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 Poor
Artic Poor

"Memory is not reliable, but valuable." It is an experiment composed of text creation, generative art and NFTs to complete my fiction world.

式神#01:平衡符|SHIKIGAMI #01.BALANCE AMULET

(编辑过)
“持有、轉售或燒毀這張圖,都有助於平衡彼此的思想、身體和精神狀態。”

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這麼一天,我竟然開始繪製數位式神。

在不帶有任何目的的情況下,累積多年的各種狀態,在這半年終於開始有能力與能量可以分享給他者。而在這件新作品上架之後,T群有人提問「現實生活會不會畫符咒」,這個問題真的是點破一切。答案是不會,也未曾想過要使用「符咒」。

然後,進一步的挖掘這個問題的源頭,以及我為何會開始製作數位式神,而有了以下的解構過程:

現實生活 = 三維世界 = 凡事講求證據的科學世界

三維的我不是巫師也不是法師,更別提有能力製作或是繪製任何真的能產生效果或幫助他人的符咒與法器。多年前,因緣際會習得以統計學為根本的生肖五術體用姓名學,並以此為途徑開始解構與結構人們的生平狀態,甚至開始認識同樣在摸索或研究或以靈性為業的朋友,綜合了星象與塔羅牌,本質上的我,與其說是通靈,或許更接近破除刻板印象的科學家,以及不排斥任何領域與界線的多元研究員。根本架構依然是邏輯、脈絡以及善用熟悉的途徑或工具,但不再是線性,也正在嘗試突破時間與空間的思想約束,進而作為一個溝通的橋樑或載體,讓科學世界與靈學世界的知識、嘗試與見識都得以流通與互動。

數位世界 = 跨時間、跨空間,甚至跨維度

五行元素系列 NFT 的製作完全是神來一筆,始於我想要嘗試將「人類的組成元素」透過文字與圖像去傳遞,也因此很自然的從五行衍伸出太極,而太極系列在製作的過程中又自然而然地讓我浮起「萬物源自混沌,終歸平衡」的概念,這一刻我知道有些東西在啟動了,並以此作為一個契機,毫無壓力且輕鬆的在短時間內就完成了第一個數位式神。

不是符咒,而是你我都可以輕鬆使用的「數位媒介」=「思想載體」=「精神途徑」

嚴格來說,式神系列都會是綜合當下、過去與未來的我,透過一個「視覺」形式去分享的「能量」。這是一個關於信任與分享所產生的數位物件,在我的精神世界,如其名的會帶來「平衡」的效果,無論是持有、轉售或燒毀,都有助於「給予」或「接受」者平衡彼此的思想、身體、與精神狀態(body, mind, spirit)。而如此的明確感受,是來自於自己並非為了證明有用而製作,而是一個閃電打到的神來一筆,是打從靈魂深處覺得該讓它顯化出來、因為相信而著手製作。

一直以來,關於靈性方面的話題或觀點,我都是極度謹慎,甚至刻意避免任何「褒揚」任何人事時地物,除非自己非常明瞭且親身經歷過。因此,許多歷程與感受,都是寫在只有自己看得見的記事本。生命中遺忘的,總是比留下的多,而以「式神」系列作為一個途徑,似乎是個可以開始分享出去的開端,故以本篇作為一個瞬間思想與感受的紀錄。

式神#01:平衡符|完整作品資訊:

BALANCE AMULET

Link of Objkt.com

The five elements are Yin and Yang, Yin and Yang are Tai Chi, Tai Chi is the origin of the universe. Hold, resell or burn of this image can help each other balance the mind, body and spirit.

Info:
・Serial Number: Shikigami #01.
・Elements: Wood, Fire, Earth, Metal, Water.
・Color: Cyan, Red, Yellow, White, Black
・Format: GIF, 592 × 1080, RGB.
・Effect: Balance Everything.

Edition: 555

May The Balance Be Withe You.🤞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