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森
森森

悲哀的自己(內心解剖)

大家好 新的一年第一天大家回想過去過得好嗎?

我覺得自己過得不好

去年還在一家餐廳工作,一邊忙碌工作一邊麻木自己,

去年的我 是這麼想因為工作的原因,所以才沒人邀約我去跨年

當然今年也是沒人邀約

對!我給人的人設是討厭去人擠人,也是為了避免自己傷心的原因

因為相信自己不會有人邀約,在看了被討厭的勇氣發覺到這件事

是我在拒絕與人交往,因為害怕失敗


而109年12月31日的我更可悲,坐在自己家,吃著烤土司看完動漫就去睡覺

因為知道已經快沒朋友了

怎麼感覺這樣的自己有點悲哀,悲哀到忍不住寫出來

我可以說我處在低潮期,找不到目標找不到能為之奮鬥的事情

在大學看到同學已經在為自己的目標奮鬥,

心裡就覺得好羨慕忌妒

羨慕他們找到可以努力的方向

忌妒他們有前往目標的方向

而我還在原地踏步


我在一家公司做行政工作,內容其實滿簡單

我很容易就上手,並且有很多時間可以打發

我通常在這時間內都在閱讀小說

因為我無事可做


因為這是一份很簡單的工作

所以也代表是最低薪資

周遭人以及家人其實都不太認可這件事情

在他們眼中,年輕人就要做多點有潛力的工作

潛力的工作是什麼呢 是哪一些可以讓人稱讚的工作

前幾天我在DCARD看到一篇文章是女孩做著一份領著低薪的工作

但她甘之如飴,下面的討論卻有需多罵聲

女性況且就這樣,更何況是男性

大家都被世俗的眼光綁著

其實中間有一段是寫著跟朋友的關係變化,但我沒有寫出,因為知道一旦寫出來,與朋友的關係可能一去不復返,我不想失去與他的羈絆,另外我是想靠自己講出來。

感謝各位的閱讀,我是在顫抖中寫完這篇,這算是我內心解剖

剖開出來的感覺既不錯又傷心,當我寫到這已經停止顫抖

當然知道很多事是自己造成,是我想逃避這些事情

也不確定寫完會不會重蹈覆轍

新的一年新的一天,重新開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