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縹
浅縹

香港80後,旅居英倫16年 2021年,在京都開始新的冒險 更多日常: https://www.facebook.com/asahanada

蘇芳的秋天 (小說)

我們站在繁忙的月台上,他深灰色的行李箱靜靜地躺在腳邊。

我才意識到, 還沒有準備好和這個認識才兩天的人道別。應該用擁抱, 握手,還是乾脆揮手? 距離好像怎樣也拿捏不好,或是時機根本有點詭異。我把乾濕褸最後的鈕扣也扣上,九月的倫敦頗為清涼。

突然,他伸手握了我右手一下, 卻又立即縮回去。動作之快,使我懷疑究竟是不是想像出來的。

「覺得冷嗎?」他聲線低沉而溫柔。

就是這瞬間,車站裏的叫囂和吵鬧,和他平靜的聲線一起融掉。他觸碰到我手背那一刹,一股溫暖又熟悉的感覺油然而生。然後不可思議地,這感覺還漫延至整個人,彷彿每個細胞深處都立時記起了些什麼。

身旁人來人往的旅客把我的意識帶回了Paddington車站。 「我們在地球上某處再見吧。 」就尷尬地抱了他一下。 他的香味像剛䁁好的衣服。

他微笑著挽行李走進車廂。車門緩緩地在眼前關上。

秋天的陽光散落在繁忙的車站,和剛開走的列車上。 內心突然湧起一種莫名的傷感。

他可能只是另一個旅客, 我們可能只是另一對平行綫。 我們會各自前行, 各自駛向我們命中註定的瑰麗未來, 沒有再交錯的必要。 不過,也許在未來的某天,我的思緒會再度遊蕩到這短暫而美好的萍水相逢,回憶起這年秋天擁有過的微妙悸動。無論那是從多遠的未來,我也可回望這個邂逅,然後從心底感激,偶遇從來就像漫天黃葉那樣絢麗令人愛惜。

但我不禁在想: 如果我選擇不把他忘掉, 那我該何去何從 ?

這將會成為我最大的秘密。 但正正就是因為擁有了它, 也許我終於能從迷霧裡走出來 。很多年來,我一直在嘗試, 但還是不得不放棄。 有時候,為了說服自己能永遠愛著我的丈夫,我半夜醒來,享受著彷如獨處的寂靜空間,然後在昏暗中才敢直視他那雙緊閉的眼。 在白天這是一雙嫌棄的眼神,在我們狹小而凌亂的家,或是在我不可愛的臉上,總能找到厭惡之處,找到讓大家疲憊不堪的理由。 為了逃避那雙可怕的眼,我忘記已經在迷霧裡走了多久。但是今天,我終於記起——— 我沒有停止過相信 ,這世間,是有靈魂伴侶的。

***

第一次嘗試寫小說。若你喜歡,請給幾個LIKE支持,非常感謝你的鼓勵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