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JSK
Stock-JSK

《市場》 一個讓你又愛又恨的地方

技術分析真的這麼好用??

《歷史總是不停重複的在發生》

只要你相信這句話,技術分析就具有價值。

相信任何人在剛接觸這項分析的時候,都會有這些想法

"這個東西看別人講的好簡單,賺錢原來這麼輕鬆"

"不就是看線看圖嗎,我這麼聰明一定很快就能理解"

"畫畫線,就可以找到最好的買點,以後不會買在最高點買然後賠錢了"

然而事實往往都是-----

"奇怪不是XXX說指標背離或是小於20就是買點嗎,怎麼會一直跌"

"為什麼看人家說突破就是買點我買了又買在最高"

"為什麼我畫的線永遠都不準,別人畫就很準"

以上的經驗如果你有,那是正常不過的事,

所以你開始研究各種指標,各種線,越畫越多、越學越多,

然後開始凌亂-----

"A指標說這裡是買點但是B指標說這裡是賣點,算了,先買再說" 又或是

"A指標說這裡是買點但是B指標說這裡是賣點,算了,先賣再說"

最後卻總是抱怨說

"可惡我應該要賣的,看來B指標比較準" 又或是

"可惡我應該要買的,看來A指標比較準"

當你相信某種做法時,卻又發生另一種比較有效,

換一種做法時,往往又是原本的對。

其實都沒有錯,錯的是你抱著甚麼樣的態度去應對以及你到底相信什麼

相信·紀律·勇氣

《市場如人生》

如果今天你要出門而父母告訴你,會下雨記得帶雨傘,

要做得事情第一件事情是什麼?帶傘?看新聞確認?

如果你是直接帶傘,就表示你相信你的父母,他說的會是對的

如果你是看新聞確認,就表示你相信新聞大於父母,新聞說的會是對的

這就是相信,因為過去曾經父母或新聞說了一樣的話,

也驗證了他說的話是對的,所以你免於成為落湯雞

假若今日是路邊的婆婆媽媽說、

亦或是路邊撿了個紙條說會下雨

你會因此回家拿傘或是準備傘嘛?

如果這個舉例你可以理解,那回頭看看過去你在市場上的交易,

你當初相信,是真的相信嘛?

還是像是聽道路邊的婆婆媽媽或是你不熟悉的人這樣說也賺了錢,於是你就用了?

那麼這個相信便會漸漸得失真

紀律又是什麼

如果今天出門帶了傘,

下了雨,撐傘

雨停了,收傘

試問沒下雨的時候你還會撐著傘嘛

同樣的邏輯,進入市場後

如果不合乎預期,那麼你又為何要死命的抱著讓虧損變大

而合乎預期的時候,又為何不正常的進場

這就是紀律

最後是勇氣

有了信賴的人告訴你今天的天氣,也照著信賴的人帶著相應對的工具

那就勇敢的出門

如果你的技術分析工具是對的,

你也懂得進出場,

那麼市場就會給你應該有的報酬,

這就是技術分析。

結語

技術分析是一門邏輯與規劃策略的一項研究

講究的是你擁有多少經驗以及面對各個狀況的相應對作為

設定哪裡買的同時卻不設定哪裡賣

又或者哪裡該買的同時你卻去想應該還會更低

這樣就不是邏輯也不是規劃而是感覺

所以買低賣高永遠都是期望 但實際上卻總是買在最高賣在最低

因為情緒一旦出現,所有的邏輯便會消失

如果你認同以上的小小論點

也想要知道更多關於技術分析的知識讓自己可以面對市場

歡迎追蹤我,不定時更新

從零開始,帶你了解技術分析的美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