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文
迪士文

業餘創作一下

在旅途中尋找最珍貴的禮物 - 第五章

(编辑过)

(五)得著

==================================

逸天聽完伯伯的一番話,受到了很大的衝擊。他以前跳舞的原因,完全是為了要有很多很多觀眾欣賞自己的表演。因為能在這麼多的觀眾面前表演,他彷彿便能得到所有的東西似的。

另外,他也是為了賺取很多很多的財富和獲得無數的獎項而跳舞。他認為自己只要擁有名利和金錢,基本上就做甚麼都行。他從來沒想過,創作的原因可以是為了一個這麼簡單的理由,為了這麼少數的觀眾。他不停地想:到底我以前的方向是不是錯了呢?

伯伯見到逸天一副愁眉苦臉的表情,便從他的手推車裡拿出了一疊畫。這一疊畫已經有點發黃,而且還有點破爛。他坐在了逸天的旁邊,向逸天說:「其實也不是真的只有三個人會看我的畫......」

伯伯一邊說,一邊展示他手上的每一幅畫。伯伯:「我畫畫已經有五十年了,在過去的日子,其實也有不少人看過我的畫。他們都有著不一樣的故事,這一幅是阿華幼稚園畢業時,我幫他們一家人畫的畫;這一幅是因為珍妮需要到外地工作一段很長的時間,準備離開這個地方時所畫的;還有這一幅......是為了我老婆畫的......」說到這裡,伯伯眼泛淚光......

逸天心想:「我真的很魯莽,還很愚蠢!我竟然隨便用幾個小時的時間,就胡亂地評價了一個畫了五十年畫的畫家的一生。究竟我憑基麼這麼自負呢?逸天長歎了一口氣,看著那一疊既殘舊卻又充滿故事的畫作,腦海中忽然湧現一個想法。

逸天對著伯伯說:「伯伯,我知道這一疊畫對你來說很重要,可是你可不可以把它們交給我呢?」

伯伯很快便回應了逸天:「這一疊畫對我來說只是一些回憶,但對你來說卻可能是一些新的啟發,你想要的話便拿去吧!」

逸天又說:「伯伯,我多問一句,不知道你介意我把這些故事分享給別人嗎?我覺得這都是些很有價值的故事。雖然,我現在還沒有想好該怎麼做,但是如果甚麼都不做而一直放在這裏的話,就只會漸漸地變黃變舊,實在太可惜了!」

伯伯:「儘管放心去做吧,伯伯已經老了,這個世界是屬於你們年輕人的。」

逸天站了起來,從背包中拿出了一疊鈔票,交了給伯伯。伯伯並不想接受這些鈔票,但逸天說:「 在過去的一年,我的世界只剩下金錢;但是今天發生的一切,讓我得到了不少東西。我覺得我現在的世界不是僅僅只有錢了。」

逸天向伯伯鞠躬,然後繼續說:「請您收下,好好保重,為更多人帶來歡笑。」

伯伯微笑,向逸天點點頭......

==================================

幾天以後的清晨

逸天帶著不一樣的心情來到了機場的候機室,他坐在了其中一張椅子上,對面坐了一位少女。這個少女手上拿著一張白紙,樣子看起來很苦惱似的。

廣播訊息響起:Attention,ladies and gentlemen。AO Airlines flight F243 to......

逸天登上飛機后, 剛好坐在了剛才那個少女的旁邊,那個少女看起來仍然很苦惱,手上還是拿著一張白紙。

飛機徐徐起飛......

==================================

在同一時間,有一位年紀老邁的畫家在街道上畫畫。畫家的面前依然擺放了很多不一樣的畫作。但比起以前,卻多了兩個陌生的面孔在欣賞他的畫。而其中一幅畫作的內容是:有一位英俊的年輕人,在一個華麗的舞臺上,跳出優美的舞步。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