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文
迪士文

業餘創作一下

在旅途中尋找最珍貴的禮物 - 第二章

(编辑过)

護士:「咦 ?!醫生......醫生......病人醒了。」

=====================================

(二) 一個人的旅途

=====================================

一年多後......

當日逸天遇上交通意外後,身受重傷,但經醫生搶救後,所幸的是並沒有生命危險,但就一直昏迷,昏迷了足足一整年。

現在他經已甦醒了,並且出了院。但是,醫生跟他說,因為他的身體受過重創,已經不再適合長時間跳舞了。換句話說,就是他不能再去表演。

住在醫院的那段期間,並無任何人去探望逸天。他公司知道了他不能夠再跳舞之後,就沒再找過他。因為逸天是一個目中無人並且態度高傲的人,根本沒人想去關心逸天的情況;就算是過去為他捧場的觀眾,也只是單純為了看表演而已,所以並沒有一個人探望過逸天。逸天現在可以說是沒有事業、沒有朋友、甚麼都沒有,但是還是很有錢......

在這樣的情況之下,逸天對這個城市裡的所有東西,都覺得很失望。他決定了自己一個人去一趟旅行。至於原因?他自己也不是很知道,也許他是想散散心吧。

今天他來到機場,坐在候機室的一張椅子上面,而旁邊坐了一位少女。

少女:「咦.....?你是不是以前那個很有名的舞蹈家——逸天?」

逸天看了她一眼,並沒有回答她。

少女:「不說話就是吧......我告訴你,我也很喜歡跳舞的!你能指點一下我嗎?」

少女似乎沒察覺到,逸天根本完全不想理她,所以少女還繼續說......

少女:「我很想可以跳出珍妮·莎拉的那種感覺,費德莉亞的那種優美的舞姿,還有還有 ... ...克麗絲坦的那種特別的跳舞技巧…...」

少女一邊說,一邊傻笑......

少女:「我跳到這種水準,就可以把最好的舞步,跳給…...他…...看…...」

這個時候,少女用一種充滿希望的眼神盯着逸天。

逸天看到少女這麼熱情,也沒她這麼好氣,所以他冷漠地回答:「你想跳到這樣的水準,就只是為了一位觀眾?」

少女:「是啊......其他東西我沒在想。」

逸天:「原來這個世界還真有這麼多傻的人。」

少女:「來吧,指點我一下吧,一句也好。」

廣播訊息響起:Attention, ladies and gentlemen. AO Airlines flight 1385 to……

逸天起來走了幾步,然後背着少女說:「不要經常模仿別人,要嘗試一下跳出自己風格的舞步。」

逸天冷冷地拋下一句之後,就繼續往前走,登上飛機。

一個人的旅途就此展開……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