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s
asas

asasa

定好自己的遊戲規則卻安逸久了,你還會想要有所作為嗎?

不管你之前過的如何,你有多少知識含量

在這裡,演藝圈就像是考進一所爛學校

 

一開始,它就像是推甄,這所學校不看能力只看背景

有背景的人可以往上加權幾分,會依照背景大小而定

有人出賣了過去,出賣了自己,看看能否再多換得幾分

這比學測還要更不透明,一切都是隨主考官決定

 

這間學校進入門檻很低,0分你也可以去,只要你想要去,就一定可以進的去

每個班級什麼人都有,大多的班級老的都比年輕的多

他們早就不知道待了多久,不斷的延畢,每延畢一年他們就越唱秋

每一天都在消耗自己早就學會的東西,這樣也能過一天,幹嘛改變?

每個人都在等熬過成為班級霸王的那一刻

 

每天一下課,就是出去玩、想要唱歌、吃大餐、看電影、酒吧等等

他們並不是做什麼高壓的事情才想要解壓

而是在一上課就在揪今天中餐是什麼,放學要幹嘛

明天考試怎麼了?老師又不嚴,作弊就好

 

如果來了比較嚴厲的老師,大家會同一個砲口對著老師

他們不反省自己的學習態度問題,只怪老師為什麼要要求這麼多

這都是一所爛學校了,還期待我們像頂大嗎?請直走右轉

看到那些沒有一起罵的同學就會想要拖他一起下水

讓他罵個幾句也爽,因為他將成為一夥了

 

---------------

有人說自己一直看片訓練自己,表演時什麼都派不上用場

有人說自己都有花時間準備,為什麼還要被罵

有人說我這麼努力怎麼都沒人看到,為什麼還是沒人找合作

 

一邊「勤奮」的看著「大家」都稱讚的事物

一邊「懶惰」地刷新著無意義的「社群」

結果就成為「我沒有時間做任何事,我好忙,我好累,我好努力,我好辛苦」

最笨的努力,是勤奮卻沒有效率

 

他們都說他們很努力,其實在這間學校裡的每一天

所有時間都禁止了,他們不會成長,他們一樣幼稚,一樣混日子

他們越來越懶學習,他們越來越會說起過去

他們開始會嫉妒那些靠自己努力奮鬥的人

他們開始會看著那些人卻不願改變也無所作為

 

有些人誤以為自己演了兩三部就開始傲嬌,開始批判這圈子

有些人誤以為自己好像有認真經營個人專頁,開始嘲笑沒有經營的人

有些人誤以為自己看了劇就可以表現好,開始說著沒這麼做的人憑什麼嘴他

 

「當所有人腳上都靠著腳鍊時,彼此在比的就是腳鍊的美醜」

這是我女友跟我說過的一句話,套在這個環境,是再合適不過的

 

無論你過去所唸的學校如何,那一點都不重要

選擇待在這裡,就已經選擇了一所爛學校就讀

一開始那些有抱負的人,告訴自己要改變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無論學長姐、新生,他們的想法通通壓過你時

最後,那些抱負,會不會只是爛的在跟爛的做比較

最後,在比的是,誰延畢最多年,他就可以被留下來

 

 

如懿轉裡面的皇太后曾經說過一段話

「所有的局,進與不進,都是人自己選的

就如同局裡的路,走到哪一部,最終,也都是人自己定的」

 

你會痛苦的發現所有下不為例的事,到最後都成了你生活中最常見的存在

 

 

真正厲害的人,知道哪些東西不該要,哪些東西即使拼了老命,也要去爭取的

命運如同手中的掌紋,無論多曲折,終掌握在自己手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