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rose
Rerose

冷空氣的味道

味道總是能勾起人們深層的記憶,那些美好的,和痛苦的

天氣逐漸轉涼,熟悉的味道時不時地飄散在空氣中。

其實我並不特別喜歡冬天,尤其濕濕冷冷的天氣,不知為何讓我有種無力感。

但乾冷的空氣卻總能勾起我許多美好的回憶,我喜歡那種沁涼入脾的清新,一種煥然一新、一種充滿希望的感覺。

回憶瞬間拉至高中時期,頂著明星高中的光環,又身處人生中最美好的高中生涯,即使每天都睡不飽,但醒著卻也像在夢裡,未來似乎充滿無限的可能。

不過痛苦和迷茫似乎也在高三那年埋下了種子,多采多姿的高中生活逐漸被排山而來的升學壓力取代,但,可怕的並不是讀書,畢竟對那所高中的人來說,讀書並不是什麼太困難的事情,對我而言,亦是如此。藏在內心深處最大的怪獸,其實是迷惘,人生究竟該怎麼走?

如今回想起來,多麼希望當時有人可以告訴我,大學科系對人生其實並不是真的那麼重要,或許我就會勇敢一點,而不是在應該作夢的時候,選擇了綁住翅膀的那安全之繩。

現在距離當年的抉擇時刻也十多年了,但此刻面對著螢幕敲打著鍵盤的我,仍然深刻地感受到那樣的徬徨不安,因為,那隻怪獸還在,而且越長越大了。

隨著越來越多的身分角色加諸於身上,我越感受到歲月在手中流逝的速度,以及身不由己的無奈。

我幻想著20年後的自己,是否會說,「如果當年有人告訴我,一切都還不晚,我是否會有勇氣剪斷那安全之繩,再給自己一次飛的機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