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 Poor
Artic Poor

"Memory is not reliable, but valuable." It is an experiment composed of text creation, generative art and NFTs to complete my fiction world.

關於「愚人煉成」的概念與隨筆

「無 憂 嚮 者 , 理 己 為 先 。如 其 在 外 , 物 何 誘 也 ?」

最近又搞了個 NFT 遊戲,預計今晚八點登場(傳送門

[ ᴛʜᴇ ғᴏᴏʟ's ᴀʟᴄʜᴇᴍʏ ҉愚҉ ҉人҉ ҉煉҉ ҉成҉ ] ɢᴀᴄʜᴀs ɪɴᴠɪᴛᴀᴛɪᴏɴ

在正式送出活動排程之後,我邊抽菸邊思考著,誘發這個衝勁與執行意念的源頭究竟為何,但始終沒有個覺得滿分的答案,直到剛剛曬衣服時看到了書櫃裡的公仔,想起不久前的某日跟親友團(?)去了一趟三創,親眼見證 Henry Lee 抽到一番賞A賞的當下到底有多爽,而我也按耐不住抽了兩包,果不其然都是E賞以下,警惕沒有偏財運的自己不要再亂花錢之餘,近乎三十年前的一些回憶畫面突然湧上。

我老家在中興新村,約莫是我國小時期,家裏附近有一間甘仔店總是常駐 5 元& 10 元抽獎,我跟我弟當時有夠熱衷,他根本是抽獎魔王,雖說抽到的玩具如今回頭看應該都是爛東西,但抽到的當下真的都是爽到不行(也羨慕到不行)。

抽獎拿到的玩具看起來都是沒有實質用途的垃圾
然而過程中心跳加速的每一刻對當事者的身心靈而言
都是無可取代的瞬間衝擊與情感記憶

這或許正是促成我想要嘗試看看抽獎包的原因

Gachas 抽獎包上架於 akaSwap 平台,共 19 款作品,合計 100 件,挑選的作品都是目前正在製作「第一章」的部分內容,而這些內容的來由,恰巧也是我回顧自身青春期的身體記憶(maybe 國小至國中)。然而,因為是以現在的身心靈狀態去回顧,自然而然地出現了一系列與內在生理&外在飲食相關的作品。

雖然取名為「 SPELLS / 咒術 」,但現實生活的我其實並不會任何法術,而是因為我尤其擅長探索與觀察世間萬物的生命歷程,以及各種具象與抽象物件對常人的影響。

此處的常人,是你、是我、是任何具有肉體的凡生百態,挖掘每個人都兼具的內在與外在,並且延伸自不久前因為觀看 PROJECTbyH. 展演而通透的思維,以及一直以來對煉金術 or 煉丹術的喜好與想像,秉持著等價交換的原則,開始交疊自己的「過去 / 現在 / 未來」、「內在生理 / 外在物件」、「具象體驗 / 抽象感受」,然後透過 NFT 的數位形式,幻化或具現化的將以上流經自身的一切,以視覺形式呈現出來。

在挑選了 19 件與內在生理&外在物件有關的咒術作品之後,總是習慣把事情搞得很複雜的我,突然興起以策展形式去規劃的念頭。於是就有了目前呈現的樣貌,主幹是利用 Gachas 抽獎包作為遊戲互動方式,並依照作品本身的稀缺性分成A賞~F賞以及最後賞,在製作 NFT 邀請函的同時甚至心血來潮寫了首名為「愚人煉成」的短詩(笑)。

抽獎活動的簡介如下,並附上一番賞每件作品的連結。無論你是否已在 NFT 的環境遊走,都歡迎你一起來參與這個小型數位展。

/

|The Fool's Alchemy 一番賞總覽| 最後賞(正中間)、A賞&B賞(左下)、C賞(左上)、D賞(右上)、E賞&F賞(右下)

" The Fool's Alchemy   ҉愚҉ ҉人҉ ҉煉҉ ҉成҉ "

無 憂 嚮 者 , 理 己 為 先 。
如 其 在 外 , 物 何 誘 也 ?
上 下 無 是 , 得 失 無 非 。
如 其 在 內 , 物 何 去 乎 ?

