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縹
浅縹

香港80後,旅居英倫16年 2021年,在京都開始新的冒險 更多日常: https://www.facebook.com/asahanada

【十真一假】Matters博客交流~ (likerid: asahanada)

TGIF! 謝謝@DrThankYouC 發起這個有趣的活動! 看大家的十真一假都很有意思,明明不認識,卻好像在看很多朋友的故事^^

我發文不多但希望湊湊熱鬧和大家做個朋友喔^^



1) 初來英國時因為窮,當過各式各樣的兼職,包括在醫院當過粵英口譯,某次幫一個來看泌尿科的男病人,有些詞彙用母語變得非常尷尬。

2) 也是因為窮,大學時當過人家學剪髮的模特兒,因為可以免費理髮。但由於理髮學校的髮型都很前衛,有次留海被染成金藍黑三色的狀態。

3) 喜歡烘焙和種植,因為喜歡等著看有東西發生的感覺。煮飯也有點像科學實驗。

4) 雖有博士學位而像個學霸,事實是數學和物理奇差。高中時一份物理考試得兩分,比老師在全班面前恥笑。另被數學老師罵說抄襲同學功課也會抄錯。

5) 現時教書有4歲至65歲的學生。

6) 很多人說我有日本人的臉。和日裔男友一起時氣場大到在香港都會被用英文或日文搭訕。(也有可能是他臉的問題)

7) 非常喜歡糯米類的食物。糯米飯,湯圓,糯米雞,白玉....

8) 有兩隻五歲的陸龜。近來為了他們的均衡飲食而嘗試學習野草的名字和屬性。

9) 因為不喝酒,在英國的社交圈有點隔隔不入。所以聽到朋友說想去喝咖啡會暗地很高興。

10) 16歲時在新聞台認識人生第一個網友,比我大一點的台灣女生,所以對台灣人有很大好感。7/8年後和那位姐姐在面書connect了,非常不可思議。

11) 是個路痴但很喜歡自己去旅行。工作關係去年鼓起勇氣去了非洲和印度。


大家可以猜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