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解療癒Hsin老師
和解療癒Hsin老師

*和解療癒師* 26歲就經歷了身心靈破裂 30歲開啟在心靈教育的基金會帶領課程 34歲開始進行內在和解 六年間翻轉人生各種面向各種關係 創造和諧圓滿的生命風景 如今開啟和解療癒推廣 教授生命和解自癒之道 分享自我和解內在力量 拿起自我療癒的美好 靈性生活在愛中實踐 IG: innerspirituality7 FB: 愛與生命工作室

與媽媽和解後帶來無法預期的新,終於,我能好好成為自己所是的女人

這是所有和解的開始,母親是陰性能量的來源,當我們願意與母親和好,這份愛能夠連結流動,成為生命的滋養、安全與自我關懷的潤澤


母女關係,是兩個女人的關係

兩個女人的關係可以互相加乘

如果你先天的母女功課並不大的話


當然,兩個女人的關係也可以成為一道一道城牆

甚至影響到自己不知不覺的

在母女關係中上演種種競爭、認同、接納、指責、管教



有時你總不自知的在PK

有時你想證明自己已經長大

就像「四樓的天堂」中,儼然成為心理師的張琪

內心喃喃著「我已經長大了,你說的我都知道,別再把我當孩子了」



如同當我每次回到媽媽家時

睡前媽媽總是忍不住習慣一句「好好睡,乖」

彷彿瞬間我又成為了還抓著玩偶抱抱睡覺的小女孩



被無限上綱的母愛

往往代表著一份無條件的接納、無條件的支持與包容

然而這是一份多大的內心投射

讓世人對「母親」有著超乎預期的潛意識期待




課堂上我也問過學員

想想自己對於「母親」,會希望她代表什麼樣的愛?



答案往往是可以有七八種甚至繼續累加到十幾種

要能照顧家人、要能接納自己、要能鼓勵自己、要陪伴我、要相信我、要理解我、要能打點家裡、要關心我、要同理我、要帶我出去玩........


但往往我問到,那請問你們對「父親」的內心期待為何?

想了一會兒發現,居然沒有!

這就是目前我們對陰性能量的愛莫名感到無比渴求、滿載著投射

但陽性的能量只要是他們所是的就好

兩者間的差異無比的巨大


為什麼都已經長大了,還會被母愛虧缺影響?


在五六年間

我曾帶領近20次身心靈課程中關於「心輪」的脈輪課程


每次幫助學員測出他們每個人在愛中的投射

都會再在的顯出

即便我們已長大成人

即便我們以為我們已經是現在的自己

以為過去就已經過去了


然而潛意識是海面下的90%

我們不自覺的被過往的習性、細胞記憶不斷地複製拉扯著

明明是個大人

卻還是糾結著

「是否被接納」、「是否被認同」、「是否被關懷照顧」、「是否被保護安危」、「是否給予獨立尊重」


心輪其實是很有趣的,在關係中能夠顯現出一到三脈輪是否意識平衡



往往陪伴著學員拆解意識後,就會看見現在工作、人際關係、伴侶關係的關卡

仍然在彌補著過去沒有得到的愛


有的人在該是孩子的時候提早長大了,轉身成為家人的照顧者,有著超齡的承擔

有的人明明是個大人,還在渴望處處得到伴侶庇佑,無法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有的人直接與家中切斷連結,於是愛的流動乾涸,無法讓母性的愛與自己連結順流

