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ender
askender

创造和分享 Creative Commons: When we share, everyone wins anwen.cc

[驗證人日誌][安問-Anwen]#1 近況&LikeCoin生態發展雜談

(编辑过)

近况

上次在matters發文已經是7個月以前。在消失期間參與了datters,也在filecoin生態裡折騰了一番,另外從大廠離職了,有機會更好地擁抱去中心化。近期也在開發matters的dapp,初版已經完成。 一直在斷斷續續開發的likecoin的另外一個內容社區也在改進中。

最近幾個月發現增加了好幾個驗證人,近期也參與了幾次驗證人的會議,感覺接下來應該會比較熱鬧。在likecoin的discord社區(歡迎加入啊)交流了一番之後,還是想在這裡把想做的整理一下寫下來。

LikeCoin生態

作為第9個驗證人「安問-Anwen」,對於半年的不活躍感覺還是有些慚愧的。對照此前說過的大話。該行動起來了。

行動1: 如果你有關於likecoin的任何建議或者想法,可以聯繫我,我們一起成立一個「LikeCoin生態發展小組」,做點有意思的事情。

行動2:如果你想用likecoin來組織一些征文等各種類型的活動,也可以聯繫我,我會提供一些like以及幫忙申請更多like。

行動3:如果你有好的建議或者想做一些likecoin相關開發,我都會提供技術和資金上力所能及的幫助。

行動4:研究如何發起提案,為「LikeCoin生態發展小組」籌集資金。

行動5:多在matters評論、點讚(一年的讚賞公民),多寫文章

行動6:解決經濟問題,多開發dapp,盡早發佈。。。


生態發展不僅僅靠likecoin基金會-開發團隊、驗證人、matters用戶、讚賞公民來支撐。讚賞公民、有想法的用戶、開發者的力量还沒有被很好地調動起來。 對likecoin發展有興趣的可以來這裡:https://discord.gg/W4DQ6peZZZ 一起靠社区的力量推动

也歡迎liker在「安問-Anwen」質押,收到的佣金除了支付成本之外,也尽量用于回馈社区。

做了一年的赞赏公民了,前几个月尽量多给大家点赞了,后面有其他事情在忙,点赞不多。发现赞赏公民出了2.0, 其实我还是偏向于1.0的方式。 我对于1.0的困惑在于一段时间不点赞,后续的点赞分配曲线不透明,没有一个地方有统计账务记录我支持的作者们。2.0对于刚辞职创业的我门槛有点高,而且我太不喜欢这种指定赞赏无法覆盖长尾的方式。还在研究中。

如果按照我的期待和设计,赞赏公民无需订阅,每个人可以定额自己的点赞发送的likecoin数额,每一次点赞独立上链并记录被点赞的文章的id。 甚至创作基金分配也不是必须的(我自己的还未公开宣传的站点使用了likecoin-button都出现了薅羊毛的人了)。

个人看法:iscn记录创作者的价值,而赞赏在良好的设计保护隐私的前提下,将赞赏的信息单独上链,传播价值也被捕获,是更利于内容的有效分发的,大家可以利用链上信息作出各种dapp符合更多长尾需求。

期待matters和likecoin在新的一年的进化。我也会多参与生态发展和力所能及的开发工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