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鈴木
風鈴木

大自然

《生舊叉燒好過生你》讀後感

「如果你想搞砸自己的人生,可以,」媽總是說,「但是問題是,當你把人生搞砸的時候,也會把別人一起拖下水。」

無疑是書的標題吸引了我的目光,因為我跟媽媽都有親蜜的關係,從小媽媽就會跟我分享她一切,我會盡力分擔她的壓力,有時對媽媽多愁善感又愛又恨。

讀過這本書後,我十分慶幸我的媽媽不是咕咕雞般嚴厲,我媽媽是我放個屁都會讚賞我的媽媽(偷笑),基於從小我都好自律,都不用她操心,反而她可以依靠我。 當然,現在將三十的我,這幾年過得有點任性,要雙親憂心,要重整一下生活重心。雖然,媽媽給予無限信任和支持,但都不能夠濫用。跟咕咕雞不一樣,媽媽常常稱讚我漂亮和很特别都遺傳她良好的基因,基本上每個見過媽媽的朋友都說她像我姊姊,而且非常之上鏡,還嘲笑我為什麼只遺傳媽媽我的10%。讀過此書都有點提醒一

勤奮工作就是了,勤奮工作才帶來成果。「漂亮」不會帶來成果,「特別」也不會。P.145「漂亮」是會被優待,歷來多個社會實驗都證明了這一點,但美貌會隨歲月流逝而退色,惟一不會失去的是「知識」。優雅和智慧是永存的,而勤奮是不需要天份的。三十到來前要好好努力,「花瓶」是沒有用的,現實一點吧,重點又沒有媽媽長得漂亮。

妳為什麼需要這麼多讚美?把事情做好,為什麼妳還不滿足?難道妳每放個屁,我就要開趴慶祝嗎? 我上班常常都像小孩子期待被讚揚,其實已經有工資,孩子要長大,現實一點。

「如果你想搞砸自己的人生,可以,」媽總是說,「但是問題是,當你把人生搞砸的時候,也會把別人一起拖下水。」

咕咕雞很信奉風水命理,雖然我媽媽沒有那麼緊張,但都會遵守基本的,媽媽會罵妹妹把鏡子跟傢俬放在不合宜的位置,而我最常被罵胡亂撿東西回家。而我被咕咕雞的一句擊中要害,書中提到咕咕雞語錄,「滿是灰塵、亂七八糟的房子,妳以為運氣會想來嗎?妳以為運氣會想在你的豬窩裡跟妳一起鬼混嗎?妳以為運氣沒有別的選擇嗎?」這麼一說,就會激勵你維持住處的整潔,並且避免在入口處亂堆東西。 叮!這在說我呢(無語又暗笑)。

「風水」在中文的意思「風」與「水」,當風吹對了方向,當水流往正確的地方,生命就處於平衡的狀態,和諧手到擒來,正是追求幸福跟興旺的理想條件。風水的目標就在於找出最吉祥的風、水配方,但是適合每個人的配方都不一樣。 我沒有花太多時間了解風水,但我很喜歡「風水」的解釋所以摘錄一下。

一本輕鬆、感人的親情文本,隔空一同被咕咕雞訓話,感覺很逗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