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文
迪士文

業餘創作一下

在旅途中尋找最珍貴的禮物 - 第四章

(编辑过)

(四) 三個笑容

==============================

為了知道那位伯伯堅持開檔的原因,逸天今天一早便起了床。吃過早餐後,他便離開酒店,然後起程去找那位伯伯。

逸天看一看時間,時間還沒到六點,但是他已經看見伯伯準備在這裡擺擋,正在收拾需要的物品。伯伯看見逸天到了,微微一笑,手指輕輕指著旁邊一張椅子,示意逸天坐在那裡,逸天便走過去坐下了。

因為還是清晨的關係,街道上一個人都沒有,逸天心想:上午的人流比昨天更少,真的會有人來看嗎?

就在這個時候,他看到街道上遠處有個人影,這個人正在向著自己的方向走過來 ......花上了好幾分鐘,他終於走了過來。這個人也是一位老伯伯,他每一個動作都像在做慢動作那樣,彷彿是一個石像。就是這樣,他逗留了十五分鐘,就慢速轉身離開。在他轉身的那一刻,他的臉上展露出一個欣慰的笑容。

過了半小時後,一位小妹妹氣喘喘地跑過來,可能因為太急了,她便站在這裡休息。一會兒後,她似乎還有一點點氣喘,卻仍然左顧右盼地跳來跳去,好像在和這裡的每一幅畫跳舞一樣。小妹妹用充滿著期待的眼神,臉上帶著燦爛的笑容,看了十五分鐘左右,接著就向著街道的另一個方向急速地跑走了。

又過了沒多久,有一位中年男子跑了過來,他身穿一套正式西裝,似乎是一位成功人士。他對每一幅畫都仔細端詳,雖然他不是看了很多幅畫,但是他好像和每一幅畫都聊過天,對畫的每一個角落都曾細細欣賞。他站在這裡看了十五分鐘左右,接著便帶著很滿足的笑容轉身慢步離開。

這三個人離開了以後,伯伯就拿出畫筆和各種顏料繼續畫畫。

逸天不是很明白,他問伯伯:「就是這樣?就是因為這三個人讓你堅持畫下去?」

伯伯解釋:「你看到那三個人,其實也是這個地區的鄰居。」

第一位老伯伯,他的太太在兩個月前過世了。在以前的時候,他每天都會陪太太一起散步,經過這裡的話就會站在這裡看我的畫。在這兩個月裏,他差不多每天都過得很痛苦,但他依然每天都會過來看我畫的這些畫,只有他在看畫時,才會看見他展露出笑容,慶幸的是,最近他的心情似乎已經好了很多。

第二位小妹妹,她的家境非常貧窮,根本沒有多餘的錢買玩具。家裡為了節儉,甚至連文具也不會多買一個給她。她曾經向我說,她長大以後想做一位畫家,她想畫一幅很漂亮的畫送給她的爸爸媽媽,但是因為家裡環境不好,買不了顏色筆。但是她又很想去練習畫畫,所以只好每天都跑過來一趟,看看我畫的畫。

第三位中年男子,他在半年前失業,他是家裏的經濟支柱。他失業了以後,為了不讓家裏人擔心和難過,便沒有說給他們聽。但是,他每天也會很早便出門,裝着還有工作。他不知道的是,他的老婆和兒女其實早已知道他失業的事,只是一直都在背後默默地支持他。在這個中年男子一直裝着有工作的期間,其中一個他會去的地方就是過來這裡看我的畫。幸好他自己有點積蓄,撐過了半年,最近終於找到新的工作。不過可能是因為習慣吧,他每天早上還是會來這裡看畫。」

伯伯繼續說:「我畫畫,是因為我真的很喜歡畫畫。同時間,我希望那三個笑容能夠保持下去,希望能帶給他們動力,繼續堅強地生活下去......」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