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文
迪士文

業餘創作一下

在旅途中尋找最珍貴的禮物 - 第三章

(编辑过)

(三)寂寂無名的畫家

======================================

逸天到達了這次行程裏的第一個目的地,下飛機的時候,已經是中午的時間,他到了附近的一間酒店裡,放下了行李。

由於這次旅程的目的連他自己也不清楚,所以他也不知道自己應該去哪裡走一走……

他走出酒店,百無聊賴地在不同的街道上遊蕩。就在其中一條街道上,他看到一位年紀老邁的畫家。這位畫家的面前,放了很多自己的畫作。逸天走了過去,他盯着這些畫作心想:很平凡的圖畫,畫得這麼平凡,為甚麼還要在這裡開檔呢?有意義嗎?

這位畫家的旁邊,是一間舊式的餐廳,剛好逸天有點餓,所以他便走入這間餐廳,在窗門的旁邊找了一張二人桌子坐下。

點了餐以後,他望向窗外的風景.....碰巧他坐的位置是可以清楚地看到那位年紀老邁的畫家,看着這位畫家,他的腦海裏再次浮現了他之前想不通的問題……

一小時很快便過去了,逸天已經用餐完畢。在他吃東西時,他不時也有望向這位畫家。他發現這條街的人流也不算少,但是在這一小時裏,根本沒有一個人會站在這裡看他的畫。逸天感到愈來愈好奇,他究竟是為了甚麼呢?逸天心想:既然我根本沒想到去哪裡,不如就坐在這裡,看看這一位畫家到底是為了甚麼而開檔。

一小時一小時地過去,情況依然是沒變,仍然沒有一個人會站在這裡看這位畫家所畫的畫。逸天終於忍不住,他決定要向這位畫家問個清楚、問個明白。他急忙把賬單付款,然後衝出了餐廳外面。

正正在這個時候,逸天看見有一個男人停下來了看畫家的畫。逸天慢慢地走到這個男人的身後,正當他以為終於有人會看這位畫家的畫時,這個男人突然破口大罵:「你知道自己在畫甚麼嗎?不會畫畫就不要學人出來開檔吧!我覺得我不會畫畫,但卻比你還畫得漂亮啊……你知道嗎?」

逸天忍不住拍拍那個男人的肩膀,然後跟他說:「不是來欣賞的話,你可以回家……」那個男人擺出一副不屑的表情,然後離開了。年紀老邁的畫家看著逸天點了一下頭,然後繼續畫畫......

逸天開口問:「伯伯,其實我已經在這裡觀察了一會兒,我看到在這數個小時裏,根本沒人懂得欣賞伯伯你畫的畫,為甚麼你還要這麼堅持地畫下去?」

伯伯:「我畫畫的原因對你來說,真的那麼重要嗎?」

事實上,伯伯畫畫的原因對逸天來說並不是真那麼重要,逸天一時之間沒想到該怎麼回應伯伯。

於是,逸天慢慢地坐了在地上,想了一會兒......然後,他對著伯伯說:「我以前是一位舞蹈家,我每次表演的時間也會有很多很多的觀眾,但因不幸遇上交通意外而受過重傷,現在已經不能夠再表演了。」

伯伯停了下來,脫下了老花眼鏡,盯著逸天說:「年輕人,我每天早上六點都會來這裡開檔。如果你真的想知道答案的話,你就過來吧......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