有的人還在憤怒、還在氣、還在哀怨還在指責,把自己的種種不順怪在原生家庭上,準備一輩子的照顧「內在小孩」,無法為自我生命負責

有些人只得拼命勇敢、拼命往前走,生命中缺乏了陰性能量的滋潤、愛裡無法與自我親密,以為勇敢與自己努力是唯一的答案


更傷感的,其實是那些已經漠然的人

他們不想提、不願提,心已塵封不帶期待

沒有動力去開啟新的對話、太累了,以致於沒有勇氣看見生命的真相


那些關係已經成為一個又一個的結

但它會隱隱地存在著

在你身體背後種種僵硬裡面、在你永遠無法真誠表達的語塞中

在你總是退縮隱忍的決定裡、在你每次回到老家時隨時感到疲倦想離開的心


這些都是細胞記憶

你以為的過去,其實從未過去

你以為你是自由意志的做決定,其實都是在恐懼中輪迴




透過和解,來到恐懼面前洗刷細胞記憶,生命得以翻轉


和解是為了讓你重啟對話


不過,你以為你是在跟和解的對象對話

事實上,你是在跟你「害怕不被愛的投射」對話


意思是,你以為你在跟媽媽對話

但事實上,你是在跟「害怕不被認同的自己」對話

你是在跟「害怕被指責的自己」對話

你是在跟「一個人長大的自己」對話

你是在跟「渴望被重視、渴望被關懷被在乎的自己」對話


你投射的愛是心輪的生命課題

你在和解的,始終都是那份「自己害怕得不到的愛

於是我們需要學習

拿出最真誠的自己

不用腦子、讓心說話


回到心、回到愛

你會找回自己,修復自己的靈魂碎片


在反覆與母親和解下

我拿回了一個女人應該如何的投射

我成為了自己,完整了自己所是的女人



週末在銀色快手所舉辦的心靈Cafe’演講中

我一樣拿「與媽媽和解」作為分享議題


時間太短,無法完整的分享


事實上

在「與媽媽和解」的生命課題中

最終,我發現原來自己本身有極大的母性

喜歡對他人非常細膩的關懷、照顧、同理、支持、陪伴、傾聽

對各種情緒也有非常多的感受力


因此對於自己的母親,跟我內在所投射的母親有不同的演繹時

愛進入不到我的心中

即便頭腦知道,母親非常的愛我,但因為能量的不同,於是那份愛流不進來


當開啟了「與媽媽和解」的生命對話後

我漸漸地看見了這些事實

內在不再矛盾、我不用再防衛自己、也無需對外攻擊、更不需要頭腦說服


我能夠,真正的愛我母親她所是的樣子


就如同,某次的回溯中,心裡深深的感受

若我是她,我也無法做得比她更好了

我們站在同一個彼此同理的角度

感受到母親感受的當下


我體會到幾個深刻的事實,也是和解不斷帶給我由心發出的深層智慧


「她並不是選擇不給我我想要的愛,而是她會的愛跟我想要的不一樣。」

「每一個人,只能給對方自己所是的愛、有體會過的愛才給得出來。」

「即便過往的過程是很不容易,許多感受都不自覺地壓抑起來,但也認識了自己遭遇低潮、困境時的一面,原來我不會因為自己內在的受傷,而選擇去傷害他人或成為一個不為自己生命負責的人。」

「往往以為不被愛是一種受害的感覺,但,若不是這些經歷,我也無法體會,許多內心纖細、高敏感的人,在這個世界上遭遇的種種感受」

「在愛中,並沒有受害者與加害者,每個人都只是在體驗,自己所是的愛與恐懼」


然而這些意識不出於頭腦、不出於靈性書上的一句話

而是出於在和解中,靈魂會深刻的從中體會


體會二元性中自己害怕的另一面,得以重新與自己共舞、與自己連結

於是恐懼與愛的界線開始消融,甚至,漸漸的成為一體的兩面


這些「與媽媽的和解」

最終帶給我生命中最極致的禮物

我能夠對我自己所是的愛、所成為的女人

能夠完整的、深深的愛及接納

因為,我是如此的愛著自己,所以也能如此的,愛著另一個女人

我允許並接納,我與母親成為了不同的女人

這並沒有哪樣比較對或比較好

我們完整的,成為我們自己所演繹的生命姿態


愛,可以有各種樣子

無需自我防衛、保護、嫉妒、貶低他人

愛,可以是每一種角度


若你想找回自己女性的力量

陰性能量要重新流動、與陰性的愛連結順流

請你跟著我們來到12月份的「與媽媽和解」主題中

處理原生母親議題,你會意外的得到巨大收穫



12月份「和解療癒」

「與媽媽和解」雙主題   體驗課及一日工作坊


「與媽媽和解」主題一:冷漠疏離型母女關係


(1)母女關係疏離無法表達

(2)童年孤單感

(3)家中氣氛冷漠、安靜、嚴肅、不熱絡不表達

(4)母親長年情緒不好,無法親近

#體驗課時間:(報名連結

體驗課中會講解母親議題的影響、初步感受目前與母親關係的能量狀態

11/27(六)14:00~16:00

12/2(四) 14:00~16:00

#一日和解工作坊:(報名連結

一日和解工作坊中,會直接進入該議題進行和解流程,拿回投射

12/12(日)10:00~17:00

12/16(四)10:00~17:00

///////////////////////////////////////////////////////////////////////////////////////////


「與媽媽和解」主題二:比較指責、成就型母女關係

(1) 母親無法認同自己、嚴格高標準或不在乎自己表現

(2) 母親能力非常好,個性較自我主義,在乎自己的能力,孩子感到無法自我認同

(3) 母親喜歡比較自己與其他人

(4) 母親渴望自己表現優異、成就傑出

(5) 若達不到母親的標準會遭來指責批評

#體驗課時間:(報名連結

體驗課中會講解母親議題的影響、初步感受目前與母親關係的能量狀態

12/5(日) 14:00~16:00

12/9(四) 14:00~16:00

#一日和解工作坊:(報名連結

一日和解工作坊中,會直接進入該議題進行和解流程,拿回投射

12/19(日)10:00~17:00

12/23(四)10:00~17:00


聯絡洽詢:和解療癒粉絲頁


Hsin老師靈性專欄

和解療癒|為愛,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