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s
asas

asasa

《目標是人訂的,未來是可被推演的》

在跟朋友聊職涯規劃的時候,

常常會有人跟我說他對自己的未來很迷茫,

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沒有一個目標

每次聽到這句話時,都會讓我去思考,

從我的觀點來看,

其實你的未來並不是你想要做什麼,

而是你的未來能夠做什麼。

-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

"we talk about future , but future is now."

當我的朋友們在跟我談論未來、談論想要什麼職業時,

我都會請他們先仔細想想,自己平日的生活習慣

學什麼專業、看什麼影片、接收的是什麼資訊,

一一的列出來後,再去思考這些東西帶給你的幫助、帶給你的可能性。

-

好比說今天學的專業是生產管理,那我未來的可能性一定會是跟生管相關,

並不會讓我變成一個理財規劃師,

如果未來我會變成理財規劃師,也會是在某天我做了當理財規劃師的選擇,

去學了金融相關的知識,才會讓我未來多了一個理財規劃師的可能,

從平日接收的資訊和習慣,慢慢推演自己未來的每個可能性。

-

我有個身體不好的朋友,喜歡咖啡也在往鑽研咖啡的方向前進,

同時因為他的身體不好,他平常非常注意自己的飲食,

特別去了解自己的基礎代謝率,每日蔬菜量,營養價值需求,

後來在跟他討倫時我們從他的飲食習慣推敲出一個可能性,

剛好他最近要減肥,所以他有自訂健康餐,

我推薦他把每日菜單跟每日身體的變化分享在社群,

再來我們去推演未來的可能:

因為體重確實減少了,剛好他朋友看到而請他幫忙規劃,

那因為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就可能促使我朋友去加深研究營養學,

可能他會發現他對營養學方面有興趣,

那他除了咖啡師以外是不是又多了一個成為營養師的可能呢?

-

舉這個例子主要是在說明,未來的可能性不一定只能從學校教你的才會發生,

任何生活上面的小細節都可以被重視都可以去做發想,不要侷限住自己的可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