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life
artlife

ARTLIFE 藝生活於2018年成立,為網上生活資訊新媒體,結合數位分析營運精細內容,提供資訊主要覆蓋旅遊、時尚、生活品味等範疇,以仔細及貼心的態度為熱愛生活的香港讀者提供無限生活靈感,致力成為為香港人創造更好生活的夥伴。

【紅運鐺頭】香港建築師學會年度概念設計比賽得獎作品

由香港建築師學會 及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建築署 協辦的「香港建築師學會年度概念設計比賽 」得獎作品「紅運鐺頭」因疫情關係,延遲兩年終在剛過去的維園年宵成功展出,四位由英國倫敦回流香港的建築師包括陳諺鋒(Jacky)、鍾兆棊 (Nicolas)、鄧宇正(James)及黃蔚妍(Vivian)藉著農曆正月,秉承可持續性設計初衷,決定將「紅運鐺頭」大門上的平安虎鈴升級再造成掛袋裝飾,連同共1200份載滿有心人士及本地品牌贊助禮物組成窩心福袋,由2月 11 日起透過仁濟醫院屬下五間長者鄰舍中心送贈,希望將祝福延送的一眾未能親身到維園參與節慶花市的「老友記」們。

「紅運鐺頭」在剛過去的維園年宵展出

由四位英國倫敦回流香港的建築師包括陳諺鋒(Jacky)、鍾兆棊 (Nicolas)、鄧宇正(James)及黃蔚妍(Vivian)於 2020 年贏得由香港建築師學會 及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建築署 協辦的「香港建築師學會年度概念設計比賽 」,因疫情肆虐,維園年宵一度取消及有限度舉行,由牛年延至兔年,一路走來不易,終在過廿五( 1 月 16 日)於維園順利亮相,不但成為今次維園年宵的「打卡點」,更得到各界熱烈迴響,並獲傳媒廣泛報道。

是次向仁濟長者鄰舍中心送贈之福袋,將「紅運鐺頭」及虎鈴「升級再造」,鼓勵環保

「紅運鐺頭」用上象徵「祝福」的過萬條紅繩及 二千多個平安虎鈴,寓意大眾經過大門聽到鈴鐺聲能夠感受到濃厚的節日氣氛及得到新年祝福,設計配合送虎迎兔,建築師們亦為設計配上對聯「虎鈴祝福送五嶽,兔生瑞氣秀三春」,祝願香港新一年充滿平安、歡樂;農曆新年過去,建築師團隊透過與仁濟醫院屬下五間長者鄰舍中心贈送1,200份福袋,除了得到本地有心人士及愛心品牌贊助口罩、白米及中藥保健產品,還包括「紅運鐺頭」大門的平安虎鈴由四位建築師親手每顆清潔整理及「升級再造」成掛袋裝飾,希望鼓勵及推廣可持續及環保建築設計,藉著農曆新年向一眾「老友記」送上關懷及祝福。

達成四位建築師的心願,將「紅運鐺頭」升級再造讓更多人得到祝福

對於今次能夠將「紅運鐺頭」升級再造,更可與一眾單位舉辦慈善福袋送贈活動,原來這個安排一直種在四位心入面,團隊指今次可謂達成他們的心願,「好高興我哋嘅『紅運鐺頭』大門順利喺今年年宵展出,得到好多市民嘅喜愛同專誠去現場打卡,俾咗好多鼓勵我哋,希望未來可以有更加多建築設計得到大家嘅支持。展出之後我哋都好希望有機會同未能到現場嘅人,尤其是係啲行動唔係好方便嘅老友記送上我哋「紅運鐺頭」既一份祝福,特別想同佢地分享節慶嘅喜悅同埋向佢地送上一份心意,希望老友記開心迎接新一年。特別感謝仁濟醫院,亦感謝身邊好有愛心嘅朋友同佢哋嘅公司品牌贊助我哋不同產品,達成設計早期已經定下嘅初衷,想有一個環保同可持續性嘅設計同可以喺新年期間為慈善送上多份祝福,呢樣嘢對我哋來講係兔年一份非常大嘅鼓舞同開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