📌 1.11 xᴛᴢ / ᴀ ~ ғ ᴘʀɪᴢᴇ & ғɪɴᴀʟ ʀᴇᴡᴀʀᴅ
📌 19 sᴘᴇʟʟs / 100 ᴛᴏᴋᴇɴs
📌 2022.04.07 ~ 2022.04.10
📌 ɢᴀᴄʜᴀs sᴛᴀʀᴛᴇᴅ at 20:00 ᴘᴍ (ᴜᴛᴄ+8)
➡️ Gachas 傳送門:
https://akaswap.com/gacha/31

/

📖 ɪᴛᴇᴍs & ǫᴜᴀɴᴛɪᴛɪᴇs 品 項 & 數 量

🌟 最 後 賞 / 1 款 1 件 , 版 次 1/1
¹¹ sᴋᴜʟʟ ғʟᴏᴡᴇʀ 骷 花 之 術
📌 A 賞 1% / 1 款 1 件 , 版 次 1/1
²¹ ᴇsᴘʀᴇssᴏ sʜᴏᴛ 義 濃 之 術
📌 B 賞 2% / 2 款 各 1 件 , 共 2 件 , 版 次 1/1
²⁰ ʙᴇᴇʀ ᴅʀᴀғᴛ 生 啤 之 術
¹⁹ ɪᴄᴇ ᴄʀᴇᴀᴍ 雪 糕 之 術
📌 C 賞 10% / 5 款 各 2 件 , 共 10 件 , 版 次 2/2
¹⁸ ᴅᴏɴᴜᴛ sᴡᴇᴇᴛ 圈 甜 之 術
¹⁷ ᴄʜɪᴄᴋᴇɴ ᴄʀɪsᴘʏ 雞 脆 之 術
¹⁶ ᴘɪᴢᴢᴀ ᴘɪᴢᴢᴀ 披 薩 之 術
¹⁵ ʜᴏᴛ ᴅᴏɢ 熱 狗 之 術
¹⁴ ʙᴜʀɢᴇʀ ᴛᴀsᴛʏ 漢 堡 之 術
📌 D 賞 16% / 8 款 各 2 件 , 共 16 件 , 版 次 3/3
¹³ ʟɪᴠᴇʀ ʜᴇᴀʟᴛʜʏ 肝 良 之 術
¹² ɪɴᴛᴇsᴛɪɴᴇ sᴍᴏᴏᴛʜ 腸 順 之 術
¹⁰ sᴛᴏᴍᴀᴄʜ sᴛʀᴏɴɢ 胃 健 之 術
⁰⁹ ʟᴜɴɢ ᴄʟᴇᴀɴ 肺 清 之 術
⁰⁴ ᴇᴀʀ sʜᴀʀᴘ 耳 尖 之 術
⁰³ ᴇʏᴇ ʙʀɪɢʜᴛ 明 目 之 術
⁰² ʜᴇᴀʀᴛ ʙᴀᴄᴋ 心 回 之 術
⁰¹ ʙʀᴀɪɴ ʙᴀᴄᴋ 腦 回 之 術
📌 E 賞 35% / 1 款 35 件 , 版 次 1000/1000
²² ᴘᴏᴏ ɢᴜʏᵛ² 便 魂 之 術 ᵛ²
📌 F 賞 35% / 1 款 35 件 , 版 次 3333/3333
⁰⁵ ᴘᴏᴏ ɢᴜʏ 便 魂 之 術
× 注 意 ×
本 抽 獎 包 裡 的 每 一 件 咒 術
都 是 物 理 世 界 的 無 用 之 物
卻 也 是 我 誠 摯 的 真 心 祝 福
是 幻 化 之 物 也 能 賞 心 悅 目


|Follow Twitter : @ArticPoor
|Location : https://linktr.ee/articpoo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