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縹
浅縹

香港80後,旅居英倫16年 2021年,在京都開始新的冒險 更多日常: https://www.facebook.com/asahanada

[Matters 活動]最喜歡的廣東歌! 第11名是...十面埋伏

謝謝舉辦這個有意思的活動^^ 想列個11首我最喜歡的廣東歌,和裡面最愛的歌詞。

1至10 排名不分先後。

1) 周國賢 目黑

默默用著雙手談情 然而漢字會一點

歌詞雖然很淺白, 但是每每前奏響起就有點心跳的感覺。 在 mp3機只能儲存五首歌的年代 , 這是我高中時日聽夜聽的其中一首歌。

2) 梁詠琪 灰姑娘

我發誓不會困在最善變的海

我非常喜歡唱k , 每次回港都要去,即使卡拉ok不再在香港流行。 朋友都說 : 只有浅縹在香港時我們才會在卡拉ok出現。 k歌本身充滿苦情, 在患得患失的少女時代,總愛把自己在愛情關係中放得卑微; 現在作為一個中女 ,反而在想這些歌其實是否有點情緒勒索的意味。

3) 古巨基 第二最愛

無緣成為最愛 / 卻又很牽掛

純粹懷舊。 一向在愛情横衝直撞, 沒有這樣stick with第二最愛的經驗。 笑

4) 張國榮

有了你 / 即使平凡卻最重要

這首肯定是廣東歌的經典吧。 當年看周杰倫第一次的紅館演唱會,他在台上竟唱了追,感動得快要哭出來。 但哥哥的韻味是獨一無二的。

5) 何韻詩

你在世上另有很多東西  更加高貴 / 對我好 不夠偉大嗎

何韻詩在2002和2003年發行的專輯, 每一首都是我的最愛 。雖然很想很想歇斯底里地唱, 但現實中只能羨慕在k房敢去挑何韻詩去唱的朋友。

這首歌也存在在我患得患失的少女時代。而我在大學之前是讀女校的,所以何韻詩的歌別具意義。

6)陳奕迅 打回原形

驚破壞氣氛 / 誰都不知我  心底有多暗

極度迷戀2005年之前陳奕迅的所有歌。 人生收到第一帶mixed tape是陳奕迅的新生活。中學時會偷偷地在上課時抄歌詞。 其實那時候應該不是很了解歌詞的意思 。

要放心讓最親密的人窺見心底最黑暗的部分,真的是要修一輩子的課。

7) Beyond 遙望

總使分開分開多麼遠 / 也會聽到你呼喚

從深夜電台音樂節目認識這首歌 ,第一次聽就深深迷上了。 從前其實非常喜歡"今天我", 只是2014年之後, 每次聽心都是那種流離失所的痛 ,就不敢再聽了。

8)謝霆鋒 玉蝴蝶

無字暗語 / 你也心中有知

很喜歡名字只是代號 ,靈魂互通的感覺。非常適合謝霆鋒的歌。

9) 王菲 約定

剪影的你輪廓 / 太好看 / 凝住眼淚才敢細看

這首經典肯定是在很多人心目中的十大 。應該算是林夕其中一首寫得最美的詞。

10) At17 他和她的事情

願你也得到快樂 / 能像我這般快樂

還記得那年夏天去看剛出道的她們的live show.....


11) 陳奕迅 十面埋伏

天空閃過燦爛花火 / 和你不再為愛奔波

我的11是陳奕迅的十面埋伏。歌詞我是在很久很久以後才明白; 因為很久很久以後,現實生活中也曾出現這樣的情節:  自己的幼稚,傷害了一個當時很重要的人。 然後有天竟在街上碰到 ,我笑著打招呼 ,他直行直過,不再願意和我有任何交集了。 我才發現,我們已經永遠的錯過了。

欲哭無淚的心痛,句句入骨呀。

===

有跟我同年代的朋友也喜歡這些歌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