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shito
Shishito

二次回歸

Matters新人打卡:寫作好難,來根油炸辣椒吧

(编辑过)
我是很彆扭的一個人,喜歡寫作,可是也害怕寫作。
Photo by Tom Swinnen from Pexels

Shishito是獅子唐辛子,一種綠色的辣椒,適合拿來烤或油炸。吃起來不太辣,烤的皺巴巴後有淡淡的甜味,是很棒的下酒菜。不過,有十幾分之一的機率,會在一堆甜辣椒中吃到一根超級辣的,很好玩。
我喜歡吃辣,不過會取這個名字,純粹是覺得它唸起來很可愛。

我是很彆扭的一個人,喜歡寫作,可是也害怕寫作。
總覺得讀者會從我寫的東西中,發現我自己都不知曉的秘密,比我還了解自己。
或是他們會發現自己和我寫的內容有關,要是跑來跟我說:事情根本就不是你寫的那樣!這樣有多尷尬呀。大學唸中文系時,就有類似的事情發生,同學們出現在彼此的作品裡,驚覺「原來你是這樣解讀我們的關係、對話」,衍生出很多糾葛與麻煩。

不過後來慢慢體會到,計較事情的「真實」沒有太大的意義。每個人的個性、角色、環境都不相同,因此對事情的理解都是獨一無二的。這樣一想,擔心「誤寫」的愧疚感比較小了。現在跟人的關係也不像學生時期那麼緊密,應該不太需要再煩惱這件事。

所以,想在Matters重新開始!紀錄生活,工作,和想到的種種事情。
日子過得太快,不寫的話,好像一年轉眼就過去了。
忘記自己是怎麼從那裡抵達這裡,成為這個樣子的人。

喜歡美食、烹飪、故事,個性多愁善感又善變,內容可能有時雞湯有時厭世。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

p.s. 重發一次,發現引用圖片時出現了一些錯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