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文
迪士文

業餘創作一下

在旅途中尋找最珍貴的禮物 - 第六章

(编辑过)

(六)愛哭的少女?

================================

不知不覺,距離飛機起飛已經過了兩個小時,那位少女仍然盯著一張白紙,沉默不語。

逸天早已察覺到這個情況,他心想:「難道這次真的遇到了一個傻瓜 ... ...不行不行,不能又這樣去想別人。」

就在這個時候,空中服務員剛好來到,然後問少女:「小姐,請問需要喝些甚麼呢?」

少女回答:「不用了,謝謝。」

接着,空中服務員問逸天:「先生,請問需要喝些甚麼呢?」

逸天回答:「我也不用了,謝謝。」

逸天心想:既然她懂得回答別人的問題,感覺又不傻,那麼她到底在想甚麼呢?

就在這個時候,少女充滿希望地從袋子裡拿出一支筆來,然後非常快速地在白紙上寫了很多音名和簡譜,但寫到一半,卻又很失望地把筆放下,挨著椅子,默默地流下眼淚......

逸天心想:「她是在哭嗎?很傷心嗎?」逸天不敢正視她,儘管心裏很想安慰她,但又不敢。過去的逸天從來不會關心別人,但自從聽完伯伯的故事後,他明白到很多人的背後都有著故事,甚至有著苦衷,現在的他已經和以前不一樣了。

少女哭了一會兒,又再次盯著手上的那張紙......

一小時後,飛機到達了目的地。

就是這樣,逸天到達了這次行程裡的第二個目的地。

這個是一個很有名的城市,有著很多又大又華麗的音樂劇院,還有很多不同的的音樂劇可以看。

逸天步出機場,深深地吸了一口新鮮空氣,然後便打算去看一些音樂劇。突然,有個人影快速地從旁邊擦過,原來是剛才那個看起來很苦惱的少女,她很快地跑走了。

逸天並沒有理會她,他走到一個接駁巴士站,這輛接駁巴士的目的地是去一間當地很有名的音樂劇院。等了一會兒,接駁巴士來到了以後,他便把行李安放在巴士存放行李的位置,然後走上接駁巴士。

不用十分鐘,便已經到達了那間音樂劇院。逸天下車後,慢慢地走到音樂劇院的售票處。正當他想查詢一下音樂劇的詳情,他看見不遠處有兩個人站在那兒,其中一位,正是飛機上那個坐在他旁邊的少女。

逸天看見他倆談了一會兒後,其中一個人便走進了音樂劇院,只剩那個少女站在外面,然後少女便一直低下頭。逸天忍不住走到少女面前,說:「抱歉啊,我知道我們是不認識的,但是......」

說還沒說完......少女就放聲大哭。四周的目光立刻轉移到他們兩個人身上。逸天 馬上感到不知所措,因為他從來沒遇過這些情況,他笨手笨腳地從背包裡拿了包紙巾,誰知竟不小心把紙巾跌落在地上。他很快地把紙巾撿起,然後為少女遞上了一張紙巾。

過了一會兒,少女的情緒總算穩定下來,由於逸天心裏實在是很想瞭解那位少女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所以他問:「不如......我們去找一間餐廳,坐下來吃點東西,休息一下?」少女搖搖頭,逸天再說:「我知道我們是不認識的,但是我看到你這樣,也放不下心來,那不如我們找一間人比較多的咖啡店,坐下來喝點東西,你告訴我發生了甚麼事情,看看我能否給予幫助......?」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