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文
迪士文

業餘創作一下

在旅途中尋找最珍貴的禮物 - 第八章

(编辑过)

(八)特備節目


逸天帶著芷芊急步地走,途中芷芊只見逸天不停在手機裏搜尋東西,逸天問 :「你會彈鋼琴的吧?」芷芊:「嗯,會啊。」逸天:「那就行.....」


逸天帶芷芊來到一個多元化的商場,裡面的商鋪種類繁多。他們來到這裡的時候,已經是晚上8點鐘了。逸天:「現在還未到時候,不如我們先去吃點東西, 反正也已經8點了。」然後,他們來到了商場裡的其中一間餐廳,坐下了。就在這個時候,逸天向芷芊說:「我有一些事要先處理,你先點東西吃,我馬上回來。」芷芊點了點頭,逸天:「記著等我回來。」說畢便離開。


轉眼間,已經過了半小時,食物都已經來了,但是逸天還沒回來。很快又過了半小時,逸天依然還沒回來。芷芊心想:難道他是騙我的?我再次被人歧視和玩弄了嗎?她開始胡思亂想,這個時候,逸天終於趕回來了,還很開心的樣子。逸天:「怎麼還不吃東西?要快點吃了,吃完就要走了。」但是此刻的芷芊心裡充滿著疑惑,她很不耐煩地

問逸天:「你到底要帶我去哪?」逸天看到這樣的情況,就回答:「我要幫助你在明天前把曲子譜好。」芷芊一聽到「在明天前把曲子譜好」這幾個字,壓力立即湧現,不斷地說著:「我不需要,我辦不到的。」逸天打算上前安慰芷芊,卻立即被芷芊大聲叫停,「我已經說了我辦不到了!」芷芊說完以後就趴在桌子上大哭,聲音非常淒厲,四周的目光再又一次落在他倆身上。


逸天結帳後,把桌上的食物打包好,然後便走到芷芊身邊,對她說:「先別想譜曲的事,我為你準備了一個特備節目,你可以多相信我一次,看一看我為你準備的東西嗎?」


接著,逸天便帶芷芊來到商場三樓的一所大型琴行。距離琴行停止營業的時間只剩下十五分鐘,職員把門口的鐵閘拉下了一半,原本在場的顧客也逐一離去......只剩下逸天和芷芊,而遠處只有數個職員在收拾物品。


逸天示意芷芊走到鋼琴面前坐下後,自己便走到旁邊一個空間較大的位置,再向職員揮揮手,然後對著芷芊說:「別想這麼多,放鬆點,盡情享受,和相信自己。」


芷芊依然目無表情。

逸天對著芷芊說:「那麼我們開始了,我需要一首音樂,謝謝!」


逸天把音樂劇的台詞讀出:「我明白你很想堅持你的夢想,但同時間你又覺得這條路太不容易了,可能你很想別人明白你,陪你一起堅持下去,但偏偏身邊的人都與你對立,可能有人會取笑你、甚至有人會咒罵你,但如果你的夢想並不是甚麼傷天害理的事,其實又何必介意別人怎麼想呢?又為甚麼不去堅持呢?」


逸天說完後,便開始在芷芊的旁邊跳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