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s
asas

asasa

從課堂上看到兩種人的存在

大學時光默默也要過完三年了,暑假後就要變成大四老屁股了,

而今年有選修到一門關於市場經濟的講座課程,也因為這堂課,讓我深深見識到兩種人的存在:嘴砲人跟藉口人。

嘴砲人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單純只會打嘴砲,光說不練,因為是講座課,所以每個禮拜都會請不同的業師來課堂上演講

而老師們也會開放課堂結束前十五分鐘讓大家問問題,如果是想要多了解相關方面有甚麼實習機會的,也都會利用下課時間跑去詢問相關的問題

而最近正逢找實習的時刻,嘴砲人就會開始說「好好喔,都有實習機會」、「好好喔,都有認識那個產業的人,我也想走後門」

聽到這邊我都想回嗆,那我在課後跟業師交流的時候,你為什麼也不來跟業師交流,這樣人家對你多少也會有印象,說不定也會給你機會讓你去實習

藉口人就是凡事只會找藉口,因為這門課有期末報告,是要去採訪各行各業的工作人員,然後請他對他待的產業做一些介紹

我們組內有分報告組跟公關組,公關組他們也說採訪的對象搞定了,然後會挑時間去採訪,到要報告的前一個禮拜,才突然說採訪對象很忙沒時間接受採訪,搞得最後是我們報告組去找採訪對象,然後採訪完又立馬趕報告,才趕上截止期限

而因為原先的採訪對象是系上的大學長,我們也在跟學長聊天的過程中提到採訪這件事,結果學長是滿頭問號的看著我們,說他不知道這件事,聽到這邊我們心裡就有了個底

隔天跟他們攤牌的時候,他們竟然笑笑地回「我是XX會幹部啊,真的忙到忘記去採訪,反正都結束了啊,沒事沒事」

聽到這句話當下真的是無言到不行,但也無可奈何,因為組員也是我們自己找的,但誰會知道他可以雷成那個樣子,所以只能用苦笑待過一切

我自己承認,我雖然不曾找過藉口,但有時候我很喜歡跟別人打嘴砲,可是我只會在球場上或者是打遊戲的時候講一些無關緊要的屁話

那換個立場,今天其他人在跟你打嘴砲的同時還四處跟別人宣揚,讓別人信以為真,我會建議這麼會打嘴砲的話,何不考慮去當說書人,還能賺錢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