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文
迪士文

業餘創作一下

在旅途中尋找最珍貴的禮物 - 第九章

(编辑过)

(九)不完美的舞步


逸天慢慢地跳起舞來......


就在此刻,職員關上了大部份的燈,但逸天同芷芊所在的位置還是有燈照亮著,所以芷芊仍然可以清楚地看到逸天跳的舞步。


芷芊感到非常詫異,因為她從沒想過逸天懂得跳舞。同時間,芷芊所見到的舞步,並不是很完美的。因為當逸天做出一點比較難的動作時,很明顯是比較吃力的,甚至有一些動作,還需要一拐一拐地完成。儘管這樣,芷芊還是能看出逸天曾經是一個跳舞挺厲害的人,因為在逸天現在跳的舞步當中,也不乏些完美的動作。


突然,有一個動作讓逸天的臉上露出痛苦的表情,芷芊很緊張地說:「不要再跳了!」但逸天卻笑著向跟芷芊說:「我現在需要的不是停下來,我需要的是一首讓我可以跳得更好的樂曲,而我相信你辦得到。」


看見逸天跳得這麼辛苦,還那麼堅持,芷芊不禁流下眼淚,但這次不再是痛苦的眼淚,而是感動的

眼淚。因為在過去,身邊的人大多只會給壓力自己,例如上司對自己的要求、陌生人的眼神等等,但這位素未謀面的人,居然會用一個這樣的方式去鼓勵自己,芷芊知道自己不能再這樣,所以便鼓起勇氣,開始彈琴。


事實上,芷芊這位天才作曲家眼看著逸天不完美的舞步,一幕幕的景象早已讓她的腦海裏響起一個又一個的旋律。而且,她需要編寫的樂曲,主題剛好是講述夢想。實現夢想從來也不容易,可能需要經歷很多的痛苦,或者是很多的挫折,才有成功實現的可能。逸天的舞步雖然並不完美,卻能夠充分地表達了那些痛苦和挫折的過程。


芷芊看著逸天的舞步,很快便能全程投入地譜出一段動人的樂曲。樂曲的起端聽起來較失意落寞,但後來卻漸漸地滿載着希望。逸天聽到這一段樂曲感到非常安慰。他跟着樂曲的旋律一步一步地跳,比之前跳得更好。甚至在這次的機會中,令他有機會嘗試把以前向來較擅長或是一些比較困難的舞步,用這種全新的方式或動作表達出來。這次的機會,不但重新燃點了逸天對跳舞的希望,還讓他創造了新的舞步。


就是這樣,他們在琴行裏上演了一個特備節目,一場充滿夢想的音樂劇。隨著逸天慢慢地停下了動作,芷芊也將即興演繹的樂曲彈奏完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幾天後,逸天再次來到了機場,當他準備登機時......


芷芊趕了過來,然後向他說:「幹嘛不聽我電話?我只是晚了一點,你難道不打算等我嗎?」


逸天:「抱歉,我沒聽到電話響,事情順利嗎?」


芷芊:「已經處理好了,這個音樂劇團對我很好,很明白我的情況,他們答應會盡量與我配合。」


逸天:「那就好了。」


芷芊:「話說回來,我有個疑問,你那天究竟做了些甚麼,竟然能說服琴行的職員把地方借給我們?」


逸天:「哦,我向他們說了個故事罷了。」


芷芊:「就是這麼簡單?」


逸天:「還有......我說那位小姐彈過那部鋼琴以後,就會買了它。」


逸天轉身準備登機 ......


芷芊:「哦......買了它......?啊!?不是吧,那部琴好像價值不菲啊!」


逸天轉身向芷芊說:「開玩笑而已......好好保重!」


芷芊:「你也是!有空的話記得打給我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逸天心想:「究竟當初在體育館門外面跳舞的那位女孩,是為了甚麼而跳舞呢?第一次在機場遇到那位女孩,她說過想跳舞給『那人』看,『那人』又是誰呢?」


逸天心裡充滿期待,希望能夠再次與那個跳舞的女孩相遇;同時心裡有很多的疑問,很想找到答案。



廣播訊息響起:Attention,ladies and gentlemen. AO Airlines flight A284 to......

逸天再次登上飛機,向未知的旅途進發,向這個旅程的最後一站進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