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ender
askender

创造和分享 Creative Commons: When we share, everyone wins anwen.cc

[脑洞][实验][活动]关于LikeCoin和Matters的其他可能,一条新的链?

缘起

2010年左右,偶然得知bitcoin,便开始在大学寝室用自己在2007年买的512M内存150G硬盘集成显卡的老旧台式方正电脑挖矿,当时的账本已经占用磁盘16G了,挖了一段时间之后,觉得太占机器资源便删去了。此后该电脑在家中连同显示器一起被盗了。2013年底,在一次黑客马拉松上,和几个伙伴做了一个叫微比特的比特币交易所(只有界面无实际功能)。一直没有过多关注区块链的发展。

2011年初,做了一个内容社区,一直延续到今天。最早的计划是要给内容赞赏,但这条经济路线一直没走通。后来变走到人工智能的分支之一--自然语言处理这条路。期待用机器来提高发现优质作品的效率。这条分支计划仍在继续。安问的愿景只微调过一次,从「创造和分享美好」到 「分享和创造有趣的东西」

2019年底,加入Matters,发现Matters在结合LikeCoin后发展得很不错。便想在我做的这个内容社区里加入LikeCoin的更多玩法,有朋友告诉我,不如直接参与构建Matters这个社区,做Matters和LikeCoin的DApps。此后,我做的小网站已经接入LikeCoin的iframe,也使用了Matters的API。我想我会继续参与帮助构建LikeCoin和Matters的生态,只是能找到的方法不多,因为这两个平台还不够开放和开源,而且从某种程度上也不够去中心化。

这一周,身边发生了一些事情,也看了朋友的这篇文章 通过转载赚取 Likecoin,侵犯作者的知识产权?  让我想到,要不自己也来结合内容社区试试区块链的玩法,以实验的方式来做一些推进。于是测试了一下极简版本的POW和POS源码,并粗略设计了一下玩法。


不是白皮书的介绍(草稿版v0.0.1)

问题:

创作者能通过LikeCoin获取回报,但该代币不够去中心化,也无法给传播者和读者带来收益。另外,也需要有一个LikeCoin的竞争者来促进LikeCoin和内容社区的生态发展。

解决方案:

背景:目前没有完全去中心化的方案,我们使用区块链只是为了尽量达到这个目标以及用于透明记录信息(信息记录的去中心化)。

发行AttentionToken通证,该通证不进行ICO(不会募集资金),不与其他货币产生关联。该通证只进行依据贡献的分发,该通证的消费也只在认可该通证的平台上进行,可以看做积分的升级版。

接受捐赠,少量奖励为该通证价值做贡献的人。代码开源,支持所有人参与,开放各种API,支持各种DApps的玩法。

该链也会附带用技术方案解决关于版权和转载的各种问题,以及提高有价值内容的分发效率。

代币分配(不是最终版):

发行20.21亿枚AttentionToken,其中2100万枚采用bitcoin的PoW方式来发行,四年减半,另外20亿枚采用注意力证明(Proof of Attention, PoA)由基金会来发给创作者、传播者和读者。

其中创世区块获得50枚,以及获得额外赠送的作为基金会用途的20亿枚。

在这20亿枚中,10亿永不对外发售,除非该Token失去意义,用于自毁。

10亿枚中,会实际情况进行分发。

该Token的第一期目标估值是2021000000*0.03CYNT=60630000CYNT。(追平LikeCoin)

该Token的当前估值是2021000000*0.000003CYNT=6063CYNT。


其他:

本人对于区块链的理解还很浅,目前处于学习阶段,以上的计划不是最终版,以实际上线的链为准。

本人没有任何割韭菜想法,毕竟没有任何方式入金!

对于AttentionToken的批评者的一句话,本项目你可以看做是一个just for fun的项目(想起: Google的论文,[1706.03762] Attention Is All You Need - arXiv )。   如果这个项目能收获一定的注意力,足以!这说明该项目产生了一定的价值,每个人对于自己的注意力应该是足够吝啬的。

本人也不是想山寨LikeCoin,会尽量做出差异化,并实现某些角度的超越,实力还远远不够,并且我相信有竞争会让LikeCoin变得更好。

欢迎成为合伙人或者早期用户,参与方式: https://t.me/Hackers_and_Painters

代码之后会开源,希望与LikeCoin共建内容赞赏生态。


发奖:

世界上有搞笑诺贝尔奖,你可以看做这个是趣味LikeCoin。

加入我们telegram群的朋友,我们会发少量LikeCoin以及与您的LikeCoin等数量的AttentionCoin

后续会有更多关于奖励的玩法。会更新在本文的置顶评论里。 后续有更多进展也会额外发文。



最后:

活动:参与即可发LikeCoin啦~~~   即使不想入群,也欢迎你的各种奇思妙想。如果对本文留下评论,我也会多多给你的Matters文章点赞(我来实行赞赏公民的责任和义务),留下LikerID者,我也会发LikeCoin,数额不定(我会等到LikeCoin有API的时候发,否则可能比较累)。

FAQ: 

如果有任何疑问,欢迎提问!有一些想到的细节,以后再详细展开描述。

对于这个AttentionToken来说,Attention就是有价值的时间,而时间则比金钱更重要。



点开并读了本文的你,感谢你的Attention,我会尽量给你发AttentionToken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